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精選閣樓

練習20231204:Ms. All Sunday 妮可羅賓

兌水咖啡 | 2023-12-05 10:28:44 | 巴幣 20 | 人氣 192

*昨天果然意識不清了,沒發成功也沒發現,今天補上。
------------------------------------------------------------------------------------

今天努力的成果,怕感覺跑掉,馬上來打檢討,

先來稱讚自己好了,人物的臉還過得去,這應該是練習臉部的成果,而人體看起來也沒有太大的問題,羅賓的性感應該有稍微表達出來了。

再來是缺點,首先花了五小時還是太久了,
主要的卡點在於右腳的抬腳姿勢、大衣的毛邊、鞋帶的設計三個地方,

1.右腳的抬腳姿勢:
原本要更接近屁股的地方,但考量到大腿的角度,還有透視的部分,最後無法駕馭而放棄了,選擇了比較安全的角度但對我來說還是有違和的地方,鼠蹊部的部分應該還有改良的空間。

2.大衣的毛邊:
為了呈現細節不停的刻畫毛皮邊緣的碎光影,花費的大量的時間,有點得不償失,如果要呈現效果應該有更好的作法才是,下次來試試這兩種做法。
雖然稍嫌粗糙,但堪用與效率才是漫畫的目標,我都會不知不覺變成用插畫的模式在繪製,下次來訂時間好了。

3.鞋帶的設計:
雖然csp有不少人提供鞋帶的筆刷來繪製,但是鞋子這種曲面又直角轉折的物體,加上普通的平面鞋帶只給我滿滿的違和感,終究還是要學習成自己的技術才能後續應用,這次試著看著模型圖自己繪製的效果還算滿意,給中心交叉部分描上粗線就可以顯示遮蔽的陰影,算是一次成功的技術學習。但轉折處還是沒有很合,也許利用透視原理,將其壓縮就能呈現鞋帶在腳背上平整的感覺。

今天到此,洗澡睡覺!!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3-12-06 16:38:19
兌水咖啡
謝謝小管家的支持,感恩,我會去看看的。
2023-12-06 16:39:07
夜行貓
很美呢
2023-12-07 03:46:18
Lexy
恭禧上闊樓啦[e12] 讚
2023-12-07 07:13:42
兌水咖啡
其實閣樓在哪我都還不清楚🫠
2023-12-07 07:22: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