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魂車獵手 第零卷第一話-初版設定集 魂車ハンター Soul cars hunter

Jerrywish | 2023-06-22 22:11:33 | 巴幣 2 | 人氣 106


注意,本章節僅有設定集內容,如欲看本篇請點連結第一卷

警告
本作劇情與所有出現的人物、組織、駕駛技術均屬虛構。在高速公路或一般公路飆車是非常危險的行為,也是違犯法律,請勿模仿。請遵守交通規則,安全駕駛,並隨時繫好安全帶。
 
警告
この物語と登場する人物、団体、運転技術はフィクションであり。舞台となっている高速道路及び一般道での暴走行為は大変危険でおり,現実には違反行為にあたりますので絶対にまねしないでください。車の運転は交通ルールを守り、安全運転を心がけましょう, シートベルトを締めてください。
 
Warning
This story, characters, organizations, and driving skills all are fictional. Driving recklessly on the expressway and general roads are very dangerous and also illegal, don’t do it! When you are driving please obey traffic rules, drive safely,and fasten your seat belt.

創作概要
這部作品雖然比《異世界突擊者》晚投稿,但實際上是我構思的作品中最早的一部。在我國中的時候因為很迷《頭文字D》、《極速方程式》和《灣岸競速》等競速動畫,自己本身也超愛汽車(基本上大多交通工具連軍事載具我都很有興趣),因此常在放空時就常在構想一部自己的汽車競速作品,也就是《魂車獵手》的雛形。不過當時的構想與現在落差不少,沒有魂系要素,主角也是男的,劇情有點像是《閃電霹靂車》X《頭文字D》那種感覺,由於劇情越演越誇張也缺乏獨創性,最終決定放棄了,不過當時所想的一些要素仍被我在再次創作中使用上。
之後我接觸了不少賽車遊戲,特別是《極速快感Need For Speed》系列與GBA遊戲《RACING GEARS ADVANCE》給了我新的構想,裡面的追逐畫面還有像《馬力歐賽車》般利用武器或道具讓自己脫逃或妨礙他人的設計給了我不少新點子,因此決定把當年放棄的作品融合新要素打掉重練。另外我也決定把主角改成女的,之後更連帶不少重要角色也改成女角,不過我還是有保留些男角存在,只是現在劇情核心變成圍繞女主走了,這是為了要跟競速作品主角多是男性做區隔,同時現在以女角為主的男性向作品也不少。汽車競速作品本來就算稀有,以女生當主角的競速作品更是稀貨,漫畫來講我知道的只有《GT-giRl》和《OverRev賽車女神龍》,小說與動畫更是沒聽過有類似作品,在結合追逐與特殊道具的特色,相信這樣撞題率應該很低了。
但只有這樣我還是特點感覺不太夠,而且如何讓特殊道具合理化導入作品又不顯得雷同讓我又重新思考一段時間,直到聽說了《黑暗靈魂》這捆遊戲,雖然感覺難度太高而沒去玩,但了解了其特有的魂系概念後意外得到啟發,如果讓賽車也有了魂系要素是不是就具有了獨創性?因此決定把原本的攻擊防禦道具使用魂系技能代替,構想出了這個用賽車抓鬼並可用魂素攻擊的作品。另外也受到近年來許多物品萌擬人化的啟發,我也決定加進車娘要素,參考《蒼藍鋼鐵戰艦》和《飛翔吧!戰機少女》的做法讓人車共存,利用魂素設定衍伸出車式神的存在,魂車獵手的基本設定就此定案了。
世界觀背景則是我最後敲定的,在決定投稿之前我一直在想究竟這部作品是該建構在現實世界還是架空世界,由於我比較想要登場現實中的車款,為了合理性用現實世界會較理想。但最後我決定做了折衷,也就是現實世界的平行時空,這樣就能把一些架空的要素能容易合理化加入,因此才會決定用平行時空的臺灣作為本作舞台。

背景設定
這裡是平行時空下的臺灣,大約在1985年與現今的臺灣歷史開始分歧,最明確的相異點是在1999年原本會發生的921集集大地震在這時空沒有發生,因此臺灣的地質結構沒有脆弱化,讓計畫中的交通路網多順利完工。
但也在那個時間點出現另一場災難,一起離奇的死亡車禍因肇事者完全不留痕跡地消失成了懸案,此後臺灣的交通事故率莫名地攀升,只是車禍變多也許沒甚麼,反正很多人不愛遵守交通規矩,但問題是這些車禍事件都抓不到肇事者的,即便有目擊者、照片和路口監視器清楚拍下事故畫面,肇事車都僅拍到輪廓看不出車牌號碼,事故現場外的地方也沒拍到肇事車的畫面,使警方對這類事故束手無策。
直到有位民眾向警方提供線索,讓警方意外發現很多肇事車都是駕駛身亡且車輛報廢的事故車。雖然終於有了方向,但因太過充滿靈異的色彩,使警方無法以此當作破案結果。警方也擔憂會引發民眾恐慌對此資訊都保密不公開,但外界早也有人察覺到肇事車是事故車的事實,在確定警方無能處理這類事故後,民眾開始改尋助於宗教力量,雖然有效但成效不彰,因為一些強大的魂車用一般的驅魔物品根本是徒勞。
在大家都束手無策下,政府最終採納一名「鏡界寺」的住持提出的辦法,召集了一群有膽識與技術的車手,用改裝上獵魂系統的獵魂車去對付這些囂張的魂車,魂車獵手就此出現……

登場角色(雖然主角群我已定案了,但由於人名我還在構想中,這部分之後再補充……)

登場車輛(此表格僅列出目前已預定會登場的車款,尚有車款仍在構思可能會追加。)

廠牌 車款 型號
主角群   
Toyota 86 ZN6
Porsche 911 Turbo 991
Mazda RX-8 SE3P
Nissan 370Z Z34
Nissan GT-R R35
其他   
Alfa Romeo Giulietta 1750 Tbi  
Aston Martin DB9  
Audi R8  
Audi TT 8J
Bentley Continental GT 3W
BMW M3 Coupe E92
Ferrari 458 Italia  
Ford Focus TDCi  
Honda Civic EG
Honda Civic EK
Honda Civic FD
Honda Civic FB
Hyundai Veloster Turbo FS
Lamborghini Gallardo LP 560-4  
Lexus RC F USC10
Mazda MX-5 RF NDERC
Mazda RX-7 FD3S
Mazda Mazda3 BK5P
Mazda Mazda3 BL5FP
Mazda Mazda3 BM5FS
McLaren 570S P13S
Mercedes-Benz C63 AMG C204
Mitsubishi Eclipse D32
Nissan Skyline GT-R BNR32
Nissan Skyline GT-R BCNR33
Nissan Skyline GT-R BNR34
SAAB 9-3 Convertible  
Scion FR-S ZN6
Subaru BRZ ZN6
Subaru WRX STI VAG
Toyota Corolla Altis E14
Toyota Supra A80
Toyota Tercel NL5
Volkswagen Golf GTI 5G

用語(未來還可能會再擴充)

魂車獵手
在政府默許下以改裝加持過的獵魂車進行獵魂作業的特殊車手,所有車手皆由「臺運小型運輸分公司」的「小型車特種運輸處」管理,想成為獵魂車手的人亦到到該單位申請,魂車獵手可以將狩獵魂車賺來的魂素向該單位申請換錢,這是許多人想成為魂車獵手的誘因,但如果想升級就要存到足夠的魂素。
魂車獵手等級共分為六種,分別是E、D、C、B、A和S,各等級分別對應魂車的六個等級,等級不足的魂車獵手不能獵捕更高級的魂車,可賺取的魂素也相對較少。等級E的魂車獵手只需獲得許可並完成改裝作業便可當上,但想升級就必須存到足夠的魂素後向每一級的關主進行測試比賽,得到關主的認可才能獲得申請升級的權利。

獵魂車
魂車獵手用來獵捕魂車的坐駕,絕大多數獵魂車都需由「小型車特種運輸處」核發改裝獵魂系統並到指定寺院加持,完成作業後該車才具有獵捕魂車魂素的能力。只有極少的例外是沒經標準流程而生的獵魂車。

魂車
又被稱幽靈車或惡魔車,自1999年底開始現形擾亂臺灣交通安全的超自然現象,魂車在一般情況下都是無形沒有實體的,但一旦發現可以襲擊的對象便會短暫現形進行攻擊用路人。所有魂車經查證都是有死過駕駛竊被報廢掉的事故車,由於多年來警方遲遲無法制裁這些無形殺手,最終政府只能採用青龍法師的建議設立魂車獵手系統,只有魂車獵手的獵魂車是目前唯一能追捕魂車的武器。
每輛魂車都是依其持有的魂素量決定強弱,等級分為六種,分別是「人間級」、「野獸級」、「修羅級」、「餓鬼級」、「天神級」和「地獄級」。魂素越多魂車輪廓也越加明顯清晰,同時車速越快也能在更多時段出沒,在修羅級以上的魂車是甚至能利用多餘的魂素釋放魂擾攻擊,被魂擾攻擊打到的人意識會短暫模糊進而容易發生意外。

車式神
不論獵魂車還是魂車,吸取夠多的魂素後便會自己產生意識,在Rank E或人間級意識都不夠清晰,但到Rank D或野獸級便有了明確的意識,在升級到Rank C或修羅級以上後獵魂車與魂車便能用多餘的魂素製造出自己的擬態人格,這種擬態人格被稱為車式神。擬態人格可以實體化成人形做出跟人一樣的行為,但一般而言都只是暫時的,等級越高實體化便能維持越久。
魂車的車式神樣貌會仿冒其駕駛生前的模樣,但獵魂車的車式神則是沒有明確依據,而且獵魂車的車式神也因不明原因都是女性呈現。

單位、機構、組織
臺灣運輸集團(Taiwan Transportation Group)
簡稱「臺運集團(TTG)」,於1988年由原本的「臺灣汽車客運公司」為與崛起的民營運輸競爭陸續合併擴張「榮民工程事業管理處」、「郵政總局」、「臺灣鐵路管理局 」等公家機構,並接收大量糖鐵、鹽鐵、林鐵、航空站和商港的管理權,成為一個統管臺灣大多運輸產業包含公路、鐵路、水路、空路、郵政與電信業的巨型公營集團。雖然是公營集團但政府並沒全持股,僅49%股份有交通部持有、另外國防部、內政部和經濟部也另外各持6%股份,剩餘33%開放民間入股投資。臺運集團旗下企業共有八家主要公司,分別是「臺運公路公司」、「臺運鐵路公司」、「臺運海運公司」、「臺運空運公司」、「臺運工程公司」、「臺運郵政公司」、「臺運食品公司」「臺運旅遊公司」等。

小型車特種運輸處(Small Vehicle Special Transportation Department)
由「臺運公路公司」底下的「臺運小型運輸分公司」設立的單位,表面是經營非制式計程車業務,但實際上是政府用來管理每位魂車獵手身份的秘密公家機構。所有想成為魂車獵手的人皆需到此單位登記申請,並在獲得批准後到指定廠商進行獵魂車改裝,並將改裝完的車輛送至指定寺院進行加持,完成所有作業駕駛才可獲得魂車獵手執照與獵魂車專用車牌,在警方與監理所默許下使用獵魂車進行獵魂作業。

捷利車輛科技(Jerry Automobile Technology)
簡稱JAT,1992年於高雄創立的公司,原本是從事開發生產各種車輛零件,2009年開始也自行開發車款,並有與政府合作生產警用和軍用車輛。獵魂車所使用的獵魂系統皆由該公司研發生產,改裝作業亦由其合作廠商負責。除了原本的車輛業務之外,捷利也開設了子公司「捷利航空科技」開始投產航太零件與飛行器。

鏡界寺
一間位於嘉義番路鄉的小寺院,在政府面對魂車事件束手無策之時便是該寺院的青龍法師主動提出魂車獵手系統的構想,在策略奏效後該寺便成為加持獵魂車的寺院之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