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漫畫

【星露谷】【2023】關於星露谷創作的心路歷程

Perle | 2023-12-29 21:07:16 | 巴幣 4098 | 人氣 370



2023動畫回顧傳送門

講講魔女今年關於星露谷創作的心路歷程。

經歷了一整年,很高興魔女在今年結束之前跨過了那個坎。
性格的關係,其實我並不希望讓讀者發現自己正遭受到不愉快的事,
不論是好的壞的,當自己消化完之後才會好好地告訴大家。

而在經歷這一切的途中,魔女也有和許多創作者討論該如何是好,也有諮詢是否能透過法律途徑來處理。
很遺憾的是,大部分的創作者在遭遇到相同的情況時通常都無能為力,而魔女的處境又更加棘手。

確實比起社交,魔女放了更多心力在創作上,而網路上的生態向來對較內向的人比較不友善,我也為此而苦惱,希望在未來,不論是外向的人還是內向的人都能被溫柔對待。

一路上真的很感謝陪伴著魔女度過低潮的親友和讀者,是因為你們的支持魔女才沒有崩潰。
然而最不可思議的是,拉住魔女沒有繼續墜落的,是自己六年以來創作的故事。
這一年,與其說心中有委屈不平,我更為自己作品下的角色遭受如此的對待而感到難過,也為自己的情緒影響到角色的神情而感到哀傷。
就在前陣子的夜裡,我靜下心來從頭讀起自己的作品。
當我成為自己的讀者時,我曾希望帶給讀者的鼓勵、陪伴與話語,慢慢驅散了我的悲傷,
而在那個瞬間,是我今年最平靜的時刻。

並不是說現在魔女已經完全沒事了,而是我選擇和自己和解。也許在未來我仍會遭遇相同的事,也或許正在閱讀這篇長文的你有類似經驗,我都希望不論選擇如何面對,別忘了對自己保持溫柔。

在未來,魔女也想將這段經歷化作故事呈現給大家。就如前文所說,魔女的故事大都都是經過消化完情緒之後的創作,希望能帶給讀者、帶給正在經歷的你、或是曾遭遇到同樣處境的你一點鼓勵。
而最後魔女想給未來的自己這句話:
Don't look back in anger.


創作回應

阿升仔
雖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不過沒有什麼過不去的坎
希望魔女能好好振作起來 加油[e12]
2023-12-29 22:27:42
Perle
嗨阿升仔~今年碰上的是算是創作者們的噩夢之一吧( º﹃º )
至少最後魔女有從噩夢中醒來

現在真的好多了,明年也多多指教囉!
2023-12-29 23:22:38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忠實粉絲
辛苦了...活著是好事...加油活著吧...
2023-12-30 20:34:45
Perle
真的有這種感覺,努力活著
2023-12-30 20:50: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