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Day-1:來基隆河淘金吧!

A_da | 2023-10-24 00:07:30 | 巴幣 2 | 人氣 250

今年北漂臺北工作,新生活一開始假日就是工作之餘的充電時間,週六打掃房間、看看書、週日去踏踏青。經過三個月覺得日子又陷入輪迴少了新鮮感,畢竟只是過往生活型態的延伸。不時腦海會想有什麼事是我想做,然後也只能在臺北這段時間做呢?翻開過往所列的人生清單,從中看到自己寫下的「去基隆河淘金」,心想現在不就是好時機去執行這計畫了!

我在實踐前先去了解淘金的資訊,之後在B&Q買了十字搞跟鏟子,塑膠方盒,篩網、水桶,在端午節連假D1迫不及待的帶著所有傢伙,一路從木柵走106縣道殺到位在侯硐基隆河畔。因為從來沒淘金過,我好奇過了那麼多年還有沒有人在淘金,有的話就去看看他們怎麼玩。結果還真的有,且是一團的人! 鎖定大概位子循著軌跡找到了他們。

很幸運的第一次淘金就遇到會玩的人,其中包含啟發我想來淘金的部落格版主「超級牛」。那時他好心的借我10”淘金盤、打磨過的鑷子和0.5ML玻璃瓶,並示範如何用淘金盤,當天帶去的只有挖掘工具派得上用場,其餘裝備無用武之地….。
 
因為是新手根本不知挖哪裡?怎麼找到黃金? 所以跟著大家一起挖。裝滿淘金盤去河邊慢慢洗出重物質後,盯著盤內尋找砂金的蹤跡,好像覺得黃黃的都是,畢竟從沒親眼看過真的砂金。看了老半天還是得求助超級牛,他一眼就指出盤內的砂金,才發現原來如此渺小,腦海第一次有砂金的印象。
 
他拿出放大鏡讓我觀察黃金的節理,在放大鏡下砂金表面是鋸齒狀凹凸不平,並散佈著無數的金色光點。總之小歸小,但非常的漂亮呢! 若不會分辨,拿放大鏡看就對了!
 
後來才了解,因為不會使用淘金盤,一開始很多砂金都還給河神了,基隆河砂金並不是那麼少的。Day1整天才收集不到10顆,而且是非常非常小的砂金,當天幾位淘友幸運淘到大砂金,最大的約一顆花生呢!
 
第一次玩,看到砂金從黑砂中慢慢浮現,那感覺真的愉悅,是種純粹的快樂,這驅使你想馬上去到泥坑裡再挖一盤試試,接下來,我的首要目標是收集滿這0.5ML!


若你也想開始玩淘金,你需要準備:
手套、小鏟子、十字搞(或鐵鎚)、鐵撬、淘金盤、孔徑6mm篩網、0.5~2ml樣本瓶、鑷子、磁鐵、15~20倍隨身礦物放大鏡、然後一個有蓋容器或吸金瓶。



最後是我拍的示範影片

創作回應

25112725
請問這個淘金確切位置大約在哪裡?我也真的想來這樣玩看看
2023-12-26 15:48:33
A_da
侯硐 基隆河道
2024-01-03 21:19:1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