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關於銀英戰艦的一點研究-埃阿斯級2

Takaru | 2023-06-23 21:21:49 | 巴幣 320 | 人氣 955

庫·赫林 舷號:0301

服役經歷:

782年3月       在海尼森第二船廠竣工

782年3月15日  成為第3艦隊旗艦

789年1月       第一次改裝

795年3月       第二次改裝

796年10月12日 亞姆立札前哨戰中被擊沉

796年11月1日  除籍

庫·赫林在設計之初就要求機動靈活,而在採用與同級艦相同的動力推進系統的前提下,要達成這個設計指標就只有減重一個辦法了:設計師取消了10門艦首主砲,取消艦體中央的一切多餘設備,包括多數側炮砲塔,艦尾舷側的武器列陣只保留一排。穿梭機機庫也做了小型化處理,並由此造成了情報傳達能力的降低,為了彌補這一缺陷,不得不在艦尾下方增設了中型天線。但這還是不夠,於是又對艦體結構進行了修改,包括減少裝甲的厚度,這直接導致了艦體強度的降低,埋下了巨大的隱患。

有付出就有所得,庫·赫林擁有了比同級艦更強的加速性和機動力。因為能在艦隊陣列中快速移動,所以比較適合積極掌控戰情的艦隊司令。雖然因為武備的減少造成了攻擊力上的不足,但在萬艘規模的艦隊戰中,除非進入發生1對1局面的混戰,幾乎對戰鬥沒有影響。

在萊興軌道上的小行星帶遭遇戰中,庫·赫林被己方戰艦撞擊失控,最終撞毀在小行星上的元兇,正是比正常埃阿斯級低得多的艦體強度。相對於1157米的艦長,艦寬只有72米,本來就沒有多餘的防禦能力,還要靠降低艦體強度的方式達成設計指標,無異於是飲鴆止渴。
指揮艦隊抵禦瓦列艦隊攻擊的庫·赫林
庫·赫林側視圖
庫·赫林3DCG
銀英艦隊收藏的庫·赫林
後視圖,可見其狹小的穿梭機機庫




里歐·格蘭特 舷號:0501

服役經歷:

782年5月      在海尼森第二船廠竣工

782年6月11日 成為第5艦隊旗艦

785年5月      第一次改裝

790年2月      第二次改裝

794年3月      凡佛里特星域會戰

795年2月      第三次迪亞馬特會戰

796年5月      第三次改裝

796年10月     亞姆立札星域會戰

796年11月     成為同盟軍宇宙艦隊總旗艦

799年2月      蘭迪馬利歐星域會戰

800年1月16日 馬爾亞迪特星域會戰中被擊沉

如果說庫·赫林是埃阿斯級強化機動能力的嘗試,那麼里歐·格蘭特就是強化砲擊能力:加長的艦首主砲模塊搭載了於普通埃阿斯級2倍長度的光束收束裝置,在不增加主砲口徑的情況下提高收束率,這樣設計的好處是既不會減少主砲數量,又能增加主砲射程。相應的,里歐·格蘭特的艦長達到了1260米,比標準埃阿斯的1159米長了101米,比帝國軍最長的加爾加·法爾墨長了50米。在舊設定中的解釋是因為里歐·格蘭特和庫·赫林是早期建造的,所以艦首的主砲模塊會比較長。

在新設定中,里歐·格蘭特被劃歸到後期型,在建造過程中,經由費沙流入的帝國技術,使得長射程的設計指標得以實現。而本艦的設計思路也由阿咯琉斯II和迪歐梅蒂斯等艦繼承。

作為常年活躍第一線的戰艦,里歐·格蘭特和老將比克古一起見證了宇宙艦隊由盛轉衰的整個過程,也一起戰鬥到了最後。宇宙歷800年1月16日23時40分,擁有200年曆史的自由行星同盟宇宙艦隊在這一瞬間隨著最後的司令官與總參謀長一起消失了。
馬爾亞迪特會戰中的里歐·格蘭特
在激烈的戰鬥中開始屢屢中彈
老兵逝去的最後瞬間
里歐·格蘭特側視圖
里歐·格蘭特的3DCG
銀英艦隊收藏系列的里歐·格蘭特
後視圖


佩加蒙 舷號:前期06後期601

服役經歷:

783年6月      在海尼森第一船廠竣工

783年6月15日 成為第6艦隊旗艦

789年6月      第一次改裝

794年3月24日 凡佛里特星域會戰,在混戰中被擊傷

794年5月      第二次改裝

796年2月11日 亞斯提星域會戰被擊沉

796年3月1日  除籍

在阿咯琉斯級的設定中,標準版艦型由帕特羅克洛斯變成佩加蒙,此後的阿咯琉斯級都是以佩加蒙作為標準模板建造,新設定還是改成了帕特羅克洛斯。在第一次改裝中,延長了艦尾下部的亞空間穩定器,增設了側面砲台。而在新設定中,亞空間穩定器改成了特大型超光速天線。佩加蒙也經歷了第二次改裝,這次改裝艦首上方加裝了18連裝大型導彈發射架,為了彌補後部防空砲的不足,將艦載機的數量增至36架,艦尾加裝6根大型天線,使大型天線達到了12根,這次改裝加強了攻擊和艦隊管制能力。而穿梭機機庫上方加裝的設施沒有說明是什麼,大概是某種特殊設備吧。加裝的導彈發射器雖然能提高攻擊力,但這也違背了埃阿斯級的設計初衷,裸露在外的發射架如果被擊中,極易引起彈藥殉爆。而允許這種不安全的設備裝在自己的戰艦上,也只有穆亞這種莽夫了吧。

從佩加蒙接受如此大規模的改裝可以看出,身為國防部長的特留尼西特起了很大的作用。作為文官制度的原則,國防部長的權限是要比軍隊高的,自然話語權也比席特列和羅伯斯重,在亞斯提星域會戰前,同盟軍收到了來自費沙的情報,並以此指定了用2倍兵力三面合圍的作戰計劃。可以說,這次的作戰就是場輕鬆的軍事郊遊。而參戰的三名艦隊司令作為特留尼西特的親信,也是眾人皆知的事。特留尼西特的目的是想藉這次勝利增大親信在軍隊的話語權。可惜事與願違,第4、第6艦隊被擊潰,艦隊司令戰死,要不是第2艦隊力挽狂瀾,這場戰鬥就會變成帝國軍的完全勝利。而慕亞中將的昭和言論也可以看出同盟軍其實是美軍的皮,昭和的骨。
第一次改裝後的佩加蒙
第二次改裝後的佩加蒙
艦橋後部的副砲群
被王爾古雷近身攻擊,可以清楚的看到導彈發射器
佩加蒙第一次改裝的側視圖
佩加蒙第二次改裝的側視圖
佩加蒙3DCG
銀英艦隊收藏系列的佩加蒙
後視圖 可以看見機庫上的神秘設施,白色棒狀物體就是特大型超光速天線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