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搖曳露營△聖地巡禮:名古屋篇

Comet | 2023-09-04 16:24:37 | 巴幣 12 | 人氣 843

半年前造訪過撫子的故鄉之後,這次的搖曳露營△聖地巡禮來到了志摩凜出社會生活的城市:名古屋。名古屋是日本的三大都會區之一,車站附近高樓大廈林立,是個和悠閒露營生活完全不相關的地方。不過,這座城市仍有不少場景出現在《電影搖曳露營△》當中,接著就從名古屋車站開始這次的巡禮吧!
電影一開始從凜的通勤生活出發,搭乘JR東海的電車前往名古屋市中心的出版社上班。畫面中的車站大樓是名古屋市郊的名鐵一宮車站,站內由名古屋鐵道名古屋本線和JR東海東海道本線共構,凜應該是穿過名鐵的大樓後再搭乘JR東海的電車上班。

名古屋鐵道名鐵一宮站

一尊超大、名叫「ナナちゃん人形」的模特兒在電影中出現在千明來到名古屋之後傳給凜的照片中,實際位置是在名古屋鐵道百貨店東側的外迴廊。這尊模特兒每一段時間會配合當時的行銷活動變換服裝,是名古屋車站內的B級知名景點。
夏季的造型是相當應景的西瓜

接著往名古屋站前的櫻通走,首先抵達的第一個巡禮點在地下街的4號出口附近。電影中不斷出現的名古屋街景和巨大的三角形螺旋狀裝置藝術「飛翔」就位於名古屋車站前,4號出口附近的景色也出現在亞咲花的單曲專輯《Sun Is Coming Up》封面上。不過,由於中央新幹線的建設工程的關係,裝置藝術「飛翔」目前已經被撤除了。

亞咲花的單曲專輯封面的取景位於名古屋車站前

凜在提交報告被否決之後,趁著午休前去巡視的書店位於地下街的6號出口旁,實際位置是日本的連鎖書店──淳久堂書店(ジュンク堂書店 名古屋店)。當時配合電影上映,店內據說還有相關專櫃,但可惜上映一年後店內只剩下外面櫥窗還可以看到凜的掛軸。
凜在上班時巡視的書店是以淳久堂為樣板

櫥窗內還掛著凜的掛軸

繼續沿著櫻通走到高速公路橋下,右轉再左轉進入一條巷弄中就能抵達凜在午休時間吃下午茶的咖啡廳「コーヒーハウス かこ 花車本店」。對於名古屋來說,咖啡廳不只是吃下午茶的地方,在吐司擠上紅豆泥和鮮奶油搭配的小倉吐司更是在地的必吃早點。店內的招牌餐點是香榭綜合口味的小倉吐司,一分為四的烤吐司上擠上四種不同的果醬和鮮奶油,酸酸甜甜的滋味十分受到顧客喜愛。店內採用木質桌椅搭配暖色燈光,十分具有懷舊氛圍,在日本和臺灣的遊記中也常常被介紹。美中不足的地方或許就是人氣太旺,加上店內空間十分狹小,不太能感受凜在午休時間忙裡偷閒的氛圍。

咖啡店的外觀,凜坐的位置就在照片最左邊窗戶的角落
店內招牌的香榭口味小倉吐司

這次拜訪的最後一處名古屋市內巡禮點位於名古屋車站西南方,跨越JR東海名古屋車輛區的向野橋。向野橋最初是京都鐵道用於保津川的鐵道橋,昭和時代汰換下來後便來到名古屋成了跨線橋,不過現在因為桁架老化的關係只容許自行車和行人通行。古老的鋼桁架加上可以觀賞火車來去的絕佳位置,早就是不少鐵道迷的私房景點。在《電影搖曳露營△》上映前的宣傳視覺圖中,凜在夜晚走過這座橋,背景則是高樓林立的名古屋車站周邊,呈現特別平靜的都會女子風格。
夜晚的向野橋

都來了就來擺拍一下

調車場停放的車輛以JR東海的柴油列車為主,背景高樓林立和寬闊的調車場形成極大反差
探訪時間:2023.7.
完稿時間:2023.9.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