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AK看動畫:018]很甜很可愛!《關於我在無意間被隔壁的天使變成廢柴這件事》心得簡評

NALE222 | 2023-06-14 16:41:33 | 巴幣 1006 | 人氣 381

本作是日本作家佐伯さん所創作的輕小說。2018年12月20日起於「小説家になろう」上連載。電視版動畫於2023年1月7日首播。


背景

主角藤宮周是高中一年級生,因為某些因素決定搬出家一個人生活。不擅長家務的他,往往就是靠便利商店的便當,或是能量補充飲料當做正餐。某一天,他在回家的路上,巧遇了住在隔壁,在學校被稱為「天使」的椎名真晝,獨自一個人坐在公園的鞦韆上淋雨⋯⋯


設定

因為某個契機然後開始類似同居的生活,看起來是很典型的套路,但是在橋段安排上一點都不馬乎。只要看到周和真晝兩個人的互動小劇場,真的是把這個設定發揮到淋漓盡致。故事很專心在兩人的互動上,也沒有什麼讓人揪心的地方,只要放輕鬆享受兩個人之間的粉紅泡泡就好。


聲優

主要角色群有藤宮周(坂泰斗)、椎名真晝(石見舞菜香)、赤澤樹(八代拓)、白河千歲(白石晴香)、門脇優太(小野賢章),但主要還是在看周和真晝之間的互動,相較之下,其它人的出場戲份就少了很多。


音樂

主題曲是由大石昌良帶來的《Gift》,我只能說,真不愧是動畫歌曲圈愛說話的眼鏡仔,這首歌相當有活力,也是本季我少數不會切掉片頭的歌曲之一(這首MV很推薦看一下,看到你心花怒放)。


片尾曲有兩首,主要是由石見舞菜香翻唱的名曲《小さな恋のうた》(MONGOL800代表作),另一首也是石見舞菜香翻唱的《愛唄》(GReeeeN第三張單曲),兩首歌都跟戀愛有關,但我個人比較喜歡《小さな恋のうた》,用椎名真晝的聲音唱出來就是可愛!


心得

這應該是我近幾年看到最甜最可愛的青春戀愛番了,周和真晝彼此之間的互動,那根本是情侶等級的程度了,兩人雖然親密,但卻沒有太多的進展,兩邊都在試探對方的心意,這種核彈級的曖昧,說真的我是買單了,每個禮拜最期待就是本作上架的那一天XD。

如果想找一部看起來沒有壓力的戀愛番,我真心推薦這一部,這真的是我這幾年看到最抒壓、最專心在敘述關於「曖昧」這件事的作品,如果你曾經跟某人曖昧過,這部作品一定能讓你回憶起當初那種甜蜜的滋味。


個人推薦度:9/10

創作回應

雷齊聖天使鋼彈
可愛
2024-01-13 09:20:3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