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南十字的星輝之下】04-以褐枝配上綠葉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 2023-05-13 22:16:49 | 巴幣 116 | 人氣 188

連載中南十字的星輝之下
資料夾簡介
一隻熱帶蜥蜴的日常,適合熱愛獸人的讀者食用。

第四章 以褐枝配上綠葉


「欸,賴時志,明天早上你應該沒課吧?」子協從時志背後過來,搭上他的肩膀:「要不要一起騎去海邊看日出啊?」

「白癡喔,高雄在西部耶,是要看什麼日出啊?」時志一臉無奈的看著子協。

「…啊幹!說得也是齁……」子協這時才恍然大悟的叫了出聲:「不過,應該還是可以看啦,只不過太陽不會從海面上出來……還是我們要去墾丁?這樣就可以看到從海面上出來的太陽了。」

「才不要咧,騎那麼久會累死我。」時志呼出一口氣,回絕道:「而且我今天晚上跟我女友有約,大概會住他那裡吧,所以明天早上應該也沒空。」

「哦哦……有女朋友就打算拋棄我們這些為你兩肋插刀的朋友了嗎,你這見色忘友的傢伙…。」子協半開玩笑的道。

「你們哪有為我兩肋插刀啊?更適合的形容詞應該是酒肉朋友才對吧。而且,是他先跟我約的,下次請早好嗎?」時志吐槽道。

「好啦好啦,」子協搔搔腦袋,然後問道:「對了,印象中你跟你女友好像不同種吧?」

「嗯……是啊,他是梭德氏草蜥。等等,我找照片給你看……」時志點點頭,然後從口袋拿出手機,打開相簿滑了半分鐘。

「梭德氏草蜥……欸,梭德氏的雌性不是都超正的嗎?」子協有些訝異的道。

「對啊,不是我在說喔,我女友真的超正的。」時志一面滑著螢幕一面回應道,「喔,有了,這個就我女友。」他把手機遞給子協。

照片中的兩隻打著赤膊的蜥蜴仰躺在草地上,左方棕色的那個是時志,另一邊的蜥蜴則擁有翠綠色的背部,腹面則是亮麗的黃綠色,看起來似乎比時志的體型還大一點點。

「欸你們兩個在幹嘛啊?」一隻翠鳥走了過來,有些好奇地看著他們。

子協轉頭回應道:「看美女啦,你看,這賴時志他女朋友。」

「……原來臺灣草蜥的雌性是綠色的嗎?而且體型大好多喔…。」

「不是啦,他是梭德氏草蜥,不過體型大是真的,我踮腳尖都只能勉強到他肩膀的高度而已,畢竟他比我高整整十七毫米嘛……」時志摸摸自己的頷片道。

「原來你們是異種戀嗎…,可是這樣不會很不方便嗎?就像你們身高也差蠻多的,生活習慣應該也有差吧?」翠鳥有些疑惑地問道。

「其實我們生活習慣沒差多少啦,畢竟都是草蜥屬的…。」時志回答道:「而且,不管是同種還是異種,交往不是都得過一段磨合期嗎?再說,我們不也是天天跟異種一起生活嗎?現代應該沒有完全不跟其他物種接觸的人吧,既然可以一起生活,那跟異種交往也沒什麼吧?」

「老實說吧,只談同種戀的話,除非族群夠大夠普遍,不然很難找到對象啊。」子協也點頭同意道:「體型自然也不是問題,畢竟我們太田樹蛙自己的雌性也是比雄性大蠻多的…。」

「是這樣嗎……」翠鳥有些遲疑的點了點頭。

「一開始我也是想找同種的交往啊,但我認識的臺灣草蜥就那麼幾隻,可能發展起來的又更少了。所以,現在我是覺得喜歡就好了啦,不要太在意種族這樣。」時志接著道。

「其實我也是,畢竟蛙類的性別比實在太懸殊了,依正常情況的話,大多數的雄蛙都會沒有配偶,那不如乾脆不要跟同類競爭,找其他物種的雌性比較實在。」子協附和道。

「可是……你想啊,這樣以後結婚要怎麼辦啊?還有小孩的問題……」

「結婚要怎麼辦……現在怎麼過,結婚之後就怎麼過啊,異種戀婚姻不是已經合法了嗎?再說現在我們才大一耶,考慮結婚會不會太早了一點啊?」時志吐槽道:「而且,小孩的話因為照理來說我們生不出來,所以不需要擔心。」

「……這倒也是。」翠鳥無可反駁地回道。

「話說回來,我比較好奇的是,你們兩個為什麼會走在一起啊?」子協看向時志問道。

「這個嗎……分組報告的時候,我們兩個同組。」時志道:「因為我們都是草蜥屬的嘛,感覺比起其他人更有親近感,而且聊起來的話題也很有共鳴。然後有一次去他的租屋處討論的時候,我就說他的尾巴長得很長比例很漂亮,他就跟我講說『其實,我覺得咖啡色的雄性很帥』,之後…我們就發生了那種關係。」

「原來如此,我跟高中時期的前任差不多也是這樣開始交往的,相近的物種的確比較有共同話題可以聊。」子協點了點頭同意道。

「是啊,」時志望了一下手機,然後道:「他差不多要下課了,我先走囉!」





教學大樓門口,時志望著三三兩兩走出的學生,然後向其中一個身影擺了擺抬起的尾巴。

那隻梭德氏草蜥看見了,亦抬起尾巴回應,並且向時志跑了過來:「你怎麼來這麼早啊?」

時志抓了抓頭:「因為…想快點看到你嘛。造成你的困擾了嗎?」

梭德氏草蜥微微笑了:「才不會,我也想快點看到你。」他伸出尾巴,緩緩纏住時志的尾巴。

梭德氏草蜥,臺灣特有種,並且是在臺灣原生的草蜥屬中,尾長比身長的比例是最大的,平均起來比身高要長四倍到五倍。再加上身體和四肢都十分修長纖瘦,身材比例可說是十分完美。雖然雌蜥全身都是翠綠色,但雄蜥的背部是帶著褐色的,雌蜥體型略大於雄蜥。

草蜥屬的蜥蜴雖然尾巴也可以自割,但因為那長尾有抓握的功能,所以草蜥不會像守宮科那樣輕易斷尾。而且,誰會沒事想把自己的尾巴弄斷呢?

這隻梭德氏草蜥身著白色褲裙,上身則和其他蜥蜴一樣沒有上衣遮蓋,姣好的身材完全顯在眼前,腹部黃色的鱗片在午後的斜陽下閃閃發光。

他的名字叫葉翠芯。





後勁溪沿岸的步道,因為距離學校很近,所以兩人沒事的時候常會來這裡繞繞、散散心。

時志看向一旁的樹,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一樣:「翠芯,你看,阿勃勒開花了耶!」他們頭上的樹枝上掛了好幾串黃花,步道上也已經有一些金黃色的花瓣散落:「小時候很常在這裡撿它的花瓣,只是帶回去也是把它放到爛就是了,現在又到了開花的季節了呢。」

「哦哦,這樣還蠻浪漫的呢。」翠芯也望了望數不盡的阿勃勒黃花,然後拿出了手機問道:「要不要拍一張?」

「好啊。」時志點點頭,接著將翠芯的身體摟近,拍了一張以金色長廊為背景的自拍。

因為身形較小的關係,地上阿勃勒的花瓣就像一片又一片的黃色地墊。時志和翠芯的尾巴相纏,一面走著,時志一面留意兩人的腳步,一面又小心不要把翠芯的尾巴握得太緊,以免他的尾巴受傷掉下來。

沿著步道,他們向著益群橋接近,右前方停了幾臺U-bike,左側則有一座涼亭,還有通到更接近溪水的步道的斜坡。

「今天要下去嗎?」時志望向翠芯。

「好啊,我們走吧。」翠芯笑了笑,兩隻蜥蜴沿斜坡走下來,然後向右手邊走,堤岸邊種了五顏六色的各種花朵。

「這邊的花開得還真茂盛呢。」翠芯道。

「是啊,這邊整治得還不錯。」時志回應道:「以前後勁溪被污染得還蠻嚴重的,聽國小的老師說是光走在旁邊都可以聞到臭味的程度。畢竟,你也知道附近就是楠梓加工區。我印象中這片花園也是後來才有的,小時候還沒有。現在這樣還蠻漂亮的,是吧?」

翠芯點點頭,然後道:「…我們在那邊休息一下吧。」

「嗯。」兩隻蜥蜴互相纏著尾巴,坐在花叢旁,時志親暱地在翠芯身上蹭了蹭。翠芯也伸手摸了摸時志,接近他的身體嗅著他的氣味。

半個小時過去,天色漸昏,夕陽染紅了西天,益群橋似乎也染上了些許橙色。





兩隻蜥蜴騎上機車,要到附近的夜市去繞繞。隨天色漸暗,路人的種族也有了變化:身旁的人本來以鳥類為主,但現在哺乳類多了起來。

如果說鳥類是白晝的優勢種,那麼夜晚的主宰就是哺乳動物。入夜後,城市就變成了哺乳動物的樂園。

鳥類的色彩覺非常敏銳,所以一般喜歡鮮豔亮麗的東西,在光線充足的白天更容易辨識色彩,再加上許多鳥都有夜盲的問題,因此大部分的鳥都是日行性。

哺乳類則不僅是紅綠色盲,還無法看到㔓色光。可是也因為是紅綠色盲,哺乳類的光覺變得比鳥類更為靈敏,擅長捕捉黑暗中的光,因此多數哺乳類是夜行性。

也因此,夜市裡,擺攤的幾乎都是哺乳動物,閒逛的客人們則是大部分為哺乳動物,但鳥類也不少。

「老板,兩份烤麵包蟲。」時志伸出兩根手指,對攤位老闆的黃喉貂道。

「好的,請稍等喔。」黃喉貂點點頭,在麵包蟲上刷上一層烤肉醬,放到鐵網上煎。

夜市充滿油煙味,各種食物氣味混雜在一起,給人一種不是很健康的感覺,不過,來夜市也不是要健康的食物就是。

「欸欸,隔壁那攤在賣放山蟑螂耶,要不要吃?」翠芯稍微推了推時志的肩膀。

「喔,好啊。」時志同意地點點頭:「不過我看就先這樣吧,不然又要發福了。」他苦笑道,接著望向隔壁的招牌,確認價格後從皮夾掏出兩張一百元遞給翠芯。

「你請客嗎?謝謝你!」翠芯的語氣帶著驚喜,親吻時志的臉頰一下:「那,我們買完就回去吧,待在這裡實在太誘惑人了。」





回到翠芯的租屋處,兩人打開電視,配著剛剛買的麵包蟲和蟑螂一起吃。

「傑克,船來了,船來了!」坐在救生筏上的女主角搖著浮在水裡的男主角喊著。

「這種愛情好淒美喔。」翠芯看著電視道。

「你喜歡這種轟轟烈烈的嗎…?」時志問道,把剝好殼的麵包蟲遞給翠芯。

「是喜歡啦,可是……這種愛情也太沉重了,跟你在一起雖然很日常,可是給人很踏實的感覺,很喜歡跟你在一起喔。」翠芯把身體靠在時志身上,滿足的道。

確實,雖然兩人只是很普通的在河邊散步,在夜市買東西來吃,但即使只是這樣就夠讓人滿意了。

「是啊,我只是喜歡跟你在一起的感覺,即使只是日常的小事,有你就好了。」時志摸摸翠芯的頭,溫暖的笑了。

此時,翠芯默默接近時志的臉,冷不防地給了一個吻:「今天玩得很高興,謝謝你喔。」他笑了一笑道。

「我也是,有你真好。」時志亦回了女友一個笑。




*梭德氏草蜥(Takydromus sauteri),又名南台草蜥、恆春草蜥。吻肛長平均六到七公分,尾巴長度可達吻肛長的四倍以上。照片前方的是雌蜥,後方為雄蜥。(圖源:台灣生物多樣性網絡

創作回應

時野理奈.りな
兩份麵包蟲!!!!
2023-05-13 22:29:25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感覺蛋白質很多www
2023-05-13 22:54:33
赤月
麵包蟲刷醬會不會太鹹?
看到這邊突然很好奇,廁所長什麼樣子啊?

然後是阿勃勒,就想到不會有外來種的問題了。
2023-05-18 21:37:31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老實說我沒吃過麵包蟲XD 就當作有麵包蟲專用烤肉醬好了

廁所的話也會有小中大設計 只是小便斗可能會比現實中少 因為基本上只有哺乳類會用

至於外來種的話 目前應該不會提到植物外來種 不過植物外來種相對好處理 就跟現實世界一樣
但動物外來種就比較尷尬了 在這世界觀下外來種就跟外國人差不多 總不能寫出「驅除外國人」的劇情 而且甚至候鳥也可以算外國人(或雙重國際)
之後預計會有一篇談論這個問題
2023-05-19 07:43:0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