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東方短篇】夢境或現實

文月 | 2023-06-05 09:00:13 | 巴幣 1006 | 人氣 158


 
        一番纏鬥過後,夢幻館之主幽香倒在地板上,滿身瘡痍。
 
        勝利者,那位紫髮的紅白巫女博麗靈夢,靜靜看著倒在地上的落敗者一段時間,似乎不敢做其他動作。
 
        「怎麼?不敢接近我嗎?」
 
        幽香抬起頭,用她那邪魅的眼神盯著靈夢說道。
 
  雖然看起來傷得很重,但幽香的語氣十分輕鬆,完全不像受傷的人。
 
  「你發動異變是為了什麼目的?為什麼夢幻館要攻擊博麗神社?」
 
  「對於這些問題,我有權利選擇不回答。」
 
  「你這是想討打嗎!」
 
  當靈夢準備揮動御幣攻擊對方的時候,兩人上方的玻璃突然脆裂,從中飛出一名乘坐掃把飛行的紫衣魔法使,在空中環繞幾圈後,朝著靈夢的方向襲來。
 
  「魔理沙?你現在來這裡是要……」
 
  「幻影雷射!」
 
  魔理沙並未回答靈夢的問題,而是直接舉起魔杖向靈夢的方向發動攻擊。
 
  無數雷射向靈夢射去,靈夢不疾不徐,先是揮動御幣擋下最快來到面前的三道雷射,隨後側身一躲,巧妙閃過了剩餘的雷射。
 
  轟隆一聲,靈夢背後的地板因雷射的攻擊而炸裂,但靈夢不慌不忙,輕鬆揮動御幣產生出無數彈幕射向仍在空中的魔理沙。
 
  「你居然敢攻擊我?你最好給我解釋清楚!」
 
  眼見無數彈幕襲來,魔理沙將掃把向上拉起,改變自身的飛行路線,試圖逃離彈幕的射擊範圍。
 
  但靈夢沒有給她逃離的機會,只見靈夢背後招喚出三顆陰陽玉,它們自動飛向魔理沙的前頭,然後從中放出更多彈幕。
 
  「糟糕!我……!」
 
  還沒來得及說話,魔理沙便被陰陽玉的彈幕炸傷了,人和掃把從高空重重落在地上。
 
  「好了,雖然不知道到底怎麼回事,但魔理沙暫時應該不會醒過來了。」
 
  確認魔理沙的狀態後,靈夢把矛頭繼續針對從剛才開始就一直躺在地上的幽香。
 
  「說!你到底對大家做了什麼?」
 
  就在靈夢向幽香走去時,夢幻館突然開始劇烈晃動,大量的建築物殘骸從天而降,靈夢甚至連繼續往前走的能力也做不到。
 
  「搞、搞什麼啊!?」
 
  「我並沒有對大家做什麼……」
 
  幽香慢慢站起,向靈夢舉起了她在戰鬥後已經損毀一半的陽傘。
 
  「而是你對大家做了什麼……」
 
  幽香露出詭異的微笑,陽傘前端開始聚集藍光。
 
  「先是玄爺,再來魅魔,你以前認識的那些朋友,最後是魔理沙,她們都被你深深的傷害了喔,你現在只想要殺了我,離開這個世界。但對我和大家來說,這個世界才是真實啊!」
 
  在藍光逐漸增大,形成一道巨大的藍色魔炮射向靈夢的時候,一個身影從空中跳至靈夢身前。
 
  「不要聽她在鬼扯!」
 
  只見巨大的魔炮打在這個人身上竟絲毫沒有任何影響,這個人面前宛如有一個堅不可摧的防護罩,將魔炮全部擋在面前。
 
  當魔炮消耗殆盡的時候,靈夢總算能看清來者的身分。
 
  「你……就是哆來咪對吧?」
 
  「沒錯,就是我!」
 
  哆來咪俏皮般的對精疲力盡的靈夢打了聲招呼後,繼續惡狠狠的盯向幽香。
 
  「不過這個傢伙還真是惡劣耶,居然想把博麗的巫女永遠困在夢中。」
 
  「這裡才不是夢,這裡才是真正的現實,靈夢你千萬不要被她給騙了!」
 
  幽香憤怒說道,隨即再度啟動魔炮,結果……
 
  「抱歉,現在這個夢的老大是我,給我趕緊退場吧!」
 
  只見哆來咪打了個響指,幽香手中的陽傘竟產生強烈的藍光,然後引爆。
 
  「怎……怎麼可能啊!?」
 
  爆炸的瞬間,幽香當場灰飛煙滅,整個夢幻館的景象也隨之瓦解,整個世界變得空無一物,只剩靈夢和哆來咪兩人。
 
  「這次事件……謝謝你的幫助。」
 
  靈夢有些不情願地向哆來咪致謝。
 
  「沒想到博麗的巫女居然還會有主動向妖怪道謝的一天啊。」
 
  「你別笑啊!剛剛那場夢究竟是怎麼回事?妖怪搞的?」
 
  面對靈夢的疑問,哆來咪的臉色稍顯凝重。
 
  「不……這不是妖怪的傑作,這場夢的實際原因可能更為複雜……」
 
  「什麼意思?」
 
  「這場夢太真實了,真實到可以完全改寫你的認知,這十分的可怕,而據我所知,沒有任何妖怪,甚至我,能夠做到這種程度。
 
  若我沒有剛好發現你的夢有點不對勁,你的精神可能就會在夢中過完一輩子了,而這在現世只有一秒鐘的時間。」
 
  「所以你的意思是……」
 
  「如果我沒告訴你那個世界的真相,你就會將夢境當作現實,你的身體也會在你的夢境抵達死亡的那一刻同時死亡。」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想……你的大腦中可能有某種潛意識,認為自己生活在與現世不同的世界,也就是有夢幻館的世界,而這場夢境就是由這個潛意識所主導。」
 
  「也就是說我的腦內有一個幻想人格?」
 
  「目前也只能這樣解釋了,或是科幻一點,你在另一個世界還有一個自己,然後你的夢境就不小心接到另一個自己的意識了。」
 
  「這……有點難以想像。」
 
  「總之,是時候起床了。」
 
  「等一等,我……」
 
  哆來咪一個響指,靈夢的思緒歸於空白。
 
 
 
 
 
  早晨,剛起床的靈夢走到了神社前面,看著陽光明媚的幻想鄉,靈夢開始仔細回味起昨晚的夢。
 
  「嘿,靈夢!」
 
  魔理沙騎著她的掃把從空中緩緩降下,和靈夢熱情地打了聲招呼。
 
  「魔理沙,是你啊。」
 
  「我昨天夢到一個很奇怪的夢喔。」
 
  「夢?」
 
  「對,我夢見你長著紫色頭髮,然後我穿得一身紫,很奇怪對吧DAZE?」
 
  「確實……咦?」
 
  正當靈夢聽著魔理沙述說著夢境的奇遇時,靈夢感受到一種很奇怪的氛圍,一種不真實的氛圍。
 
  就在這時,一陣聲音輕輕傳到靈夢的耳中。
 
  「別緊張,我會想辦法讓你起床的……」
 
  那是幽香的聲音。



一樣是2021年創作的短篇,主題是夢境。

靈夢此時夢境中的世界便是東方舊作的世界,她的記憶雖是變成了舊作的靈夢,但仍然可以察覺到這個世界的異樣,並在夢之支配者哆來咪的幫助與提醒下,開始打敗這個世界裡熟悉的朋友,試圖從這夢境中醒來。

不過結尾的開放性結局說明,也許靈夢醒來後回來的東方正作世界,也只是舊作世界靈夢的一場夢也說不定。

創作回應

與狂三廝殺的昴
正作的靈夢夢到舊作的靈夢 非常有趣的構想呢! 確實不論哪個靈夢 都可以說是真正的靈夢
2023-06-11 11:37:03
文月
很高興你會喜歡w
2023-06-11 12:45:0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