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中秋故事

DDD | 2023-11-20 03:28:27 | 巴幣 2 | 人氣 62

在中秋的月下,香味瀰漫著台灣的街道,此時的人們圍著烤肉爐,訴說著各自近期的故事。

小爐:(嘆氣)

土地公:哦齁,要上崗了是嗎。

小爐:能被使用是很開心啦,但掉到我頭上的蝦子每年都要處理很久(梳理著炭燒般顏色的長髮)

柚子:總比我要被爆衣好太多了(柚子色的短髮少年正在圍牆上坐著)

咩錯,這裡是中秋器物們聚集的地方,人類每年以我們為活動,我們自然而然也這樣了。

月娘:真的假的,土地公你也來了?

土地公:中秋有些人還是會給我祭祀的,雖然我真的不怎麼喜歡月餅(一臉嫌棄的把月餅禮盒冰在冷凍庫)

月餅:X的,搞的像我想給你吃一樣!(一為身穿月餅黃的社會大哥走了進來)

土地公:阿你就很油啊~怎樣~不爽哦(撞)

月餅:不要以為你一臉老樣我就不敢……

土地公:(上膛)不敢什麼?

月娘:好了好了,兩個老猴子……

土地公沒有樣貌描述,是因為非常刻板的,他就是公園下棋阿公,月娘則是因為自帶月光看不清楚

我是誰?

我是你訂不到的火車票
跟其他人能夠象徵中秋的快樂不一樣,我象徵著離別與啟程。

火車票:(眺望着遠方)

火車的轟隆聲,代表一位離開的人,我是他們手中握著的票,我的身上常常是溼的,這都是他們給我的淚珠

月娘:你在一個人孤零零的溼三小。

火車票:(突然斷成兩截)

月娘:……啊,中秋要結束啦。

離別的火車票,終究得要斷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