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影集】One piece 真人版:這就是情懷的感覺嗎?

符文目錄 | 2023-09-18 12:00:03 | 巴幣 6 | 人氣 240

沒想到眼一眨,OP的真人版上架也兩周多了,不知道大家都看過了嗎?頗出意料的沒想到這次改編竟然還滿成功的,當時宣傳尾田一直出來背書,讓我想到之前聖鬥士的案例,心裡一直覺得毛毛的,會認真看這部除了OP真的是我的童年外,本來也就有點抱著想看會發什麼事的好奇心態,幸好最後好像是個不錯的結局。


之前跟我那電視兒童的女友聊以前看過的卡通動畫,回想重新檢視後,發現自己的童年其實好像沒那麼「日本動畫」(我入宅應該算國二,高中到頂峰),我應該要算是「歐美派」的,就我最常看的都是卡通頻道的,像膽小狗英雄、德克斯特還有小孩大聯盟。我有認真看的日系動畫,就是One piece和通靈王了。

當年中二的我也好愛這部,超靈體真的很酷

所以啊,這次追真人版,老實說真的滿有感觸的,劇組真的是很強,在一些細節和情節上改動,讓8集能演完整,而名場面又幾乎一個不落,同時還記得照顧長篇連載後的Bug(真人版傑克對近海王者用了霸氣。OP討論最常提的Bug,真的很好奇是不是尾田自己提議要這樣改的)。索隆單挑鷹眼、香吉士小時候遇難以及向哲普道別、娜美請魯夫幫忙……這些橋段看到真的還是起雞皮疙瘩,真的好像料理鼠王那個料理審查人員,一瞬間被拉回童年的那個情景,那時候功課寫完,爸還沒回來,老媽還在煮晚餐,就自己一個人在電視機前看OP,片頭曲不懂日文跟著亂唱,有時候看到緊張刺激處還會起來蹦蹦跳跳,雖然很拖主線幾乎沒什麼進展,但每天看完都還是好期待明天下一集。所以當真人版最後一集末OP1〈We are!〉一下,可惡,我真的滴了幾滴老淚。

唉,童年。

近些年ACG界吹起情懷風,各種老IP都被拿回來重拍重製重播,之前我真的都沒什麼感覺,但這次OP真人版讓我瞭解,真的只是因為先前的我不是那些作品的目標而已,真被打中,情懷是很容易爆擊的,也無怪乎現在廠商這麼愛打這張牌。剛吃晚餐也看到新聞跑馬燈,下一季的真人版好像確定了,而且好像打算一路演到喬巴登場?但我對於越後續就越不樂觀,畢竟後面越來越複雜,特效等等應該會越來越難做吧?只能說祝福了,做得好藉此複習一下One Piece也是不錯。
美好的年代,一切的開始,令人懷念的過往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