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Into the Vrains: Dive 1、閃刀姬

明宵 | 2023-10-29 20:39:29 | 巴幣 0 | 人氣 62


嗶嗶嗶——嗶嗶嗶——
 
床頭上方彈出方形的時鐘面板,時間顯示在6:00,發出了刺耳的鈴聲。
 
經過約2秒,棉被的下方伸出了一隻手臂,在那手腕上戴著菱形水晶狀的終端,手臂一晃,終端的上方投射出一紅色按鈕,這時另一隻手臂迅速竄出,手掌直接拍下,停止了鬧鈴的聲響。
 
少女果斷地掀開棉被,坐在床上的她眼中早已沒有一絲惺忪,並且靈活地運用手指操作終端,將預設好的排程上傳到家中的伺服器執行。
 
這裡是「Den City」,一座科技與網路技術發達的城市,除了由SOL技術社所設立的VR空間「LINK VRAINS」最為有名外,一般家庭早已建構了完善的物聯網。
 
物聯網將家電與網路串聯起來並透過家中的伺服器精準的運行,人們只要使用終端給予簡單指令就可以省去親手操作家電的麻煩。
 
當少女一踏上木質地板,房間的照明就被調整為明亮而柔和,走到了浴室,淋浴用的熱水早已準備好,她只要脫去淺藍色的睡衣就可以直接沖刷她那均勻的身材,而要梳洗黑色的秀髮時,電腦也算好合適的洗髮精劑量交付到她手上,清洗完身子並擦乾後,吹風機用來吹乾頭髮的熱風自動調整到了不傷及髮質的溫度,最後盥洗臉部的用水與附上牙膏的刷牙已經準備好在一旁。
 
順帶一提,在少女洗澡的途中家事機器人也將換下的衣物拿去清洗,並擺上乾淨的內衣與學校制服。
 
今天除了是她回到Den City的上學首日,並且還是一年當中最重要的日子。
 
「好期待爸爸會準備什麼禮物呢?」
 
說完,少女高興的哼著小調,並一邊準備好上學必需品來到了客廳。
 
但這個時候才來到了6點20分,還遠遠不到上學的時間。
 
她有個無法交給物聯網處理的事,也就是親手做早餐這件事情。
 
走到廚房時,少女套上了剛燙好的沉睡綿羊圍裙,並且麻利地從冰箱一一取出雞蛋、生菜、米飯、香料、發酵好的麵團以及昨晚醃漬好的雞肉等食材。
 
同時,客廳的電視也自動轉到早晨新聞。
 
少女習慣把新聞當作配樂,愉快地按自己的節奏準備早餐。
 
可是就在她處理完紐奧良烤雞時配樂變成了雜音,新聞訊號被強行覆蓋掉,換上了聲稱正義一方的演說。
 
「各位Dan City的居民,這個城市充斥著傷痛!」
 
一名老人宏亮的聲音從電視傳出。
 
少女皺起眉頭,她是最近才隨父親回到Dan City,並不知道之前發生了什麼事情。
 
經由下面述說內容中的關鍵字去搜尋,才大致了解發生的事件,但因為SOL技術社的在這當中有進行資訊管制,仍有許多無法弄明白的地方。
 
老人接著以沉穩的口氣述說:「想必所有人都還記得一年前發生了什麼!」
 
「漢諾騎士與SOL技術社的對立造成了往生者事件以及LINK VRAINS瀕臨毀滅,接著來自於網域界具有意識的AI與SOL技術社的獎金獵人引起的混亂,而後透過LINK VRAINS綁架眾人的意識……相信有所經歷的人都留下無法磨滅的傷痕!」
 
「歸咎這一切的緣由,皆是SOL技術社霸佔了網域界,以及由其產生用來構成LINK VRAINS的數據素材。」
 
「本該由所有決鬥者共同擁有的財產被用於少數人的私慾,這才是造成一切悲劇的主因。」
 
其中被指責為最大責任者即是現任SOL技術社的CEO「財前晃」。
 
接著,老人正式顯露了他的身份。
 
「老夫名為阿爾伯特(Albert),創立了『網域界解放戰線』這個組織,並任於本組織的總帥一職。」
 
光看外表是名年約七十多歲的老者,頭上圓滑光亮,一雙眼中利芒外射,並有著一鷹勾鼻,給人一種很強勢的性格。
 
身上所穿著的仿軍裝華服是以深紅色為主,黑色為配色,加上掛有許多勳章配件,散發出了一股莊嚴肅穆的氛圍。
 
「本組織對SOL技術社只有兩項要求:一是公開過往事件的全貌,給予受害者真相,二是開放網域界,令數據素材能夠輕易使用並與具有意識的AI接觸。」
 
「LINK VRAINS與高速決鬥是所有決鬥者的資產!」
 
「希望SOL技術社聽進我們的要求,並做出明智的抉擇。」
 
「本網域界解放戰線歡迎各位有志之士加入並實行正義!」
 
「LINK VRAINS的英雄Playmaker啊!若是若是願意加入我們,相信網路世界的公平正義就在眼前了!」
 
演說接近尾聲,阿爾伯特的身後漸漸出現加入該組織的成員人影。
 
而其中最接近他,看起來有一定地位的四名成員,他們的身影大致可以看出,分別為年約十歲的孩童、高個子的男性、嬌小的女性以及像雪人一般的人物。
「贊同信念的成員啊,我們將向SOL技術社發起抗爭……」
 
就在這個時候,SOL技術社一方搶回了電視訊號的訊號。
 
阿爾伯特的演說被打斷後,新聞就立即轉換成各種批評演說並為SOL技術社開脫責任的討論節目,並且聲稱網域界解放戰線為犯罪組織,阿爾伯特更是被通緝的罪犯,請大家避免參與犯罪行為。
 
少女冷靜地說道:「確實,現在的網路資源都是由SOL社所管控的。那名叫阿爾伯特的老人組織抗爭也有些道理,但他利用其中的資訊落差來煽動大家,這點我倒是不太喜歡。」
 
被這個插曲一弄,原本愉快的心情多少受到影響,她乾脆關掉電視,全心專注在料理上,並自行哼起了小調。
 
時間在料理中流逝,這時她已經將烤好的吐司拿出了,同時客廳進來一名年近五十的壯年男性,身穿西裝,體裁比一般男性稍壯些,臉上刻劃著歲月痕跡以及留有一小撮山羊鬍,雙眸當中顯得有些陰沉。
 
注意到父親進來,少女開心地打招呼:「早安,爸爸。再一下子早餐就準備好了。」
 
聽到女兒充滿朝氣的話語,冷淡的面容勉強地拉起微笑。
 
「早安,哈薇兒。每天早上真是麻煩妳了。」
 
「不會的,我喜歡做料理,也最喜歡爸爸了。」
 
父親這時真的能露出笑容,看著忙於廚房內的女兒。
 
少女全名為哈薇兒.路西菲爾(Hardware.Lucifer),今日剛滿十六歲,也準備開始全新的高中生活;而她的父親名為路易斯.路西菲爾(Louis.Lucifer)早些時間受到SOL技術社的高層邀請任職技術總監,哈薇兒才因父親工作的關係搬回Dan City。
 
過了不久,端上桌的早餐是兩份紐奧良烤雞三明治與熱咖啡,父女倆各自在安靜中享用完餐點,父親首先從懷中取出一份禮物。
 
「生日快樂,哈薇兒。這份禮物是我祝賀妳入學以及剛滿十六歲的生日。」
 
路易斯時常忙於實驗與工作,多數時間都不在家中,唯一能夠慶祝女兒生日的時間就只有趁著上班前的這段空檔。
 
「謝謝爸爸!」
 
哈薇兒接到手上的是一臺新型的決鬥盤,與平常所使用的終端同樣是穿戴裝置,除了包含相同的功能與追加決鬥盤的使用外,硬體規格上也有大幅提升,似乎還有再新增其他的功能。
 
「這臺終端能連線到LINK VRAINS與訪問決鬥怪獸資料庫,而且裡面還有著我所設計給妳專用的輔助AI。」
 
以前不住在Dan City的時候根本沒有機會接觸到LINK VRAINS,所以終端也不會有連線到VR空間的功能,要決鬥也是使用實體卡片插入的決鬥盤,如今在這座城市兩者合一的終端是必要的裝置。
 
尤其是聽到爸爸特地為自己設計專用的AI,哈薇兒更是興奮地馬上啟動決鬥盤。
 
螢幕上面首先浮現的是她們的家徽,接著開始進入程式啟動的進度條,似乎正透過網路下載必要的資訊,在這過程的同時哈薇兒也感覺到額頭有些發燙,不過並不影響自己的意識,直到進入主畫面,那股灼熱感才漸漸消退。
 
在主要畫面上先是一個個浮現各種功能的物件,接著一口氣展開許多個視窗,在內當中所寫的代碼正在構築產生輔助AI一切所需的程式。
 
最後,一名奶金色長髮的少女出現在主畫面上,她穿著的制服以白為主黑色配色並且胸前紋有家徽,外表看起來年紀和哈薇兒相近,臉龐上留有些許的稚氣。
 
這時剛建構好的AI緊閉雙眼似乎還沒醒來,直到她緩緩睜開水藍色的雙眸,才代表她正式啟動了。
 
「早安,我是您的輔助AI,名字是『閃刀姬』,今後請主人多多指教。」
 
「閃刀姬妳好,我是哈薇兒.路西菲爾,叫我哈薇兒就好了。」
 
「明白了,哈薇兒小姐……」
 
還沒等閃刀姬說明這臺決鬥盤終端具有什麼功能,哈薇兒就直接開始操作起來,手動確認內部所設立各種物件。
 
「等、等一下,哈薇兒小姐!如果有想要知道什麼功能的,可以直接問我阿!」
 
「才不要,與其等待我還比較喜歡主動去確認有趣的東西。」
 
「怎麼這樣啦——」
 
主人的任性令閃刀姬相當傻眼,也無法阻止主人隨意操作終端。
 
本來功能的導引是輔助AI應該表現的第一份工作,結果就這麼被主人輕易跳過了。
 
路易斯則是欣慰地說:「真不愧是我的女兒,還是說這也是家族的血統呢?」
路西菲爾家的人向來是研究者輩出,因此有這個血統的人基本上都具有相當的好奇心與探究心。
 
看著哈薇兒一臉興奮地快速操作決鬥盤,而閃刀姬一邊忙著補充說明正在確認的功能,路易斯啜口咖啡悠閒的看著這一幕。
 
看了看時間,路易斯暗自說了「時間差不多」,打斷她們研究這臺決鬥盤的功能。
 
「看起來閃刀姬運行的相當順利。」路易斯向閃刀姬確認道:「閃刀姬,麻煩妳對這臺決鬥盤的功能進行整體的測試,以及決鬥程式的模擬運算。」
 
閃刀姬看了看路易斯,才答應道:「……好的。路西菲爾博士。」
 
接著閃刀姬閉起眼來,專心進行測試與運算的作業。
 
「上班時間到了,妳要和閃刀姬好好相處。」路易斯溫柔的撫摸哈薇兒的腦袋。
 
「不能再等一下下嗎?我烤的杯子蛋糕很快就好了。」
 
「抱歉,我接下來的行程很緊湊,能待在家裡的時間已經是極限了。」
 
「這樣啊……」
 
哈薇兒雖然有些失望,但還是立即跑到廚房把做好的午餐盒交給父親。
 
「爸爸,中午的便當是親子丼,然後……還有這個。」
 
哈薇兒要求父親稍微蹲低身子,隨即為父親的臉頰送上輕吻,父親難得露出了受寵若驚的表情。
 
「祝爸爸工作順利。」
 
「謝謝妳,哈薇兒。我這就出門了。」路易斯戴起了紳士帽,轉身走向家門。
 
同時,路易斯低語著:「祝『妳們』生日快樂。閃刀姬今後也要一直保護著哈薇兒啊。」
 
他的低語閃刀姬有所察覺,再她工作的途中睜開了右眼,看了路易斯的背影一眼,隨後又拉下眼皮繼續專心工作。
 
在閃刀姬執行工作的途中,哈薇兒又用原來的終端寫了幾篇食譜,打算下次嘗試開發她想像中的新料理。
 
然而就在閃刀姬剛完成路西菲爾博士交代的事項時,透過家中網路她立即察覺到家電出現了異常。
 
「哈薇兒小姐,烤箱那邊傳來警示訊息喔。」
 
閃刀姬的提醒,令構思食譜的哈薇兒馬上驚醒,並且她聞到了一股糟糕的味道。
 
「警示?等等,這不是燒焦味嗎?我的杯子蛋糕啊——」
 
照理來說,透過家中伺服器控制的烤箱不應該出現烤焦蛋糕這種錯誤的。
 
哈薇兒來到烤箱前發現狀況更是糟糕,烤箱迸發出電花,內部火力的調控忽大忽小極度不穩定,明顯是出了什麼問題。
 
「閃刀姬,能查明烤箱的原因,並讓它停下來嗎?」
 
閃刀姬馬上就給出答案:「無法讓它停下。恐怕是病毒入侵烤箱使它失控了。」
 
得知是病毒入侵,哈薇兒打算使用消滅病毒的卡片,但是卻被閃刀姬制止了。
 
「沒用的。Dan City和外面不一樣的是物聯網已經受到LINK VRAINS的影響VR空間化了,單純輸入消滅病毒的程式會沒有多大作用。」
 
哈薇兒稍微思考了一下,說道:「難道說要用虛擬角色潛入VR空間才能完全消滅病毒嗎?」
 
「是的。真不愧是哈薇兒小姐,馬上就想到正確的解決方法。」
 
哈薇兒躍躍欲試地說道:「這可是我第一次到VR空間消滅病毒,閃刀姬要好好輔助我喔。」
 
「唉?哈薇兒小姐要親自進入嗎?這太危險了!」
 
閃刀姬認真地說道:「由我潛入VR空間,哈薇兒小姐則是操作我的卡片來配合消滅病毒,這就是我被製作出來的使命之一。」
 
哈薇兒有些驚訝的回應:「這樣啊……那就拜託妳了,閃刀姬。」
 
哈薇兒開始設定烤箱的位址,由這臺新型決鬥盤起始,透過它所搭載的功能,能夠在網路中建立出快速通道,將閃刀姬直接傳送到烤箱中的VR空間。
 
當一切準備就緒,哈薇兒喊道:「閃刀姬,into the Vrains——」
 
閃刀姬被傳送VR空間,透過她傳送回來的畫面,映入眼簾的是VR空間內充斥著各種病毒,病毒的外型都是以決鬥怪獸的樣貌所構成。
 
雖然不知道病毒誕生的緣由,但只要明白它們在烤箱中作亂是要消滅的目標就足夠了。
 
由於引起事故的地點是在烤箱,根據環境狀況的推測,病毒群大多數是火屬性的怪獸所構成。
 
光看到的就有成群的火山性野鼠,上空飛行的不死之炎鳥以及單獨在一旁嘶吼的焰虎,另外還有不少架在地上的烈焰加農砲。
 
「閃刀啟動!」
 
隨著閃刀姬的呼喊,她身上的制服首先化為光粒子,顯露出白皙的肌膚、均勻的身材以及粉色的內衣褲。
 
接著,內衣褲已隨化為光粒子消失,全身一絲不掛且被光芒所包覆。
 
這一瞬間,哈薇兒好像看到了閃刀姬穿著香草白兔圖樣的內褲。
 
當光芒皆盡消失,閃刀姬全身已經套上一層黑色的緊身衣,接著純白的裝甲也浮現在她身上,一身輕裝甲護住雙肩雙臂雙腿以及胸前與髖部要害之處。
 
最後,她握住一把從地面升上來的漆黑太刀,刀身刻劃出血紅的電路,閃刀姬明白這把並非一般的武裝程式,除了運用這把閃刀本身斬殺的敵人之外,還是用來操作各式閃刀術式的鑰匙。
 
另一方面,閃刀姬在進入烤箱VR空間的瞬間,盤踞在此的病毒群早已注意到了在它們眼前的威脅,馬上就先由火山性野鼠群作為先鋒衝過去。
 
然而閃刀姬在轉時間內轉換成了戰鬥模式,舉起漆黑的閃刀,擺出衝刺的架式。
 
「喝——」
 
大喊一聲,閃刀姬以平突刺一躍而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數隻火山性野鼠一分為二,令它們如同玻璃碎裂般消失。
 
由於這股突進使得閃刀姬闖入敵陣之中,周圍的火鼠群在同一時間躍起,打算一口氣包圍閃刀姬,但是這點困境根本稱不上是困境,反而是在等著它們一起上前。
 
「看招!」
 
太刀在閃刀姬的轉身揮舞下彷彿是一條黑中透紅的雷電環繞周身,瞬間成為資料碎片的病毒們為她優美的舞動曲線點綴出閃亮與光芒。
 
如此的大動作被焰虎盯上,在消滅火鼠的瞬間焰虎接著猛撲上來,並且在另一側三台烈焰加農砲也隨之射出了火山性砲彈。
 
「速攻魔法,閃刀機-鷹式助推器!」
 
在外面注意戰況的哈薇兒發動了閃刀姬的專用卡,這個瞬間閃刀姬背上裝備了機翼與推進器,點燃的動力令她迅速從兩側的攻勢中由上方脫出。
 
「哈薇兒小姐真是優秀的操作。」
 
在閃刀姬稱讚自己主人的同時,也看了看面前拍著一對炎翼的病毒群,不死之炎鳥。
 
「過獎了,我們就照這股氣勢繼續下去吧!」
 
「OK!」
 
空中戰同樣是閃刀姬的拿手好戲,即便不在地面上她依舊擺出了揮刀砍殺的架式,再加上後面操作卡片能力的哈薇兒,真正消滅病毒的作戰現在才要正式開始。
 
===========================================
後記:
這個是接續Vrains結局一年後,以閃刀姬為主角的故事。
因此也會和原作的角色有各種接觸的劇情。
在這裡閃刀姬和漫畫與原來設定會有些不同,首先閃刀姬正式的名字就叫做閃刀姬,而不是原來的零,以作為決鬥盤的輔助AI行動。
在這作品會比較多描寫閃刀姬配合卡片效果的作戰,之後也還是會有決鬥過程。
大致上戰鬥描述會以這兩種方式呈現在這篇文裡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