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自由象限—當冒險結束之前】見證自由象限公會最後的時刻

純喫茶 | 2023-06-21 11:27:26 | 巴幣 36 | 人氣 184



  曾人有言,人生自古誰無死。
  
  曾人有言,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如果將終結之時的自由象限比喻成一個即將踏入棺材的風流倜儻老劍客。
  
  他年輕時,無敵於同個時代的所有用劍之人,更甚之,上至五十年前,下至五十年後,都無人可取代之。
  
  年輕的他,重義氣,講信用,結交無數豪傑,世間女子無一不被他的英姿所癡迷,世稱「當代歷史的執筆者」
  
  他也曾被迫地從一個少年,蛻變成一個男人。
  
  「師父,門派之後的重擔,交給我吧」年輕意氣風發的他,也曾坐在年邁的師傅身旁,拍著師父的肩膀,用沉重而痛苦的口吻緩緩訴說著,讓他的師父安詳離去,並鄭重接下了師父的重擔,慢慢成為一個獨當一面的掌門,而不是那個只會遊山玩水、仗劍高歌的豪氣劍俠。
  
  就像當時年幼的他,和師父一起跪在師祖的床旁,看著師父鄭重的從師祖的床邊,接過了門派傳承的重擔一樣,那時候師父的表情,仍烙印在少年的心中。
  
  然而讓世界無數女子癡迷的他,卻只獨獨愛著年輕時僅是驚鴻一瞥卻一見鍾情的女子,「沒有為什麼,只是很喜歡、很喜歡。」他如是說道
  即使彼此相愛,但因為自知不足,男子決定學劍有成再來向女子提親,待到衣錦還鄉之時,等待男子的只有被山賊血洗而過的滿地的瘡痍,女子赤裸而淒慘的屍體,透露出女子生前承受非一般人可承受的殘虐。
  
  男子一言不語,安葬好女子,那一日開始,用時半年,方圓十五里內,山賊總計三萬四千二百一十三人,全數遭到慘絕人寰的屠殺,並且男子自此封情絕愛。
  
  他也曾站在國門之外,一人一劍站在整個敵國的軍隊前方,大聲呵斥著「想要從這裡通過,先踏過我的屍體!」當時城牆上和城牆外的士兵無一不是士氣大增,一夫當關,萬夫莫敵不過如此爾爾。
  
  「殺————!!」他一人一劍萬軍從中,直取上將首級,將敵國大軍殺的陣型大亂,讓我國軍隊有機可趁大敗敵國軍隊,創下了輝煌功績,卻拒絕回到皇城受封領賞,直至多年以後,他的徒弟才從他的口中得知,他僅僅只是想守護他和她,這片屬於他們的家園,屬於他們的國家,僅此而已。
  
  他也曾帶領全門派上下一同面對十二大魔教門派的圍攻「師父,我一日不敢忘記我的承諾,我一定會守護屬於我們的門派」那日他獨自一人面對十二大魔教的掌門,彷彿回到了少年仗劍長歌的時候,當著眾人的面開始高歌飲酒,身周無風自動,再次扎眼之時已消失在原地,等到回到原地時,他早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斬下了所有的魔教掌門的頭顱。
  
  十二大魔教不戰而退,至此奠定門派為當世第一大正派,世間正派無不唯馬首是瞻,世間魔教無不聞風喪膽。
  
  那日男子帶著兩壺酒,坐在師祖及師父的墳前從早到晚,一個人滔滔不絕,又哭又笑
  「師祖,你看看、你看看,你徒弟的眼光多好才能找到我這麼一個優秀的人才啊!」
  「師父,你的在天之靈就好好安息吧,門派有我顧著,絕對會平安無事的」
  
  他創造了各種輝煌的事蹟。
  
  輝煌的歷史不會隨著時間而消失,它將會成為永世不朽的傳說。
  
  今日他也坐在師祖和師父的墳前,一樣的大樹下,周圍的風拂拂吹過他早已斑白的頭髮,坐著的他,身旁站著一個神態跟動作皆一絲不苟的青年。
  「以後,如果師父哪一天走了,你就把師父葬在這裡,你的師祖,還有太師祖的旁邊,他們這兩個老傢伙啊,可是盼了很久啊」
  「我啊,這一生也無憾了,下去見他們倆時,也不丟臉,我肯定還要好好吹噓一番,記得多幫我帶點酒,那兩個老酒鬼,肯定饞的要命!哈哈哈哈!」
  
  「是,師父」一絲不苟肅立在一旁的男子,咬緊牙關,努力不讓一滴眼淚從眼角滑落,這個門派說是眼前這個老態畢露、頭髮斑白的男人一手撐起也不為過,自己要見證全世間最優秀的劍客逝世嗎?他怎麼願意?他怎麼不痛苦?
  
  這個老態龍鍾,不知何時開始佝僂著腰的男人,語氣像是在對晚輩叮囑著無傷大雅的小事,「長江後浪推前浪啊!子午,你也是當今數一數二的優秀劍客了,而且你相較其他的師弟師妹都還要穩重許多啊!師父我將門派傳承予你也算放心,好了,老子想睡覺了,你快去忙你的吧」
  
  「是的,師父,待一個時辰之後我會回來陪著師父前去用午膳」男子聞言後,不敢打擾老人睡眠,恭敬地回覆老人後,快步離去,雙手和嘴唇不可抑止的顫抖,感受著老人越發虛弱的氣息,眼淚終究不爭氣地低落臉龐。
  
  整個門派,每個人似感應到了什麼,所有人同時停止了動作,不是表情凝重,就是低聲啜泣,當時當著眾人飲酒高歌暢殺十二魔教掌門的畫面彷彿還歷歷在目,門派的脊樑倒下,所有人不禁悲從中來。
  
  「瑜兒,妳在那裡過得好嗎?我這半生過的很好,我也守護住了屬於我們的國土,妳在等我一下,我不會讓你一個人孤單的,我會再次好好珍惜妳的」老人似說著夢話,語調深情而輕柔,雙眼緩緩地閉上,最後像是睡著了般,撤底坐在原地沒有了動靜。
  
  這一日所有劍客匣中的劍齊齊震動哀鳴,這一日所有正派的掌門一同走出房外,望向老人逝去的方向。
  
  三日後,舉國同悲,男子一生的輝煌事蹟又被說客反覆說了好多次,聽客同喜同悲,心情起起伏伏。
  
  是的,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但輝煌的事蹟不會因時間長久而消逝,會印刻在歷史的長河中,讓後人傳頌至今
  
  畢竟曾有古人留下了傳世名言便是這個道理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6/79aa958f876f7119f9c42c20bc74d92e.PNG艱辛之人生歷練
2023-06-21 17:55:37
純喫茶
好可愛的圖案哈哈哈
2023-06-21 18:06:4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