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new save 8.4 春風

倒在地上抽的泰德 | 2024-01-02 19:19:00 | 巴幣 2 | 人氣 105


要說什麼呢?要是能再次相遇又該如何開口呢?
 
自從我死後,應該過了一段時間了吧?這些年妳過的又如何了呢?抱歉啊,作為師父沒辦法為妳做的更多了,妳會認為我是個很差勁的師父呢?或許,前幾天與妳擦肩而過的時候,應該多停留下來一下。
 
雖然不能肯定那就是妳?但如果能肯定那天就是妳的話,妳能認得出我嗎?就算認出了,妳能聽到我說的話嗎?艾薇啊?
 
野獸的遺骸撞開了通往城堡大廳的通道,留下的斑駁不堪的豁口,石磚裂開、細碎脫落,塵土煙塵泛起,骷髏及男孩跟隨野獸遺骸的步伐,穿越煙塵步進大廳。芬再度步入這熟悉的場所,視線順著野獸的脊椎向上,在肋骨的間縫間,那熟悉的身影、一身黑裝的男子再度出現在他的眼前,芬舉首遙望著,其一副氣定神閒、泰然自若的樣態,使原本抱著幾分激昂情緒的男孩,增添幾分顧慮,他不得不放慢了前進的步調。
 
眼前的男子,隨著梁柱的方向走到正中央,其身後的大門敞開、亦可以看出一條通道,通道口正漫起滾滾色彩交雜的濃煙。男人看著不斷奔出通道的遺骸及駐立在下方的骷髏、藍髮孩童,他幾度勾起嘴角,再度瞧瞧那破碎的通道口及崩落的石塊、為數眾多的骨骸群『幹….幹的好啊….大衛,真的只要是骨骸,你....你就全部都放行了是吧?這數量可真不得了啊、又要花多少經費修復大廳了啊!』
 
男子控制住心理反覆的情緒,吞下了一口水,吸上一口氣「終於來了吧!格萊文!你終於要重返這裡,奪回你心愛的徒弟了嗎!不過為時已晚!畢竟你們的行動已經在我們掌控之中,你們真還想繼續胡攪蠻纏的話,至少先過我…..啊不!先經過我新加入的四天王這關吧!」
 
芬聽著男人的宣示「格….格什麼啊?我….我才不知道那是誰咧!骨頭弟兄們看到了吧!那傢伙就是綁架姐姐的無賴!弟兄們,一起踩死他!上啊!」
 
艾薇隨著大廳的亮光往前行走,望見前方一陣煙霧下,聽見了大廳傳來的叫鬧聲『新的四天王?有人闖入了嗎?海瑟姆在說什麼啊?而且我依稀聽到芬的聲音?』
 
骷髏抬高頭骨,眼前映照由魔力形塑的景象,他先是打量一旁的男子,看著他身上所散發的魔力及身形。
 
『是艾薇嗎?不,感覺不是…..這地方總有一總熟悉的感覺,魔王城嗎?是那個...海瑟姆嗎?沒想到那孩子還是跑來這裡了啊?』
 
海瑟姆身後滾滾濃煙捲起,當他聽聞艾薇的腳步聲,隨即往右側退開。
 
此時在骷髏的視線前一個富含紫色魔力的人形從後方走出,它內心的思緒不自覺地慢了下來。
 
「海瑟姆!你這傢伙到底在搞什麼名堂!能不能...」女子右手拿著劍、另一隻揮動著眼前的煙霧走出大廳,睜開眼看著眼前一副景象「到底想搞….」
 
女子的撞進、為現場氣氛增添了沉默的斷點,至少對於部分人是沉靜的,對女子自身卻並未完全如此,握劍的手微微地顫抖起來,包圍四周的脈動自四方傳遞來,她調整呼吸,確認脈動的來源、是呼吸的聲音?是心跳的聲音?是雙手傳來的顫抖?一一交相確認下,最終她認知到皆並非來自上述任何一者…..
 
『……艾….艾薇……』格萊文的心聲,藉由魔力再度傳達自艾薇耳邊,女子看著下方立足的骷髏,原本焦躁的情感被另一種情緒給迅速淹沒,長年來期盼的呼喊,帶著幾分悲苦、幾分歡喜,交雜出一股情感衝上鼻頭,艾薇稍稍低下頭,眼角的淚水隨之低落,她擤了幾下鼻子,抬首、淚目中看著眼前的景象。
 
「去吧。」海瑟姆在一旁輕聲地說著。
 
女子忍著眼淚,隨後提劍向前。
 
『艾薇?真的是妳嗎?』格萊文再度問起。
 
「姐姐…..?」看著艾薇提劍向前的芬驚嘆。
 
「師父。」艾薇流著淚、走下階梯並持劍向前,她一手舉起劍揮向眼見的骷髏,這一擊不算沉,骷髏將之擋下,頓時間,在女子眼前,其生前的身影幻化而出,此刻故人的臉龐出現在艾薇眼前。
 
『多久不見,感覺長大了不少呢,我的徒弟啊,現在妳應該一名獨立自主的劍士了吧?』
 
「師….父…師父!」女子抬起刀刃,改變姿態從右方揮砍,格萊文亦立起劍將之擋下,劍身相撞,再度陷入對峙局面。
 
海瑟姆在階梯上方觀看著師徒之間的比劃,從右方傳來一個腳步聲「哎呀,今天晚上這麼熱鬧啊喵?」
 
「喔?西蒙,都下班時間了,你還趕過來啊?」海瑟姆看向右側回應。
 
「聽說今晚會有很多事,做為幹部,我就先趕過來了喵。」西蒙注意到一旁的對決,將注意放到了大廳之中。
 
「放不下師父生死的徒弟,跟化為白骨仍排徊人間的師父,真是麻煩的一對關係啊。」海瑟姆將注意放回兩人的對決「真是的,這世界上還有這麼不知廉恥的冒險者嗎?明明挑戰失敗一次了,還要再重新硬闖進來。」
 
「喔,那個骷髏就是那女子的,但她怎麼….?」西蒙看著兩人的劍不斷的交鋒著。
 
「不就是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嗎『有些人就算是化為骨灰,還是也認得的嘛。』雖然還只是一具白骨而已。」
 
「不,我很確定這話不是這麼說的喵?」
 
兩人在階梯上討論著,芬則默默地拖著狐火走上階梯,他緩緩地踏上一、兩階,一抬首,便與海瑟姆對視上「哇咧….」
 
一揮、一披、一砍,躲避對方的劍尖、擋下對方的攻擊、再架式間發起攻擊,師徒之間用彼此所熟識的劍術,彼此之間相互過招,配合著對方的節奏、力道,此刻彷彿回到過去練劍的時刻。
 
『劍術愈來愈純熟了,這就是一路以來,妳跟這些猛獸對戰的成果嗎?』
 
「….還不夠純熟呢?相對師父以前的實力….」
 
『但不管之後發生什麼事,我們都還是踏上一樣的道路了,真是諷刺啊….』
 
「我….之所以選擇來到這裡,是因為我想為你復仇,找出真相而已。」
 
『…..抱歉啊,就這樣離妳而去。』
 
「怎麼突然對我道歉呢?你一開始不就是為了保護我,才選擇成為冒險者的嗎?」艾薇舉起劍,吸了一口氣。
 
海瑟姆走下階梯靠近不知所措的男孩「真厲害啊!小鬼,你又厚著臉皮回到這裡了啊!」
 
「我….本大爺可是很厲害的,還有你…..你…你…..不要再靠近了!」
 
「喔?那其他的冒險者沒有一起跑回來嗎?」
 
聽完海瑟姆的問句,芬露出不情願的表情,抓著衣襬一時難以啟齒。
 
「喂…..怎樣啊?小鬼?肚子痛了啊?」
 
「煩死了!其….其他冒險者大叔….都在回去的森林中,被看起來像教士的傢伙給殺掉了啦!」
 
「哈....?」海瑟姆彎下身看著芬緊張的面孔,露出不解的表情「喂!小鬼這話可不能隨便亂說啊!」
 
「我說的是真的啊!沒有說謊啦!」
 
「嗯……你確定嗎?」海瑟姆用狐疑的表情、靠近一瞧,看著孩子顫抖的嘴角及深鎖的眉頭「真是的,這麼做也太絕了吧?難不成格萊文、那傢伙也是….」
 
同樣的話題也回到師徒之間「原來這麼多年我都這樣被蒙在鼓裡的嗎…..」
 
『沒辦法啊,對於那些人而言,我們都是如同棄子一般的存在。』
 
「這樣做不就是單純在玩弄生命而已嗎?開什麼玩笑….」
 
『不過,我還是因為妳的能力在此相遇了啊,這就好像…….神明的玩笑一般。』
 
「我身上這份不祥的力量嗎?」
 
『這樣還算是不祥嗎?只要懂得怎麼運用,怎有一天還是能找到適合的使用方法吧,雖然我只懂劍術,但我還是深深相信你啊,相信妳還有機會,艾薇。』
 
「師父……你不在的這段時間,我一個人奮鬥真的好艱苦啊….」
 
『你做的很好啊,遵循我的教導,沒有把仇恨、力量,洩憤在敵人身上,甚至連野獸的軀體都要堅持好好埋葬起來……想必這一路上,你都一直在找尋抑制、控制魔力的方法吧。』
 
「有時必要的時候,我還是會跨越奪去生命的界線,沒辦法完全的…..」
 
『我相信妳的抉擇,不然這些傢伙怎麼會在這時刻選擇來營救妳呢?』
 
艾薇抬頭看著後方一支支的野獸骨骸,情緒也稍稍地平復起來。海瑟姆自後方的階梯慢慢地走近師徒倆。
 
西蒙交互著手臂,彎著身向前看「不過啊,有這種….控制骨頭的能力?為何她師父的骨頭這幾天會跑來城這裡啊喵。」
 
「最有可能的推斷,可能是碰觸到受術者的物品,接觸到了魔力,形成某種媒介,進而觸發法術啟動,讓遺骨再度被喚起,使之到處遊蕩了吧?不過啊,會跑來這裡完全就是巧合了吧?呵呵。」芙蕾無聲息地靠近,並回答了西蒙的問題。
 
「是這樣啊….哇操!妳怎麼就這樣突然出現啊!還有!不要這樣嚇人好嗎….」
 
「這不就是回答你的問題了嗎?小。貓。咪。」
 
「喵~就算有九條命也…」
 
芙蕾不顧西蒙繼續說著「而且不是控制骨頭的能力喔,是控制靈魂的能力,透過法術侵蝕生命力、吸取受術者部分靈魂,進而在死後,繼續控制亡者的能力,就是傳說中的死靈魔法,以前啊,我也只有在魔族身上看過這種法術….」
 
「可不可以,不要打斷我說話啊喵!」
 
在艾薇眼前,骸骨的形體在魔力的包覆下如同形成了軀體,格萊文深出了左手示意著讓對放出招『就讓我見識一下吧。』
 
女子眨動眼睛,淚液再度打轉在眼框上,她擲起劍向前,劍尖自右方劃出,左手抓起劍柄往前披砍,格萊文立起劍將之擋下,女子後退收回劍鋒,骷髏則高舉劍正面往前一砍,女子反手一劍將之擋下,隨後兩人復相互退開,對峙一陣,師徒之間又以不同劍路相互對招,刀劍相撞一陣,占上風的徒弟,態勢逐漸往前方出擊,格萊文不敵往後方退開,並拉開距離,女子則繼續向前,抓到差不多的距離,格萊文抓起劍往右方揮出迴旋一擊,艾薇停下腳步、舉起劍防著上身並纏繞起魔力,在擋下這一擊下同時控住了手上的劍刃,在快速的迴旋刃重回正面之前,女子已伸出劍刃停在對方頸部間,格萊文察覺後,手中的劍刃也隨之停下。
 
『看來….我還是輸了啊,哼哼。』
 
「我只是剛好察覺師父的意圖而已….」
 
骷髏放下手中的劍『艾薇,妳手中的劍是我之前的配劍吧?這就送給妳了,徒弟,做為師父,我,已經沒有任何遺憾…..之後就要靠你自己了,我可不能再陪妳走了下去了….』
 
「師….師父?」在女子眼前,骸骨身上的魔力散發光芒而漸漸消散。
 
『妳行的,我相信妳。』
 
徒弟收起了劍,熱淚又再度流露而出,逝者敞開雙臂環抱著艾薇,兩人貼近了身軀,似乎同時間感受著彼此的溫度,在擁抱中女子的淚意止也止不住。
 
聽著艾薇的哭泣聲『妳在哭泣嗎?但艾薇啊,現在的妳跟那個廢墟內的小女孩已經不一樣了吧?現在應該更堅強了吧?重逢終是有分別的時候呢。』
 
相擁一陣,艾薇皺起鼻子止住淚滴,抬起頭看著自己的師父。
 
『我可是很期待妳之後的成長喔。』骷髏鬆開了雙臂,徒弟輕輕地點起頭,他伸出手欲撫摸徒弟的頭,卻不料觸碰女子的胸膛。正靠近的海瑟姆,撞見此幕。
 
「喔,原來人族都是這樣打招呼的嗎?」海瑟姆抱著玩鬧的笑容,一同將手放在女子的另一邊的胸膛上。
 
「欸!幹什麼東西啊!」極大的反應下,兩人快速的收起手掌,艾薇整張臉孔泛起了明顯的紅韻,她咬著牙看著海瑟姆「搞什麼!你這個變態!」
 
「欸欸!那死人骨頭也有摸啊!我不知道不可以摸啊!」海瑟姆收著手退後一步,面對激動的女子。
 
『哈哈,抱歉、抱歉!真的長大了呢!成為一位亭亭玉立的女子了,意外意外!』骷髏交互著雙臂,點著頭。
 
海瑟姆面對女子凶狠的面目,他悄悄退了幾步,在女子要抓住他之前,男子如頑童般轉身跑起。
 
『希望這座城,妳也能早點適應呢,好好地看看這個地方吧,總感覺好像變得更熱鬧了呢…..』
 
海瑟姆拚了命跑動起來,試圖擺脫女子追逐。
 
「海瑟姆,我的徒弟可是要拜託妳了啊,要讓她變得更強啊。」
 
如同聽到了格萊文的託付,海瑟姆撇頭看向一旁觀望的骷髏,一時間放慢了速度,女子衝向前抓著他的衣領將之撲倒一地。被放倒的男子不受影響的看著骷髏的方向。
 
「喂!你這傢伙,明明就知…」原意要追究的艾薇,看著海瑟姆不為所動的反應,亦將臉轉向男人看的方向,已託付完的白骨,靈魂消逝而去,骨架也閃落一地。

更新時間慢了 非常抱歉(鞠躬 原本還想在1月1日上傳的 但2日是不是更意外呢......  好啦 這章構思真的有點讓人煩惱啊 從上禮拜一想到 就不太想碰了 構思上就多花了兩、三天 唉 啊不啊不啊啊啊 還是不能盡善盡美啊 不過這章之後 在兩個小章節(? 就要走向日常篇了 好欸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