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天地劫:幽城再臨】二週年

三羽 | 2023-07-22 11:33:48 | 巴幣 0 | 人氣 102

【天地劫:幽城再臨】最新版本「二週年」,已於7.20正式更新上線,新角色、新活動,以及一連串好禮,也同步於官方二週年網站上公布了。

只是啊只是,台服8.12才滿兩歲,雖然知道因為版本時間導致提早,但提早了快一個月慶祝,而且線下聚也辦完了,若後面官方沒有線上活動支撐,總覺得有點空虛不踏實啊!

宣傳圖:


宣傳PV:
《天地劫》二週年版本PV

角色PV:
《天地劫》朧夜
《天地劫》殷千煬
《天地劫》應奉仁

有關於本次更新內容繁複,活動眾多,麻煩請到官方網站二週年網站,瀏覽,在此就不贅述了──二週年網站有彩蛋,一百零二張角色外觀桌布,以及聲優祝賀二週年的錄音。

卡池:
本次更新共開了三個卡池,分別是毒得要死的單UP池【地界幽姬】朧夜、師兄師弟大胸肌的【天玄雙雄】殷千煬、少俠應奉仁,以及自己選的【心願召喚】。

我的原則只有一個,先抽朧夜,再補傅雅魚,結果,天不遂我願,【地界幽姬】先歪上官遠,【心願召喚】也出真胤……

【地界幽姬】過程如以下影片所示。

【天地劫:幽城再臨】卡池 地界幽姬 上官遠你夠了哦

至於抽【心願召喚】的影片,我氣到刪了就沒得傳了!

【寰神結】
本次版本蝕之隙也更新了寰神結第一章,第一時間就通關了,第一感觸就是配音很優秀,尤其是高皇君的配音,很符合「小師妹」的人設。不過,我沒玩過電腦版的【寰神結】,也不知道原作中是不是就這樣的性格,但聽高皇君配音真的很舒服,不禁心想,應靈華要是能跟殷劍平同行,肯定也是這般可人互動吧?

然而,比起配音上水準在線,這次不管是劇情文本,還是製作程度,我卻覺得比幽城篇、神魔篇還要粗糙。

錯字就不多說了,高皇君作為寰神結女主角之一,在此次副本中,卻讓我覺得不受到尊重。

依照劇情所示,殷千煬明明是自己去悟心洞,可是在關卡「下山」中,劇情過場除了殷千煬在之外,高皇君也在側。而到了關卡「戰符偶」,殷千煬進了悟心洞,高皇君才追上,那前面是在……

此外,劇情過場中的高皇君,一開始都是用抽卡池中空氣劉海的建模,可是到了關卡「劍魂」,忽然換成蝕之隙幽城篇中的建模,可人物立繪又沒改,正當我以「一定是為了行動方便才在下山前換裝的」說服自己時,下一關建模又變回空氣瀏海版了……

希望後續品質能夠回穩,我想趁這次寰神結篇補寰神結劇情啊!不要最後玩到我直接回頭裝電腦版!

【天地戰紀】
除了蝕之隙,這次也開了新活動【天地戰紀】,活動分成入世篇跟墮魔篇,入世篇於今天全數開完,簡單聊一下個人通關心得,至於墮魔篇,後續應該單純完不會再補心得了。

入世篇遊戲流程如下,有興趣可以看一看。

【天地劫:幽城再臨】天地戰紀 一念佛魔 動畫紀錄
【天地劫:幽城再臨】天地戰紀 一念佛魔 入世 第一天
【天地劫:幽城再臨】天地戰紀 一念佛魔 入世 第二天
【天地劫:幽城再臨】天地戰紀 一念佛魔 入世 第三天

活動開宗明義就說是改編自寰神結,進入活動後看到橫版、移動與對話按鈕、超可愛的Q版人物,我還以為自己會經歷一場童話般的冒險,結果活動劇情還是保持了天地劫的一貫特色,悲傷中為宿命推動,對我來說是滿可惜的,要是能更童話一些就好了。

說到這忽然想到,我的「童話天地劫」,目前只有白雪公主篇的粗略設想,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動筆,明明王后、魔鏡、白雪公主都確定要用誰了──拉回正題。

活動採橫版過關模式,會圈定一個安全區域,區域將隨著中心點友方人物而調整,打關卡的時候很常沒注意就把角色動太前面,導致後排角色出圈死亡。

這本該是一個很有趣的設定,偏偏大多關卡都要你跑到終點,除了兩關(應該沒記錯)分別要求男主、男女主抵達終點,其他關卡只要一個角色跑到就算通關,最後已經是完全放棄其他人,他們出圈死了就死了,反正一樣能通關!

怪可惜的,明明活動頁面這麼,玩完入世篇後卻覺得有些空洞,希望後面的墮魔篇能拉抬遊戲體驗。

總結一句:「心非心,見我時,我是我;心為心,又見我時,我非我。」

最後同樣用一張截圖作結。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