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烏托邦】圓眼鏡、藥水、貓。

槐〞 | 2023-06-27 21:48:57 | 巴幣 8 | 人氣 222


 
 
圓眼鏡、藥水、貓。
 
 
  在烏納魯的某個小鎮中,有位年輕女子──謬蘭。她是一名鍊金術士,擁有短髮和戴著一副正圓形鏡片的眼鏡。
  這副眼鏡的鏡框是她的父親在她年幼時送給她的禮物。即使視力一年比一年還差,但她仍然堅持只更換鏡片,而沒有丟棄這份珍貴的禮物。




  謬蘭從小總是跟著父親四處探索大自然,近從烏納魯內地、遠至森之心國界。她們經常一起收集各種草藥和礦石。父親是一位傑出的鍊金術士,在烏納魯享有盛名,他帶領著謬蘭進入這個神秘的領域。

  他會向謬蘭講解藥草、礦物的特性,甚至是介紹鍊金使用的水源裡頭礦物質涵蓋多寡會影響鍊金成果及成功度──並教她如何提取它們的精華。謬蘭的眼中總是充滿著好奇和探索的火花,她渴望著能夠像父親一樣成為一名優秀的鍊金術士。

  ──雖然在這個年紀都聽不懂大部分那些專業術語就是了。

  隨著年齡的增長,謬蘭展現出了敏銳的觀察力和出眾的記憶力,她能夠迅速記住父親教給她的每一個步驟和鍊金術的知識。即使在幼小的年紀,已經開始嘗試自己製作一些簡單的鍊金產品,像是治療輕微擦傷的藥劑或能夠提神醒腦的香水。

  然而,謬蘭的童年並不完全順遂。當她年僅十歲的時候,父親因急性疾病去世了。這個突如其來的悲劇無疑對她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打擊,她感到失去了最重要的指導者和支持者。謬蘭陷入了悲傷之中,但父親留給她的筆記和鍊金術的知識成為了她堅強的支撐。

  失去父親後,謬蘭的母親開始變得冷漠而疏遠,她無法承受丈夫的離去,對這個家庭感到沮喪和無助,漸漸地將自己封閉在悲傷的世界中。她離開了這個家、不再理會謬蘭,對她的存在幾乎視而不見。這對謬蘭來說是另一個傷痛,年幼的她根本無法理解母親突然的轉變。

  謬蘭並沒有對逆境妥協。她堅信鍊金術是她與父親最深的聯繫,也是實現自己夢想的途徑,從小就表現出非凡的智慧和決心,並立志要成為像父親一樣優秀的鍊金術士。謬蘭花了大量的時間閱讀父親的筆記,自學鍊金術的理論和技巧,儘管沒有師傅指導,但仍憑藉著堅毅的意志和對知識的渴望,逐漸掌握了鍊金術的精髓。

  在青春期到來時,謬蘭決定遵從父親的教導,以自己的方式繼續前行。她決定將這個家改造成屬於自己的鍊金坊,並將父親留給她的鍊金術技巧與知識與人們分享,她希望能夠利用鍊金術來治療病痛、改善人們的生活質量。




  開店的第一天,謬蘭感到既緊張又興奮,她好戴上父親送給她的眼鏡,以展現她作為鍊金術士的尊嚴和自信。人們紛紛前來鍊金坊,他們聽聞了這個傑出鍊金術士的女兒,對於那人的傳人的藥劑和鍊金術技巧表達出濃厚的興趣。

  謬蘭總是樂於幫助他人,她會仔細聆聽每個人的需求並努力提供最適合的解決方案。製作的藥劑總是具有高效而溫和的特性,並且經過嚴格的檢測和調配,謬蘭的名聲在村莊中迅速傳開,她的鍊金坊也成為人們尋求治療和藥物的首選地之一。

  隨著時間的推移,謬蘭的鍊金技藝日益精湛,她開始研究並製作各種草本,並將它們應用於治療或短暫提升身體素質。她的努力並沒有被埋沒,名聲開始在烏納魯國度中傳播開來。人們紛紛來到她的鍊金坊尋求幫助和購買她的鍊金產品。

  在這段獨自奮鬥的日子裡,謬蘭偶遇一隻毛色特殊的貓咪──一隻披著藍色外皮的貓咪,謬蘭給牠取名為妮婭。妮婭最初是一隻野貓,無家可歸,但牠對謬蘭充滿好奇──並且似乎對她很親近。

  謬蘭將妮婭帶回家,同樣對牠的到來感到興奮和好奇,而妮婭也很快地適應了這個新的環境。




  妮婭成為了謬蘭最親密的夥伴和家人,相對的、謬蘭也是成為妮婭無法被取代的地位。她們彼此陪伴、支持和依賴。每天早晨,當謬蘭醒來時,她會第一時間尋找妮婭的蹤影,有時妮婭會在床邊等著謬蘭醒來、有時她也會躲在窗台上曬太陽,等待謬蘭的到來。

  她們一起度過了許多溫馨而愉快的時光。在日常生活中,謬蘭總是準備美味的早餐,而妮婭則在一旁期待著,牠會用好奇的眼神注視著謬蘭忙碌的身影;有時候,妮婭也會偷偷嘗試一些謬蘭的食物,然後用無辜的表情面對著謬蘭的責備。

  妮婭非常聰明,總是給謬蘭帶來驚喜和笑聲。牠會跳躍起來,追逐著自己的尾巴,為謬蘭帶來無盡的歡樂和輕鬆;牠會把水杯推到桌緣,並在謬蘭的表情逐漸轉變為生氣時將水杯推回原位;牠會用兩顆肉球握著筆在謬蘭做好的筆記上亂畫,還好煉金術士並不怎麼在意--
  畢竟,誰會抗拒一隻可愛的小貓呢?

  休店時,謬蘭會帶著妮婭一起外出散步,享受大自然的美景和新鮮的空氣。她們會穿越烏納魯的森林和沼澤地、探索未知的領域、尋找有趣的植物和生物,謬蘭會告訴妮婭關於不同植物的特性和用途,而妮婭則用她獨特的直覺去感受這些大自然的奧秘。
  雖然她並不認為一隻貓會聽得懂就是了。

  除了日常生活,謬蘭和妮婭還一起經歷了許多冒險和挑戰。某次前往森林深處尋找一種珍貴的植物時,途中遇到了危險的野獸和困難的路程,但她們使用能讓動物暫時昏睡的藥劑、妮婭嬌小的身軀叼著藥劑潑到怪物身上,透過皮膚表面吸收,暫時化解危機。
  通過相互的合作和勇氣克服了所有的困難,成功地找到了那個稀有的草本。這次冒險讓她們更加緊密地連結在一起,彼此的信任和友誼也更加深厚。

  她們每天充滿了歡笑、驚喜和成長。謬蘭從妮婭身上獲得了無限的歡樂和靈感,而妮婭也從謬蘭那裡學到了無數的知識和智慧,她們相互扶持,一人一貓的關係變得更加緊密和深刻。

  無論是在歡樂時光還是困難時刻,總是相互幫助著。謬蘭找到了一個真正屬於她的家人,而妮婭也找到了一個真正關心和愛護她的人。

  日常生活不斷地演變和豐富,無論是在鍊金室裡探索鍊金的奧秘、還是在大自然中冒險尋找新的發現,她們總是樂在其中,享受著彼此的陪伴。

  若是在鍊金坊,謬蘭進行她的鍊金實驗時,妮婭會在一旁陪伴著。牠喜歡觀察謬蘭的每一個動作,還會在一旁對鍊金器具發出興奮的聲音,彷彿在鼓勵著謬蘭──或只是單純感到無聊。

  有時候,妮婭也會主動給謬蘭一些靈感,像是叼來謬蘭的筆記、望著某個材料大聲喵喵叫;從牠的眼神中能察覺透露出一絲絲的智慧和靈性──透過自己長時間觀察謬蘭的配方而記住那些材料的形狀並記住效果,彷彿就像是一個活生生的人擁有的智慧。

  此時謬蘭並不知道妮婭其實聽得懂人話、也可以變成智人的樣子。




  這個秘密被妮婭隱藏著。即使和謬蘭彼此之間建立了深厚的情感連結,牠不知道該如何向謬蘭坦承自己有著一個不可思議的能力。

  當謬蘭進入夢鄉熟睡時,妮婭會專挑謬蘭特別累、直接一覺到天亮的夜晚悄悄地將自己變回智人的形態。她會穿上一件簡單的睡衣,然後坐在窗邊,凝視著夜空。妮婭享受著這片刻的人型態,她的思緒充滿了對於人類世界的渴望和好奇。

  然而,每當天亮的時候,妮婭都會匆忙地變回貓咪的形態,回到謬蘭的懷抱中,並且努力掩飾自己的秘密。這段時間,妮婭感到內心的掙扎和壓力,她知道謬蘭值得知道真相,同時也害怕這個秘密會改變她們之間的關係。

  某個晴朗的早晨,謬蘭雖然前一天非常勞累但還是早早醒來──因為一年前的今天是她與妮婭相遇的日子,打算把這天當成牠的生日,並為對方準備一個驚喜。

  但發現妮婭沒有在她的懷裡。她感到一絲不安,急忙四處尋找妮婭的蹤影。最後,她走到了鍊金坊的後院,驚訝地發現妮婭坐在那裡,以人類的形態對著一本書沉思著。
  那是一本學習文字的書。妮婭並不識字,自從與謬蘭相遇後,她便只能以這種方式從理解簡單的辭彙開始學習。

  不過她並不像謬蘭那樣掌握自學的技巧,很多東西都只是死背。

  「妮婭……?」謬蘭呼喚著她的名字,心裡既驚訝又好奇。
從對方的髮色、頭頂的貓耳、背後的尾巴、自己的白襯衫──她判斷,眼前的人可能是熟悉的那隻沒錯。

  妮婭的身體微微一震,頭頂的貓耳抖了好幾下,淺藍色的貓尾也朝天豎立,明顯對這個名字產生反應。她轉過頭,可愛的臉浮現出一絲尷尬。
  「我、我是……。」

  「早上沒看到妳我很擔心,為什麼你要獨自一人坐在這裡?不對,這不是重點。為什麼妳變成這個模樣?還可以開口說話?」謬蘭的聲音帶著疑問,同時也對對方呼叫自己的名字感到驚訝。

  妮婭的表情變得猶豫不決,她明白這個時候已經無法再隱瞞下去了。站起身,走到謬蘭的面前,抬眸,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緒。

  「謬、謬蘭……?我、有一個秘、密,變、可、可以、人類。」

  謬蘭的眼睛瞪得巨大,瞳孔縮小如同綠豆,她無法置信自己聽到的話。即使都只是一些片面單詞,但重新組合並添加一些失蹤的詞彙後勉強能猜出對方想表達的意思。「妳……妳說的是真的嗎?妳能變成智人?」

  說不信也沒辦法,事實擺在眼前,這也難怪為什麼會常常對自己的食物產生興趣了。
  「還是其實妳是智人變成貓咪的樣子的?」

  妮婭點了點頭,她的眼神充滿了懺悔。但聽到後面那句話又忍不住開口反駁,捶了幾下謬蘭的胸口:「是、是貓!喵喵喵!」

  「我、對。」妮婭點點頭,明顯聽得懂謬蘭的一字一語。「我、不知道、怎──怎、說明……?害怕、秘、秘密會、我們的關係、改變。」

  謬蘭走近妮婭,將她緊緊擁入懷中。「妳不需要害怕,我們的關係不會因為這個秘密而改變。」見對方沒有反抗,她的手便稍微加大力道,能夠感受對方體溫的同時也不會感覺到疼痛的程度。

  這個距離,她從妮婭身上明顯聞到屬於對方專屬的氣味,這也間接證實她並沒有說謊。

  「妳是我最好的朋友,同時也是家人。無論你是貓咪還是人類,我都會永遠在妳身邊。」

  聞言,妮婭感動得淚水湧現,染濕了她的睡衣,她知道自己選對了向謬蘭坦承這個秘密。她們的關係比以前更加緊密,彼此之間的信任和理解更加深厚。

  從那一天開始,謬蘭和妮婭一起努力,讓妮婭能更好地掌握人類的能力。同時她也發現妮婭便回人類時有時候貓尾巴會不見……兩人都推測可能是因為對能力還不熟練的關係導致。

  而謬蘭也發現那天妮婭手上的書,便猜測對方想要學習語言,言語這種東西不開口說是學不會的。她教妮婭說話、寫字,分享她的知識和經驗。每天,她們在鍊金坊中度過,一起學習、鍊金、探索。妮婭以她獨特的視角為謬蘭帶來了全新的啟發,而謬蘭則給予妮婭無盡的愛和支持。




  謬蘭同時對於妮婭能夠變成人類的能力感到十分好奇,她明白世界上有很多能力者──但『能力貓』她還是第一次聽到。

  起初,謬蘭試圖用鍊金術的方式來幫助妮婭學習更流暢的溝通。她用各種材料創造出了一個特殊的鍊金藥劑,希望這個藥劑可以啟動妮婭的語言能力。然而還是事與願違,儘管謬蘭的努力,這個藥劑並沒有產生預期的效果。

  看著妮婭的失望表情,謬蘭不忍心放棄。她開始重新思考方法,意識到妮婭可能需要更多的觀察和模仿的機會才能學會說話。於是,她決定將重點放在妮婭模仿人類的行為和聲音上。

  謬蘭帶領著智人型態的妮婭走遍鍊金坊所在的小鎮,觀察著人們的日常對話,記錄下各種語句和表達方式。以身作則,讓妮婭觀察並模仿她的口型和發音。她們在鍊金坊裡度過了許多時光,一邊繼續研究鍊金術,一邊進行語言教學。

  妮婭的進展非常快速。她天生擁有出色的觀察力和模仿能力,很快就能夠模仿出許多簡單的單詞和句子。謬蘭感到非常驚訝和欣慰,她深知這是她與妮婭共同努力的成果──也深知這隻貓的學習力不輸自己,只是需要知道方式。

  為了幫助妮婭更好地學習寫字,謬蘭開始教她基本的筆劃和字母。她帶領著妮婭一步一步地學習,教她如何握筆、寫出不同的字母形狀。謬蘭耐心地解釋每個筆劃的意義,並指導妮婭如何組合字母形成單詞和句子。

  妮婭用她敏銳的觸覺和靈巧的手學習寫字。她小心地握著筆,努力地跟隨謬蘭的示範。起初,她的字寫得很生硬,筆劃不夠流暢,但她毫不氣餒,不斷地練習和改進。

  她們經常一起閱讀書籍,對於語言、藝術、智人的生活、鍊金的奧妙的有著深入的探討。妮婭透過學習和觀察,努力適應人類的習慣和行為。她學會了運用筆和墨水書寫,儘管她的手筆有些生澀,但她的努力和熱情彌補了這些不足。

  ──從此她也喜歡上塗鴉及繪畫,常常在謬蘭的牛皮紙筆記上畫上各種貓咪的圖案。

  隨著時間的推移,妮婭的讀寫能力不斷提高。她開始能夠書寫簡單的句子和用語句表達自己的想法。謬蘭感到無比的自豪和喜悅,她看到了妮婭在成長和發展中的努力和進步。

  除了學習語言和寫字,謬蘭還教導妮婭其他閱讀以外的人類技能,例如烹飪、打扮自己等等。妮婭對於新事物充滿了好奇心,她總是急於學習並探索更多。她的進步和成長讓謬蘭感到滿足──她知道妮婭已經成為了一個獨特而多才多藝的存在。

  謬蘭與妮婭的日常生活更加豐富多彩。她們一起度過了許多快樂的時光,彼此相互扶持,共同成長。她們在鍊金坊中持續著鍊金實驗,並將所學應用於解決各種困難和挑戰。




  妮婭逐漸完美地融入了人類社會。她變得比以前有自信,能夠自如地與人交流和互動──即使詞彙量還沒有那麼多。她結交了新朋友,認識了同好,與人們分享著她的知識和經驗。

  然而,妮婭從不忘記自己最初的形態,她依舊使用著變成貓咪的能力。每當她渴望獨處時,她會變回貓咪的形態,享受著那種自由和寧靜。謬蘭理解這一點,她總是在妮婭需要的時候給予她適當的空間。

  隨著妮婭在生活中沒有拘束地展現智人形態的能力,謬蘭和妮婭的日常生活變得更加豐富多彩。她們一起參觀烏納魯、遠足山林、到各個國家旅遊、探索新的鍊金實驗和鍊金配方──她們分享著喜怒哀樂,一起度過了無數美好時光。

  謬蘭讓妮婭明白了,真正的友誼不在乎形式,而在於彼此的真誠和支持。她們相互陪伴,無論是以貓咪的形式還是人類的形態,她們都是彼此最重要的存在,永遠的知己。

  妮婭和謬蘭逐漸建立了深厚的情感聯繫,並成為了無話不談的朋友。謬蘭發現妮婭具有驚人的智慧和理解力,因此她決定將自己從父親那裡習得、以及自己摸索的鍊金知識傳授給妮婭。妮婭成為了謬蘭的忠實助手,她們一起研究、製作和銷售鍊金製品。

  有了妮婭的協助,謬蘭的鍊金坊越來越受歡迎。人們慕名而來,尋求她們的服務和產品,她的鍊金坊也逐漸成為一個小有名氣的地方。

  然而,謬蘭並不滿足於現狀。她對鍊金術的追求和探索精神使她不斷研究和創新。她希望能夠創造出更多的鍊金道具,為人們帶來更多的驚喜和幫助。

  有時她會帶上妮婭一同旅行,繼續追求鍊金之路的無盡奧秘,並以在瑪因歷史上寫下自己與貓的名字為目標。她們的鍊金坊將繼續成為人們尋找治療和改變的避風港,為這個世界帶來無盡的可能性。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3-06-29 15:50: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