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繪.影】09.凝塊

作者:時野理奈.りな│2023-08-02 01:00:15│巴幣:41│人氣:194

前情提要:

安塔爾在繪影的會客室中,總算順利地見到伊澤洛,並表達自己此行的目的,她是為了奇斯克口中提及的異端之說,特地過來警告伊澤洛並想查明真相,但伊澤洛認為聖十字會應該不至於會愚蠢到這麼明目張膽地調查自己,因此對於安塔爾的警告感到不以為意。

亞泰爾在一旁聽到這些話之後若有所思,但他的意見也與伊澤洛一樣,認為聖十字會不太可能採取行動。

基於工作繁多,伊澤洛讓亞泰爾暫時陪同安塔爾聊天,自己則離開會客室去工作,會客室裡頭再度變成了亞泰爾與安塔爾的獨處局面,在安塔爾的面前,亞泰爾立刻發揮自己身為私人助理的話術以及高超的電腦情蒐技巧,竟一字不差地將安塔爾的生平資訊一一說明,讓安塔爾再度相信這年輕人十分危險,果不其然,亞泰爾順水推舟地提出了一個誘人的方案,內容是有關於伊優燐的私人情報,但需要安塔爾與他做個小小交易......兩人約定今晚在名為柯夢波丹的飯店裡頭會面,安塔爾知道此行必定有詐,但為了梅里姆,她硬著頭皮都得豁出去。



安塔爾確定自己見過那個穿著黑色風衣的男人,他的名字是艾奇揚.庫拉卡利(Alkyon Kuragari),是個居無定所,以天地為家的瀟灑浪子。

一襲黑衣、破舊的工裝長褲與長靴,凌亂且幾乎要蓋住視線的瀏海,彷彿把整個多倫多的夜色批在自己身上,與水泥牆上繽紛斑斕的色彩形成強烈的對比。

油漆桶與噴漆罐零落在男人的腳邊,手上握著一把沾著白漆的刷子,把眼前的這堵牆變成他專屬的畫布,恣意揮灑腦中的想像力。

看似雜亂無章的線條,與濃淡交織的色漆碰撞出藝術的火花,抽象、卻富有意涵。這景象落在安塔爾的翠綠眼瞳之中,看得她眼瞳顫抖,內心無比激昂。

一筆一畫之間,都是腦中迸發出來的靈感具現,是天空中一閃而過的流星。

安塔爾和艾奇揚的相遇需追溯至大約三年前,當艾奇揚在奧羅拉鎮上一處名為「夏茵」的社福機構排隊領取愛心餐的時候,恰巧與路過的安塔爾對上視線,艾奇揚一聞到安塔爾身上的顏料與松油的氣味,便開始跟在她的屁股後方尾隨著。

「唷!小畫家,妳缺模特兒嗎?我對自己的身材很有自信喔!」

艾奇揚主動向安塔爾搭話,並掀起衣服、露出滿是傷痕的上半身。面對這年輕人突然在大庭廣眾下脫掉衣服,袒胸露背的脫序行為,著實讓安塔爾嚇了一跳。

看著那些遍佈在男子胸前與腹部上的深紅疤痕,安塔爾連忙豎起警戒,以自己沒錢的理由婉拒了他,不過艾奇揚聲稱自己不需要錢,只是想找能夠消磨時間的娛樂。

「先生...你的身上沒有什麼危險物品吧?」

「喔!沒有!當然沒有!我保證,我很安全的!安全!」

急著想取得安塔爾的信任,艾奇揚把全身上下的口袋都翻了出來,就只差沒把內褲脫了。

這就是安塔爾與艾奇揚的奇遇。

當她試圖詢問他的工作及背景時,艾奇揚只回答「我沒有爸媽」以及「用身體賺錢」,接著投以得意洋洋的自豪微笑,神秘感十足。

「好吧,我先帶你回我的畫廊,等到你看到那些糟糕的環境之後,隨時都可以改變主意。」

「當然!妳帶路!女士優先!」

參觀完殷紅工作室的數日後,艾奇揚正式成為安塔爾的人體模特兒,他的身體與肌肉線條十分勻稱、和諧,到了近乎苛求的地步,是「1.618」這個無理數所指出的完美黃金比例。

艾奇揚也會暗中觀察安塔爾的作畫風格並試圖模仿,安塔爾並不介意他在旁邊觀摩,因為技巧可以模仿,但想表達的意境則學習不來,即便是同一張畫,但下筆的起點與筆觸皆因人而異,整體散發出來的美感會有些許上的差異。

艾奇揚的情感猶如烈火,安塔爾的內心則冷如冰雪;艾奇揚熱愛剎那迸發的燦爛花火,而安塔爾偏好永恆不朽的幽靜美感,這種根本上的差距,令兩個人擅長的藝術風格注定是天壤之別。

艾奇揚並未學習過正統的美術技法,卻能將抽象風格與色彩調和掌握得悠然自得,換言之,他是天生的藝術天才,而這種天份是安塔爾在某個深秋夜裡,從畫室角落裡遺留的一張畫布上發現的。

「庫拉(Kura)!這幅油彩......是你畫的?」

安塔爾驚喜地拿著那張用了許多冷色系繪製的油彩畫布,走到正在房內吃著罐頭湯、對著小型佈告欄皺眉頭的艾奇揚面前,攤開展示給他看。

「我...!我......只是看著小紅(Rou)忘記把顏料收走就好奇畫了幾筆!我不是故意!對不起!對不起!」

艾奇揚突然緊張地放下罐頭湯,激動得語無倫次,辯稱那是他無意間亂畫的,弄得安塔爾也一併神經兮兮,他把人體模特兒暗中作畫的事,搞得像是足可判處死刑的滔天大罪。

可擁有數十年作畫經歷的安塔爾,對於畫布上頭濃淡合度與精心調配過的色彩堆疊,不相信艾奇揚是隨手亂畫,這是一幅經過腦內精密構圖後完成的「無骨繪像」,未經過實際構圖便完成作品,只有一次機會,因此難度非常的高。

「庫拉,別緊張,我不是要責備你。」

安塔爾仔細端倪那張畫布上的圖樣後深思半晌,原本想取名為「星夜」,但會跟梵谷的作品撞名取名,想來想去,決定最終定案為「凝塊」。

「當你想發揮想像力的時候,你可以自由使用這些顏料與畫布,庫拉。」

當想像力與靈感如湧泉溢出之時,壓抑它而不採取行動,是作為畫家的大忌。

在得到安塔爾的許可之後,艾奇揚在安塔爾的畫室中累積了不少私人作品,其中較佳的部分會被安塔爾特別裱框,陳列在畫室的左右牆上。

伊澤洛偶爾來拜訪安塔爾的時候,見到那些畫作也驚為天人,多次想透過安塔爾與艾奇揚洽談收購事宜,但艾奇揚堅持這些都是無價之寶,打死都不賣。

那晚,安塔爾與艾奇揚爬到屋頂上,看著滿天星空尋找靈感。

「亞特拉斯集團的人沒一個是好東西。」

「呵呵,我不否認,但伊斯......唉......沒事......當我沒說。」

安塔爾喝著艾奇揚從他的「工作地點」得來的酒,發現滋味頗豐,直覺認為是好東西,於是轉頭問道:

「這酒可是你從大賣場偷來的?還是......?」

「絕對沒有!我不偷不搶!這是我的老闆對於我今天的工作表現特別滿意!他給我的賞賜!看哪,這些就是證據呢!」

艾奇揚指著臉上多出來的那些傷痕,得意洋洋地說道,接著轉身點了一根香菸,一聞就知道是雜貨店下排販賣的便宜貨,而艾奇揚真正的職業,是個從事非法活動的地下格鬥家。

在旁人的眼中他們兩個無非是窮光蛋、「魯蛇」,不過安塔爾很久沒有感覺到這麼自在了。

有個格鬥家在身邊陪著自己......當免費的私人保鏢也不錯呢。

安塔爾轉過身去,不讓艾奇揚發現自己正偷笑著。

「兩瓶不錯的酒就讓你樂成這樣......真是的......會不會哪天你老闆多塞給你一點錢,你連殺人放火的勾當都肯做?」

「跟啤酒還有金錢無關!是小紅!只要小紅一聲令下,我會給聖十字會的成員每個人發一把火,把亞特拉斯總部燒了!讓伊優燐下台!還梅里姆先生一個公道!」

艾奇揚大聲喊道,足以引來鄰居恐慌的口無遮攔是他的招牌特色,還好殷紅工作室附近沒有什麼住家,安塔爾也早已習慣艾奇揚的鬼吼鬼叫。

說完,艾奇揚把安塔爾緊緊抱在懷裡,安塔爾則是什麼話也沒說,只是看著艾奇揚蒼白的臉,望向他嘴角邊一道越過上下嘴唇的深色疤痕。

「為什麼要為我做到這種地步?你很有可能會沒命......。」

安塔爾伸手摸上那道疤痕問道,這總會讓安塔爾想起埋藏於內心深處,除了伊優燐之外她第二個怨恨的人---柏納德.布蘭許,那個說禱告就能拯救父親的命,最終害死梅里姆的臭神父,臉上就擁有這樣一道疤痕。

是她動手打傷的。

這麼多年過去,她對於那件事始終耿耿於懷。

「我不在乎我的命,我只要小紅開心,小紅,我好愛妳。」

「......。」

只要被艾奇揚逮到機會,這小子一定會趁亂告白,安塔爾一貫採取的手段是沉默。

沉默是金,不過或許是氣氛太適合調情,安塔爾難得心軟了,只見她主動吻上艾奇揚的臉頰,眼中閃爍著淚光。

「庫拉,答應我,好好活下去。」

安塔爾還隱藏了一句話,艾奇揚的存在,必會成為她復仇道路上的先鋒。

雖然個性瘋癲古怪,火爆得難以駕馭,艾奇揚對於肉體上的關係卻意外保守,和安塔爾相處的日子裡,艾奇揚比伊澤洛還更有機會「達陣」,但是在安塔爾的身上最能引起艾奇揚興趣的,顯然並不是她的肉體與時刻散發的迷人費洛蒙。

艾奇揚曾經向安塔爾坦白,他先前的肉體對象大部分是那些地下格鬥場以及夜店的男性友人。最慘的是一次比賽他不慎打輸,下場之後被老闆的手下拖去一旁的廁所被五個年齡不等的賭客輪暴,其中有著十七歲不到的男高中生,而最老的有將近六十歲的富裕人士。

相對的,安塔爾也從未向艾奇揚提出任何有關於性方面的需求,兩人的關係止於藝術上最親密的夥伴,就算艾奇揚有幾次不小心看見安塔爾正躺在床上「自摸」......他也很紳士地迅速迴避。

在艾奇揚面前,安塔爾不用刻意保留她對伊優燐的憎恨而能暢所欲言,不用像在奇斯克面前戰戰兢兢,就為了維持善良女人的形象。

但安塔爾很明白,艾奇揚是不可能永遠陪在自己身邊的,這種關係隨時都可能畫下句點。

既從事非法格鬥這種高危險性的工作,艾奇揚還有著十分嚴重的自虐行為,安塔爾經常都在他身上找到新的傷痕,甚至會無意間目睹他的自殘過程。

「庫拉!住手!」

安塔爾大聲制止艾奇揚拿著生鏽的美工刀,在鏡子前劃傷胸口的行為,但早已血流如注。

看著那些鮮紅,安塔爾回憶起母親的難產,這使她特別痛苦,她連忙拿出急救箱,用便宜的消毒藥水與繃帶幫艾奇揚處理傷口。

「小紅,現在的妳好溫柔呢,妳就承認愛上我了吧,呵呵。」

「閉嘴!」

安塔爾憤怒地打了艾奇揚一個耳光,艾奇揚的臉上多出淡淡的紅暈,但他並不感覺到痛,他知道安塔爾並沒有使出全力。

安塔爾的所有,就是他想要守護的一切,包括這個畫室。

「小紅,我好愛妳,好希望哪天也能聽到妳說妳愛我。」

艾奇揚總是用愛來代表道歉的詞彙,但安塔爾並不認為艾奇揚真能理解愛情的意義。

真正的愛,是不會在深愛的人面前傷害自己的。

艾奇揚渴望得到安塔爾的目光,當她工作時,眼裡只剩下那些畫布與顏料,完全忽略周圍的事物,擔任人體模特兒的艾奇揚則只是個裸身的塑像。

「閉嘴。」

只見安塔爾只是板著一張臭臉,不想與他繼續對話。

幾個月後的某天,艾奇揚忽然不告而別,連張信紙也沒留下,至今為止她已經好一段時日沒遇見艾奇揚了。

應該有半年了吧,或許。

她曾認為,艾奇揚若不是在哪裡解脫了,就一定是找到了更好的歸宿,她由衷地為他感到開心。

所以能在這種情況下再次見到艾奇揚,安塔爾連自己心裡是什麼感覺都無法去定義,尤其是在被那麼多異性觸碰身體的情況下......。

安塔爾看著牆上那些咒術般的鬼畫符,深藍與幽黑的中心存在著一位扭曲的死神,但死神的頭部又用亮黃色抹上了一道十字架。

「臭神父!你是騙子!上帝根本就不存在!」

那個十字架像極了二十年前,安塔爾在梅里姆的告別式上痛毆柏納德的那一具。

她心態很矛盾,澎湃與不安恰到好處地聚在一塊,因為她深知在牆上塗鴉是非法的行為。尤其在這靠近聯合車站的地方,轄區內隨時都會有員警來巡邏,又眼看艾奇揚的畫作即將完成,安塔爾轉頭警戒四周,左顧右盼幫艾奇揚把風,只希望這時候不要突然有條子過來攪局。

男子彎腰,將刷子插進紅色的油漆桶內粗魯地攪動,看起來就像在攪動新鮮的血液一般,接著手臂用力一揮,俐落地將刷具上的色漆噴甩在牆上後,他便將繪畫工具丟在地上,任憑瘋狂的鮮紅在牆上漸漸乾涸,將藝術昇華、凝縮到另一個層次。

神聖的死神被血液淹沒,這代表了什麼?艾奇揚想表達什麼?

艾奇揚的畫有著無以言喻的意境,彷彿宇宙初生前的極度壓縮態,非常不穩定,只需外在諸加一點點的刺激,這些內含的情感就會迸發出來,如同兇猛的洪流把在場的觀眾吞噬殆盡,令他們嘆為觀止。

艾奇揚的繪畫在尋常人眼中實在稱不上是畫作......難道用油漆隨便塗鴉也足以稱為藝術嗎?這答案見仁見智,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在收藏家之中喜歡抽象風格的也大有人在,伊澤洛的人脈之中就有不少這樣的人。

確定艾奇揚完成畫作,不會再有任何動筆的行為之後,女子這才巧妙地出聲:

「庫拉!我遇到麻煩了!」

安塔爾的語氣聽來著急,她可不想為了得到關鍵情報......關於伊優燐那個老魔頭的事情就隨便與一個初次見面的小夥子做這種詭異的交易。亞泰爾的情蒐能力雖然看似很強,但誰知道他葫蘆裡賣了什麼藥,他可是伊澤洛的貼身助理、科技菁英兼人生勝利組、血氣方剛的二十三歲小鬼,就怕自己有多餘的把柄給他抓到,被當成跟伊澤洛共進下午茶的精彩八卦。

「......!」

艾奇揚連忙往聲音傳來的方向轉頭看去,他看見一個戴著草帽的紅髮女人,神情緊張地站在自己的身後,於是從架高的平台一躍而下,當他的黑色眼瞳對上女子的碧綠雙眼,他便明白眼前的女人絕對是安塔爾。

「小紅!是小紅嗎?我沒有看錯吧!」

艾奇揚緊緊抓著安塔爾的肩膀,怕她會跑掉一樣死命不放。

「小紅!我好想妳!妳居然消失了這麼久......妳到底去哪裡了呀?」

「庫拉,這個問題......應該是我問你才對吧?」

這是做賊的喊捉賊嗎?這讓安塔爾既好氣又好笑。

「喔......等等......我想起來了!」

艾奇揚非常用力地搔著凌亂的頭髮,能清楚聽見指甲搔抓頭皮的摩擦聲,就像要把頭皮抓到破皮那般猛烈。

「前些日子,柏納德那個臭神父一直來煩我,他甚至和那個聖十字會的臭條子聯手起來,闖入我工作的格鬥俱樂部!我差點就要被那些條子抓了!我沒有選擇,只能逃得遠遠的,越遠越好。可惡的臭神父跟臭條子!竟敢斷我活路!」

艾奇揚往旁邊的鷹架猛力踹了一腳,他是真的為此感到憤怒。

「你說......柏納德神父在聖十字會認識的條子?該不會是......。」

由於關鍵字實在太多,安塔爾不必多想便知道那個人是誰,但沒料到他們之間的關聯竟如此緊密。

「......諾亞警官?奇斯克.諾亞?」

「對!就是他!小紅妳真聰明!真不愧是我的小紅!那個臭條子看起來也渾身肌肉的!真想找他打上一架!」

艾奇揚的手指忙著在空中揮舞,表示安塔爾說得沒錯。

奇斯克竟然會跟柏納德有私交?搞什麼東西?

這下好了,伊澤洛被懷疑是異端的事件仍未得到解答,半路又殺出柏納德跟奇斯克這條事件線,安塔爾不得不起疑心,深刻體會到充斥於這個世界的惡意。

(......這個世界,是在跟我開玩笑嗎?)

她轉頭望向艾奇揚在牆上畫的扭曲死神,一時之間什麼話都說不出來,今天一整天舟車勞頓,又吸收了過多的資訊量,即便剛剛已攝取了咖啡因,她的頭依舊脹痛不已。

艾奇揚感應到她心靈的混亂,將她擁抱入懷,碰觸到艾奇揚的體溫,安塔爾才稍微感到安心。

和伊澤洛那種來自上流人士的關懷,是完全不同的。

「......那你的工作,還好嗎?」

「妳猜怎麼著?我老闆找到了一個新的俱樂部!我又能用這個破爛身體賺錢了!超爽的啦!」

「這樣啊,真替你開心,但......我現在的處境很糟糕,非常糟糕......。」

「小紅遇到什麼麻煩了?又是伊優燐嗎?我這去找他算帳!」

艾奇揚雙眼睜得斗大,鬆開安塔爾的身軀並逕自往燈火通明的大街上走去,安塔爾則連忙將他拉住,免得事情鬧得更大。

「不!不是伊優燐......!是伊斯他們公司的一個叫做亞泰爾的小伙子......他說有伊優燐的線索,想與我約在那個飯店談談......。」

安塔爾用「談談」來取代「做交易」這個詞,分寸必須拿捏恰到好處。

「小紅不會輕易的就相信這種鬼話吧!?跟亞特拉斯集團的人有關係的,都不是好東西!」

艾奇揚的頭腦忽然意外靈光,說出這種有經過邏輯判斷的話,並不像之前的艾奇揚。

「我......我知道那很有可能是個騙局,但是庫拉,你想想,如果真的有伊優燐的線索,那我們這麼多年的調查進展或許就會有突破性的收穫!」

「所以妳要去跟那個叫做亞泰爾的人打炮?這樣跟免費的妓女又有什麼區別?」

「我......對不起,我糊塗了,但我必須離開這裡......。」

安塔爾從自己的口袋掏出所剩不多的鈔票與零錢,數著數著感到非常辛酸,面對自己飢腸轆轆的肚子,又嘆了口氣。

她帶來的熱狗麵包和保久乳早就已經在咖啡廳消磨時間時吃掉了,沒有預料到自己竟這麼快就又肚子餓。

要是選擇吃飯就沒錢負擔交通,但即便回了家,也沒什麼像樣的飯可以吃。

線索上毫無進展,根本是白來多倫多一趟了,她就像隻雨天的小貓,抬頭用無奈的眼神看著艾奇揚,透過雙眼的接觸,艾奇揚瞬間理解安塔爾的心思。

「妳不夠錢了對不對?沒關係,我有辦法幫妳。」

艾奇揚胸有成竹地對安塔爾約定道,他緊緊握著安塔爾的手,沿著滿是人潮的大街,轉而走進一條昏暗小道。

一間不起眼、擁有磚紅色牆與黯淡燈光的餐酒館,孤零零地座落於小巷的盡頭。

-To Be Continued

下一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669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美式風格|女主角|黑暗童話|奇幻寫實

留言共 4 篇留言

亞爾斯特
好久沒看到這個了。

08-02 08:48

時野理奈.りな
是啊,因為先前都在專注於lady crescent的寫作,但其實這一塊我都還有在創作的^^
艾奇揚出現了,希望你喜歡他與安塔爾之間的互動。08-02 08:50
亞爾斯特
我當然喜歡啊~繼續看下去。

08-02 08:51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哇 這集資訊量蠻大的呢 艾奇揚終於登場了!

08-02 17:45

時野理奈.りな
如何呢?艾奇揚的中二感其實挺重的(笑)就是個瘋子(笑)08-02 19:42
夜梓的臨殃
光看文字我就能感受到安塔爾心裡的感受
那一定真的非常複雜><

08-10 22:14

時野理奈.りな
能感受到艾奇揚那種散發出狂氣的愛情呢08-10 22: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a323265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Lady... 後一篇:[達人專欄] 【Lady...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