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Max Factory《BLACK★ROCK SHOOTER》黑岩射手 BRS HxxG Edition-開箱分享

Akilee | 2023-07-26 19:41:07 | 巴幣 0 | 人氣 140

Hi~大家好,我是Akilee

好久沒有入手新的BRS作品,而之前出的新系列設計上並不是很愛,但看到Max Factory難得推出了BRS的新品,雖人設不是原繪師huke老師而是另一位繪師大大HxxG/ホン老師的作品,但那神情以及肢體線條卻讓我烙下深刻的印象。
而7月初也終於收到並也拍完照片了,但因為自己懶癌發作直到今天才打出這篇分享文XDDD
讓我們看看此次的作品表現吧!

商品介紹
HxxG / ホン老師於2020年8月創作的作品並於2022年初宣布立體化,於2023年6月提前發售,真是難得提前XD。
「闇を駆ける星に願いを」
出自Vocaloid歌曲《BLACK★ROCK SHOOTER》中的歌詞,也是我記憶深刻的一句以及初次認識BRS的契機。
本次由人氣繪師HxxG所繪製擁有全新魅力的「BLACK★ROCK SHOOTER HxxG Editon.」立體化登場。將BRS同時擁有脆弱與強大的美麗身軀之形象,並攜帶著不符合角色身形的巨大「Rock★Cannon」在充滿破碎瓦礫中奔馳的躍動感,伴隨著左眼藍色閃爍燃燒的火焰造型,穿越時空,穿越世界,在黑暗中閃爍的藍色火焰現在到達我們的身邊。

GSC上特別設立的介紹頁面: https://special.goodsmile.info/brs_hxxg_edition/zh/
HxxG / ホン老師的Twitter: https://twitter.com/Cheon1986
以下轉自老師推特上分享的圖,也歡迎大家自行點去觀看,有疑慮請隨時告知我會立即應對~

內容物開箱
首先一樣分享外盒以及膠殼內容物~


外盒十分的大!而設計色調上主要以藍色配合深紫色的配色與本體相映成襯,就算只是擺著盒子欣賞也很漂亮~
而打開盒子就會發現HxxG老師的原圖,算是一個驚喜的彩蛋設計!
內容物有兩層巨大的膠殼,第一層是本體的BRS以及地台,第二層則是頭髮零件、Rock★Cannon、長劍
還有地台背景的相關組裝零件,而且拿起時十分有重量感。
說明書上也很清楚的標示出要如何安裝個零件,但在裝左側馬尾真的要特別小心,不要把別的頭髮跟火焰弄斷了....

漂浮於藍色火焰上的黑白碎石地台~也是這次讓作品躍動感加分的功臣之一!
第二層的各零件們,左側馬尾、Rock★Cannon、背景之一鎖鏈以及長劍。
金屬塗裝在反光下十分漂亮~沒甚麼可以挑剔的塗裝感。

Rock★Cannon則是金屬塗裝下還帶有舊化處理。
有些人認為這個舊化處理太過多餘,但筆者自己是覺得還行,實際擺飾也不太注意到,若近看也別有一種味道。
有點破壞單獨欣賞的是為維持巨砲在整體上的把持度,跟地台部分有相連的卡榫,但也實際不影響擺飾就是。

以下花了點時間組裝完的作品,來分享其各角度~










HxxG老師臉型感都有重現出來,藍色火焰的透感也有做出並可透過火焰看到左眼。
而頭髮分件效果也算上中規中矩,整體上不會太看的出來分件線位置。


標誌的比基尼上衣,有點可惜的是正前方綁帶處的連接處頗明顯的...不像原作與原圖那樣的一體成形。
細瘦的身材也有透過鎖骨以及肋骨的刻畫表現出來,配合打光效果我得說這身材的展示實在是很漂亮!
但還有一點可惜的是右邊腹部的疤痕是用塗裝上去的而非刻畫上去這點就很可惜了...硬狠狠的讓這標誌性的特徵質感大打折扣...
外套的表現上就相當不錯,且如同原圖的飄逸縐褶感表現得也很好。



短熱褲的塗裝也是很不錯,本體整身的塗裝都有映照出底下藍色火焰的反光,在黑色的服裝上呈現一種深藍紫的色調,有把這點細節呈現出來筆者覺得是很細膩的。
而短褲配合腳部動作的皺褶感細節也有雕塑出來,絕對不是因為屁屁形狀的關係多拍了幾張( //艸)


整個作品靈魂之一的破碎地台,展現了整體躍動感的基礎。
這邊有拍到外套的拉鏈環上並沒有簍空,而是實心的這點也是細節上可惜扣分的地方...
儘管是原圖上沒有的要素,但加入的話希望也把該有的細節也加上會能對製作的細心度更加加分,也是可惜了~



Rock★Cannon整體的兵器金屬塗裝感筆者是很喜歡,加上那粗曠的外型與纖細的BRS的對比感,使整體構圖上的映襯效果更加強烈。
而另外一個標誌武器的長劍相較Rock★Cannon就遜色許多,在此作品內算是多添增一抹細節的零件而已了。

以下就分享幾張隨手拍~







本體正面搭配打光顯現而出的骨感身形是筆者很喜歡的一點!

背部拖曳著Rock★Cannon的線條感呈現也很漂亮~

正面向前衝的姿態是筆者特別喜歡的一張~
最後在放上一張完整的整體圖做為結尾~

結論
以上是本次Max Factory BRS HxxG Edition的開箱分享~
整體上可圈可點但細節還是有許多可惜的地方,比如說比基尼上衣的接縫過大過於明顯,以及外套上拉鍊環的簍空沒做出來,會注意到的話就會覺得價格也不便宜的作品但在細節上比較隨便而感到可惜。
且對於會堅持huke老師原作感的人可能會有所排斥,但整個作品上的躍動感、塗裝以及身形的雕塑上就能看上半天了,每個角度也都有值得玩味的地方。
配合適當的背景更能呈現出完整的世界觀以及整體感吧!

以前也有入手其他GSC推出的PVC,還是會有種早期原作版&動畫版的PVC在誠意上都比現在滿的感覺。
雖然技術力上不比現在的新作品,但當時的塗裝以及品質感現在拿出來對比也不會輸呢~
而若對比近期出的BRS相近大小的PVC,這款HxxG edition算是有水準的作品了~
也不曉得大家比較喜歡這次的版本還是以前的原作版or動畫版的PVC呢?

最後感謝各位看完此次的開箱~
各位的意見以及留言對我都會是很大的助力!還請不吝您的指教與回饋唷~
若喜歡我的作品還請歡迎至我的小屋觀看其他開箱文章。
會持續不定時分享其他好作品!各位下次再見囉!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