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Plum 1/35 『重裝機兵Valken』ASS-117A Valken

felled | 2023-09-10 15:20:44 | 巴幣 1324 | 人氣 796

我好像一直說要做美少女GK的說...結果總是跑來做髒髒的機器人。

很久以前我做過這個系列另一架機體:Leynos,之後又在秋葉原買到了真正令小時候的我目瞪口呆的遊戲:『重裝機兵Valken』的主角機:ASS-117A Valken。

====作品簡介====
『重裝機兵Valken』是美賽亞(Masaya)在1992年於超級任天堂平台上推出的橫捲軸動作遊戲。
故事世界觀繼承同公司在MD平台上的另一作『重裝機兵Leynos』,但時間軸上較前作早。
記得小時候站在電玩店裡看到這遊戲的展示,目瞪口呆之下深深後悔自己支持的是SEGA的MD而不是任天堂的SFC(之後類似的後悔還有好幾次)。
遊戲中用細膩的點陣圖表現出機體產生的煙霧、開槍時的火光和拋出的彈殼。操作上能確確實實感受到機體的重量和延遲性,加上漆原智志的人物設定和機器人王道類的劇情,說這是SFC上的動作遊戲名作也不為過。
今年三月本作由M2移植到Switch上,有機會請務必一試。

====套件簡介====
Plum算是小廠商,實力當然沒法和萬代之類的大廠相比,光是從說明書就看得出來:
▲把「關節」打成「間接」(發音皆為かんせつ),我也是服了....

套件的設計和上一作Leynos相同,構造簡單,零件數也不多,當然可動性也就還好而已。
武器只有一把步槍和盾牌,非常樸素,手掌也只附了兩對。

我唯一的意見是套件名稱叫做ASS-117A Valken (type JAKE),顧名思義這是遊戲裡的主角傑克的座機,可是成型色和說明書上的範例照片都是卡其色,遊戲裡的主角機明明是綠色的啊?

不過後來Plum又出了個配備背部噴射背包的版本,成型色就改成綠色了。


====製作過程====
首先假組:
比例和細節刻劃都相當不錯,要無縫處理的部分也不多,比起上次Leynos要簡單得多。

▲唯一的改造點:盾牌的接點多加了一個球關節增加可動角度。

▲頭部的零件遺失了一個,用膠條自己重製。

▲既然拉了膠條,就順便在頭部左側增加一根天線好了。

▲上灰色底漆檢查,再修補縫隙。

塗裝很簡單,黑色打底之後上本體色。

本體綠以GSI的15號暗綠色為主,有些範例裡的綠色太亮,我覺得軍武類的還是深沉一點比較好。
本體色塗裝完後,用1000號海綿砂紙輕輕磨過每個邊緣:

最後再滲黑色墨線、上市售警告表示水貼,消光透明噴完後再用金屬色筆處理每個液壓桿。


====成品照片====

▲前腕其實可以伸縮,重現遊戲中近戰的拳頭攻擊。




▲背後的三個噴嘴都可上下轉動。









▲兩根腳趾(?)和腳跟的輪胎是獨立可動的。









▲來一張和Leynos的合照。


謝謝收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狗仔
power dash
2023-09-12 20:21:43
狗仔
SS那代Leynos真的好玩
2023-09-12 20:22:33
felled
那個是二代對吧,可惜不像一代有重製到PS4上。
2023-09-12 20:54:53
狗仔
等等看吧,畢竟是很經典的一代
2023-09-19 21:13: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