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23秋新番短評 下篇: 好評和推薦

八月 | 2023-12-31 13:48:31 | 巴幣 246 | 人氣 550

這篇來聊聊我這季喜歡的作品,老樣子,會在相當的程度上反映出我的個人喜好,越喜歡的就會給越高分、越喜歡的就會越想安利。

TVアニメ『ひきこまり吸血姫の悶々』×「眠れない feat.楠木ともり」 コラボミュージックビデオ

家裡蹲吸血姬的鬱悶


如預期,各種香,搞笑玩梗也玩的不錯,但我覺得從第九話開始,因為跑主線的關係,娛樂效果有點下降。聲優陣容豪華,雨宮天、石見舞菜香、悠木碧,悠木碧玩聲優梗很會。

個人評價:★★★

-黑齣-

燃油車鬥魂


頭文字D的續作,角色畫風、劇情看人喜好,畢竟原作就是那樣,嘛,坦白說,賽車女郎的部分我不是很滿意,呈現的手法讓人有一種比賽被打斷的感覺,但如果只論賽車的部分,作畫細緻、分鏡流暢,引擎聲、煞車聲、呼嘯而過的車聲,結合超燃的BGM,可以說可圈可點,過癮!

個人評價:★★★★

-黑齣-

偶像大師 百萬人演唱會!


第七話泳裝回,滿滿二十分鐘的高畫質泳裝,舒服~

前半普通,除了C位一副果皇再世的樣子,很多角色都只有露臉刷存在感的感覺,但是,要向觀眾展現三十九人的魅力不是一件輕鬆的事,你沒聽錯,團員有三十九人!

製作組的做法是:分小隊,每一話只讓兩隊發揮,讓觀眾有充分的時間聚焦在同一批角色身上。由於巧妙的安排,後半的劇情豐富充實卻不會覺得趕火車,節奏掌握的很好,也因此得以在倒數第二話拉開演唱會的序幕,有更多的時間唱好唱滿,將人數多的優勢發揮出來。

美中不足的是,最後一話塞了多餘的橋段,壞了聽演唱會的興致。

儘管有些缺點,但無疑是近年頂尖的偶像番,三十九人各有特色,不會讓你找不到婆(這很重要,笑~),而且歌、超、多!除了每個小隊的歌曲之外還有好幾首個人曲,我很滿意。

個人評價:★★★★

-黑齣-

雪中花(TVアニメ『薬屋のひとりごと』挿入歌)

藥師少女的獨語


劇中歌又多又好聽,額外加分!

人是喜歡嚐鮮的動物,我也不例外,這部最成功的地方莫過於組合了許多稀有元素,產生令觀眾無法預料的化學變化,從貓貓的本業到成長環境、從後宮的秘密到壬式的身分,甚至皇帝和先帝的癖好都非同小可,處處是驚奇,比起滿街的『異世界』作品更有異世界的感覺。

原作輕小說,有兩部漫改,動畫組很明顯參考的是ねこクラゲ老師的漫畫版本,時間序比較單純,通常在一個事件結束後才進入下一個事件,對觀眾的負擔較輕,我覺得不錯,畢竟我看動畫時也不太喜歡用腦(笑~)。

個人評價:★★★★

-黑齣-

黑暗集會


作為半年番的後半,品質穩定,獵奇的畫面、刺激的戰鬥、驚悚的劇情依然令人沉迷到無法自拔,我相信成為詠子信徒的觀眾越來越多了(笑~),總之,我覺得可以不用多費唇舌做評語。

個人評價:★★★★★

-黑齣-

16bit的感動 ANOTHER LAYER


本季最令人意外的黑馬!一部關於美少女遊戲產業的時空穿越劇,不僅回顧這個產業的過去,更探索未來,有科普卻不僅止於科普,更把劇情提升到哲學的層次,有趣!推薦!

其實嚴格說來,我並不贊同『只有人類做的到OO,AI做不到』這種二分法,也不認為人類的『想像力』是一種全有全無的東西,雖然是這麼說,以一部只有短短十三話的動畫來看,只要能引發觀眾去思考、去討論想像力對於製作美少女遊戲是多麼重要的事,我相信已經足夠了。

這讓我想到賽馬娘第三季,最後一話的演出和第二季那麼相似,評價卻天差地遠,水團動畫對比皂團動畫也是如此,少了想像力、少了創作的熱情,單靠拙劣的模仿是無法產生偉大作品的。

致敬和彩蛋有額外加分,動畫外的宣傳也很有趣,比方說,像素風格的官網堀江由衣cover的Kanon片尾曲等等。

補充一下,原作漫畫裡並沒有時空穿越的元素,單純是從1992年開始逐年推進,重點放在美少女遊戲的演進,在主要故事之外還收錄了一些短文,有更多的科普和作者們的回憶等等。

個人評價:★★★★★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一劍封邪兵燹
頭香 不錯聽的歌 很期待的動畫 很好看的動畫.
2023-12-31 18:32:00
八月
好喔。
2023-12-31 18:46:17
雪羅
16bit劇情能更靠譜一點就好了=.=
2023-12-31 18:38:11
八月
我覺得還ok,但好像很多細節黨無法接受。
2023-12-31 18:48:1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