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是靈異人》第十一話:這樣很好

緬因吉 | 2024-01-02 18:03:02 | 巴幣 354 | 人氣 124

連載中我是靈異人
資料夾簡介
擁有連接靈界能力的林義仁,他回到離開十年的田西鄉,想要替因自己能力的關係而受「詛咒」的故友,解除詛咒。竟攪進一場政治仇殺紛爭中!而動手殺人的竟不是「人」!

       李江在王蘭的辦公室中,翻找顏韜詮要他找出王蘭掌握他們貪污的證據。他由於擔心妻子隨時會回到辦公室,緊張到找了三分鐘就滿頭大汗。從書櫃、置物架,一直找到辦公桌,才發現,桌上有個被拆開的牛皮紙袋,一時高興將其打開,但裡面卻沒有東西。就在他失望的同時,注意到電腦螢幕上顯示的資料,這才明白,原來資料全是電子檔。確認文件來源於隨身碟後,拔起隨身碟就往外走。

       正當他要伸手抓門把時,大門猛的被推開,一人突然衝了進來,與他撞了個滿懷,兩人皆向後跌坐在地,一堆文件紙張飛散落地。

       「好痛……」匆忙進門的是金喜芮,她的屁股用力坐在地上,痛得一時無法站起。她皺著眉看向與她相撞的人,驚訝的問:「李叔叔!你怎麼來了?」

       李江慌忙的看著滿地的文件,想從中找出跌倒時不小心掉落的隨身碟,心不在焉的回:「呃……我來找我老婆。」

       「王議員在會客室和警察談事情。」金喜芮坐起身,開始整理地上的文件。

       李江聞言一驚,全身僵了片刻,暗忖:「該不會昨天吵架,今天一發現我貪土地公的錢,憤而大義滅親吧?」這時他終於找到掩在紙張中的隨身碟,快速的放進口袋,起身丟下一句還有急事,便快步離開。

       金喜芮見李江神色慌張的匆忙離去,只是覺得奇怪,也不多想,繼續收拾地上的文件。才剛撿沒幾份文件,手機便響起,她看了眼來電,是李睿鋒,眉頭皺了一下,有些不耐煩的接起:「喂──,我在上班,有什麼重要的事?」

       「妳有看新聞嗎?」李睿鋒的聲音聽起來有些緊張。

       「沒,怎麼了?」

       「昨天拿文件要我轉交給我媽的那人,在福安宮自殺了!我媽,她沒事吧?」

       「警察來找她了……」金喜芮向會議室的方向投以擔心的眼神。

§

       金喜芮下班後與李睿鋒坐在7-11用餐區,一人拿著一杯熱拿鐵,簡略的聊了早上警察找王蘭聊解王漢群自殺的事情。

       「還好沒事,我以為警察會把我媽當成殺人嫌犯抓去拘留。」李睿鋒喝了一口熱拿鐵。

       「伯母是議員,不可能隨便就被抓去拘留的。」金喜芮側頭盯著李睿鋒看。

       「也是……」李睿鋒點點頭。

       「不過,警察很快就離開了,也沒有搜伯母的辦公室,看來,伯母似乎沒有提到牛皮紙袋的事。」金喜芮持續盯著李睿鋒看。

       「為什麼不提呢?怕麻煩嗎?」李睿鋒注意到金喜芮正盯著他看,他推了一下林義仁給他的的黃色墨鏡,「我臉上有什麼嗎?」

       「沒有,只是覺得你帶眼鏡還挺斯文的。」金喜芮拿起手機,拍一張照片,遞給李睿鋒看,「是不是?」

       李睿鋒看了覺得不習慣這樣的自己,「刪掉,好醜。」

       「喔……」金喜芮輕笑一聲,也沒作刪除的動作就將手機收起。她才捨不得刪,斯文狀態的李睿鋒可是相當值得保存的。

       「妳有刪掉嗎?」

       「有啦。」金喜芮敷衍了一句,馬上轉一個話題,「這墨鏡的效果如何?」

       李睿鋒調整了一下墨鏡,面露尷尬的說:「很……很好,至少我一個人走到這兒,見不到半個鬼影,這樣行走在外就不會被靈體纏上了。」

       「因為看不見,所以不會被纏上?」

       「林義仁那傢伙,曾經說過,靈體若知道我能看見他們,他們若有什麼想法就會與我接觸。」李睿鋒想到被靈體接觸,就感到渾身一冷。

       「什麼那傢伙,」金喜芮輕拍了一下李睿鋒的後腦,「他為你做的那麼多,你還不能原諒他嗎?」她昨晚睡覺前便打電話將林義仁這十年的經歷跟李睿鋒說了一遍,希望他能接受解咒的接吻儀式。

       「……」李睿鋒陷入片刻沉默,「這不是我原不原諒的問題。」

       「那至少先把身上的詛咒給解了,免得發生什麼意外。」金喜芮勸說。

       「解咒嘛……再給我一段時間作心理建設吧……畢竟那種方法……」他的腦中浮現一個有著星空大眼林義仁,嬌羞的看著他,讓他忍不住的打了個哆嗦。接著他輕輕搖搖頭,擺脫可怕的幻想,「但妳放心有了這眼鏡,我一個人出門,都不會有事了。」

       「這樣很好,你以後都不需要我陪,也能一個人出門了。」金喜芮憂喜摻半的說。

       「是啊,這樣很好……」李睿鋒搔搔頭,輕咳一聲後說:「這樣我就可以跟妳去更多地方了。」

       金喜芮一聽臉上抹上一股紅暈,慌張的抓起熱拿鐵,將杯口貼於嘴上,與李睿鋒無語的呆坐,嘴角偷偷地抑起心喜的弧度。

       這時兩名少女嘰嘰喳喳的走到,李睿鋒與金喜芮旁的坐位。其中一名少女說:「……有我有看到,聽說那人,昨天就在馬路上自言自語了一整天呢。」

       「看來這田西村,除了裸體披風俠,又多了一個自言自語的人形蘑菇。」另一名少女笑著說。

       「你取那什麼代號,搞笑耶!」兩女毫無顧忌的大笑起來。

       李睿鋒與金喜芮聽了兩人的話,面面相覷,都知道那兩女說的蘑菇正是林義仁。







最近的忙碌,超乎我的預期,很抱歉晚上了一天更新,感謝還願意閱讀的朋友!

謝謝您的閱讀這話,歡迎按讚或分享,若能留言指教的話更好,這一切都能讓我成為更成熟的寫作人!

還有還有,★緬因吉寫作不賣巧克力★這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加入,一起為我打氣!



創作回應

魔王海獺
新年快樂,加油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67/02.png
2024-01-02 18:18:37
緬因吉
新年快樂獺獺!
2024-01-02 20:12:28
庫洛耶
新年快樂(*´∇`*),裸體披風俠是禿頭的嗎←_←
2024-01-02 20:05:12
緬因吉
新年快樂!我印象中不是,我很少認真看他
2024-01-02 20:12:01
『。』
骯,新年快樂
2024-01-03 06:39:51
緬因吉
句點大大新年快樂
2024-01-03 12:10: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