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天地劫:幽城再臨】天涯歸客

三羽 | 2023-05-30 20:17:11 | 巴幣 0 | 人氣 185

【天地劫:幽城再臨】天涯歸客
新版本於5.25日正式更新,這次是眾所矚目的雙光--星占賢者、西莉亞,白駒口中號稱把天地劫變成陰間遊戲的罪魁禍首?

宣傳圖:

宣傳PV:

《天地劫》天涯歸客


角色PV:

《天地劫》星占賢者


《天地劫》西莉亞


【星穹聖槍】
之前就屯抽準備抽這一池,這次算滿幸運的,180抽6絕,為2西莉亞、2星占賢者、1奚歌、1允迦,好久抽卡運沒這麼好了。

【天地劫:幽城再臨】 天涯歸客 星穹聖槍 抽卡紀錄 星占賢者 西莉亞


因為這次運氣不錯,加上累計抽數有額外獎勵,看著那滿兩百抽給的萬能碎片,我終究沒敵過貪念,於是就有了第二支抽卡影片......

【天地劫:幽城再臨】 天涯歸客 星穹聖槍 丟水溝紀錄 星占賢者 西莉亞

搞到最後心態爆炸,到處挖礦,最後湊了六十五抽,來了一隻新的銀瑪?

你他瑪......

這就是命吧,我還是乖乖存抽下一池的傅雅魚。

【弑劫之途:雷霆蝕爆】
這次除了抽卡外,還更新了第二隻世界王雷鳥昂昂,因為有另外寫了一篇,就不贅述了,附上連結,有興趣可參閱。


【奕劍錄】
除了雷鳥可以打,這次還更新了新副本【奕劍錄】仗劍八荒,個人認為,這是除了雙光池外的重點,因為第一章故事「雲山之念」,不僅補述了之前橫空出世的呼延朔背景,減少我對這角色的憎恨感,更是透過此一章節,立起了新角色。

自西方歸來的星占賢者,曾經的神武觀觀主慕容箏之女,慕容璇璣,追尋著夏侯儀一行,在幽界失去了八年光陰,後來又隨著夏侯儀腳步,離去多年,最終,她沒能在天遁術法上更進一層,反而投入星占之術,遠去西方,母女二人一別就是數十年。星占賢者此次歸來,是為徒兒西莉亞,也為見上母親一面,誰知,凶星犯宮,她已知曉,母女倆,終歸是來不及了。


隨著星占賢者同行的少女西莉亞,彷彿是追尋著曾經父親古倫德走過的道路,前往東方,可雙方背負的家族仇恨卻是相似又不相同,西莉亞沒有古倫德的堅毅執著,也沒有古倫德的勇猛,她,只是一名在家族面臨覆滅之災時,忽然被聖槍選中的懵懂少女,沒有過人武力,也沒有驚人意志,更沒有一顆找到方向的心。


神武觀代理觀主傅雅魚,因師門長輩與家姐的背叛,不得不在神武觀傾覆之際,挺身而出,當那扶持大廈的巨木,可她終究只是名站得比較前面,能力較為出眾的弟子,能否擔任起神武觀重擔,一直煎熬著她那顆早已受傷的心,尤其是慕容璇璣歸來,是少年心信爭上一爭,還是就此退去,拱手讓權?


嵩陽門安逸,因祖上干犯禁忌,以生魂打造朧劍,鑄劍名門自此不能鑄劍,何其荒唐可笑!鑄劍師一生願望,不過打造一柄無愧於己的兵刃,可如今,家族數代,寧願縮著頭做人,甘願承受罵名,也不再次掄起鐵鎚,星火雷光,金鳴鏗鏗。


嵩陽門小公主公孫七月,自幼聰慧,有著不是七歲娃娃能擁有的沉著見識,她很清楚自己擁有什麼,也很清楚如何去與旁人交際,對她來說,商場利益,不僅在於以物易物,更在於以心換心,可她終究只是個孩子,再怎麼多的心念想法,加諸於人,便是一種枷鎖。

就連我討厭了兩個版本的呼延朔,也透過此次故事,好不容易有篇幅介紹,總歸不是浮萍無根,落不著實處。

故事自神武觀異變而起,傅雅魚一行為了尋找部分蚩尤劍,走入大漠,與當年夏侯儀一行何其相似,不同卻是,少年少女,歸來故人,各自懷抱心事。

這些新人舊客,在第一章很好的融合再一起,鋪陳開了世界觀,也確立了新人物,不得不說,這一篇章確實寫得不錯,甚至安逸表現比起尉遲良要好得太多。

當然了,僅僅用一章去對比主線三十餘章內容,為免互相傾軋,好此失彼了,但是不得不說,總覺得尉遲良少了一股氣,之前我沒琢磨明白,玩了【霸劍霄雲錄】後才想通,尉遲良更像是被故事推著走,他的心,他的志向,他的未來,更多時候是被逼著過去,而非主動求取,所以才會覺得清楚自己要什麼的安逸,更適合當主角。

第一章的大漠之行,表面上是尋找部分蚩尤劍,實際上卻要解決諸多問題。

一、慕容璇璣與慕容箏的母女感情收尾。

二、傅雅魚對於承掌神武觀,以及慕容璇璣的態度。

三、安逸為何而爭取危險任務。

四、公孫七月學會與跟自己不同的人相處。

五、西莉亞建立自信。

問題看似多,可隨著故事遞進,在肅丕國遺址中,交相融合,最終將一行五人緊緊綑在一起,讓彼此承為彼此前進的推力。

好了,老樣子說到這,這次一樣沒有截圖太多,都是用錄的,有興趣可以看一下,或是親自遊玩體驗,【天地劫:幽城再臨】,我們下次見。

【弈劍錄】仗劍八荒 第一章 雲山之念

其一 鏖戰群英


其二 相逢意氣

其三 褐髮少女


其四 萬水千山


其五 翻天鷂子


其六 謎夜不語


其七 藏風聚氣


其八 異化空間


其九 靈蘊結界


其十 目力所及


其十一 魔焰幻花


其十一之二 惡語鋒刃


其十二 繁星蝶翼

其十三 虛空欲孽


其十四 沙漠駱駝(終)

其十四之二 靜夜長思

最後,用動畫結尾收尾。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