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盒玩】RE-MENT 拉拉熊 日式古早傢俱

片片 | 2023-06-09 22:00:17 | 巴幣 0 | 人氣 152

リラックマ のんびりだららん和のくらし
拉拉熊 日式古早傢俱

        懶懶熊為日本San-x有限公司於2003年出品的漫畫角色,台灣某知名超商又將其譯作拉拉熊, 香港譯作鬆弛熊,中國大陸譯作輕鬆熊。名字(Rilakkuma)的由來是片假名「Relax(放鬆)」及日文「熊」(kuma)兩字的組合。

        2010年5月的調查,懶懶熊為日本第五大受歡迎的卡通角色。同一系列的角色還有白熊(又譯「牛奶熊」, Korilakkuma)及小雞(管家雞)(又譯「豬鼻雞、鼻窿雞」,Kiiroitori)。(出自維基百科)



        拉拉熊日式風格的主題裡這款是我特別喜歡的,有好擺好搭配的小傢俱,物品設計也很有巧思,圖案大多是印刷圖且都是為這個主題所作,很值得收藏。


1. のんびりお茶漬け 悠閒的茶泡飯
餐具是RM的正常水準,我特別喜歡日式茶壺,蓋子上還有立體熊頭。

除了長久的問題東西少外,沒啥好挑剔的。

蛋紙。我很喜歡這次的主題圖案,跪姿拉拉熊加側躺的拉拉熊。

蛋紙背面,有點馬虎的設計。


2. 手紙を一筆 寫一封信
好棒的日式書桌,熊頭造型的抽屜太可愛了。

只有一個抽屜可以打開,燈籠的質感很逼真,咖啡茶杯頗有日式復古感。

蛋紙。


3. お茶でいっぷく 喝杯茶
茶道套組令我愛不釋手,質感跟設計都很讚,可以搭配穿和服的黏土人。

羊羹上的圖案是印上去的,抹茶質感有像到,我最喜歡煮水用的壺了。

蛋紙。


4. 和のお菓子 日式點心
裝點心用的兩層抽屜櫃在Hello Kitty京都少女之旅那款就有出現過,但是那個是紅色的,咖啡色的當然也要收藏囉。

抽屜上的花紋是印刷的,扇子形狀點心上的圖案也是印刷的,我很滿意。

蛋紙。


5. 和のおみやげ 日本土產
旅遊時購入的特產,好喜歡錢包跟扇子喔,盤子裝飾很適合放在和室場景。

除了那個我看不懂的熊頭罐子是用貼紙貼的,其餘圖樣都是印刷的。

蛋紙。


6. 和のお祝い 日本慶典
節慶用的餐盒跟酒器,盒子的圖案很讚,免洗筷也很棒。

東西都可以拆開,很容易弄丟。因為我弄丟了茶壺蓋子,所以這組我又買了一小盒。

蛋紙。


7. まったり趣味の時間 放鬆的愛好時間
小盆栽超級可愛,硯台也好可愛,這組是特殊物件一定要收藏!

只是書法要從蛋紙剪。

蛋紙。


8. お裁縫と身だしなみ 縫紉和美容
        這款縫紉盒造型真的超級棒,只是我買到時發生超囧的狀況,RM誤把沒有印上拉拉熊圖案的上盒蓋作為下盒子給我,導致我拿到一個有圖案的上盒蓋加上一個沒圖案的上盒蓋,根本蓋不起來,就只好再去買一小盒了,超氣的!

這盒的東西也都很特別,也算是必收。

蛋紙。


大合照,這款的大物件都很棒,書桌、小櫃子、煮茶水用的壺都好好看。

小物件也多用印刷圖案方式處理,令人欣慰。

好喜歡盒子上的拉拉熊印花喔。


與拉拉熊黏土人合照。
隨便擺擺就很好看了,不愧是RM,設計一流。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