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MLTD二創短篇小說《遙不可及的未來》(一)

ペットリー | 2023-05-07 21:35:55 | 巴幣 2124 | 人氣 384

  「未來,妳還是那麼無情呢。」
  在夢裡,我只看見一雙失焦的眼神,那瞳孔幾乎靜止,只是冷冷地盯著,看向無意義的遠方,除此之外並不說話,就那樣冷冷地盯著。
  而在夢醒之後,我也幾乎不記得那是什麼樣的誰,也不記得是什麼樣的夢。
  只是那樣幽冷的眼神,不時浮現在我的心頭,就像是多了一雙陌生的眼睛,不斷地凝視。


  「……那下午R台的節目錄製結束後,靜香就跟美也到Y車站負責宣傳活動……」
  那個夢的內容,到底是什麼呢?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睡覺時夢到的東西,剛睜開眼睛的時候還記得很清楚,但當我一刷完牙,那些夢就像隨著漱口完吐出來的泡沫一樣,一下子就流得一乾二淨了。
  窗外的景物一排排飛過,若眼睛不跟著移動的話,看起來幾乎是糊成一團,從左眼飛到右眼,而後迅速地消失不見。
  周遭的世界總是如此擁擠,我心想,全是些再也不會看到的人事物。
  轎車特有的低鳴聲充斥在耳中,伴隨著不斷消逝的景色,偶爾碰上路面的突起,車身會跟著隨之起伏,眼前的景色也是。
  「……晚點我會先去接琴葉跟貴音,那麼歌曲收錄的部分……」
  我努力回憶起夢境的內容,但腦袋卻一片空泛,即使將大腦像抹布那樣擰得死緊,估計也出不了半滴水的吧。越是告訴大腦別去注意外頭的景色,注意力就越是往那上頭去,形成了絕佳的反效果,我心裡很清楚,人的腦子就是這樣的構造。
  「……再來是下次出演G電台的人員,上次也跟大家講過了……」
  一隻粉紅色的北極熊突然浮現在腦海裡,是淡淡的粉紅色,比唇蜜的顏色再淡一些,我想起了那個笑話:越是要自己別去想白熊,就越是容易想起牠。
  那這隻粉紅色的北極熊呢?
  我既沒告訴自己別去想牠,反而更好奇牠是如何來的、又是為何出現,這隻粉紅色的熊不知不覺間變得更加清晰,從原本卡通式的畫風,變成粗曠而深邃的真實樣貌,那些粉紅色的毛髮輕飄飄的,一根根分明地披在身上,隨風飄蕩,黑亮的雙眼緊盯著我,好像要說些什麼……
  「……未來,未來?」
  「啊,什麼?」
  「妳還好吧?」
  「啊、我,那個……我是說、呃,沒事……」
  意識逐漸回復,眼前出現一座漆黑的椅背,汽車的引擎聲持續低鳴,而車窗外的建築咻咻不停飛過。
  在座椅的更上方,有一塊亮晃晃、特別顯眼的小方塊,那是汽車的後照鏡,由於反射了後方車陣的燈光,因此散發出微弱的光暈,此時上頭浮現了一對眼睛,正透過鏡子直視著我,那是製作人的眼睛。
  車子正好行經一處路口,緩緩地放慢速度,駕駛貼心地控制車速,使得乘客不會因煞車而向前甩動。
  「我們剛剛在確認晚上的行程,有些未來妳也要參加,妳剛有聽清楚了嗎?」
  「啊,有呀!我、我的行程嘛……這個……唔……」
  「妳根本就沒有在聽嘛。」
  靜香的聲音從左手邊傳來,我忍不住往她瞥了一眼,只見她既沒有看著我,也不是看向製作人那邊,而是看著前擋玻璃的外頭。
  是在看著行人嗎?
  還是在看著行人號誌上的倒數呢?
  也或許她只是像我一樣,心思並不在窗外的事物上,但誰知道呢,我自認並沒有多麼了解她,坐在我身旁的這位女孩子,儘管我們年紀相仿,讀的也是同一間學校,但我總看不懂她的一舉一動,一切都那麼的陌生。
  「剛剛……不小心發呆了一下下,嘿嘿~」
  「未來妳啊,要再專心一點,不然以後工作可是會越來越多的喔。」
  「好啦,我知道了~」
  我又忍不住看了一眼,並迅速轉回右側的窗外,深怕被靜香發現我在看她,但並沒有,她仍然冷冷地凝視著前方,好像在等待著什麼,但好像又不是那樣。
  說起來,為什麼我要這麼擔心被她發現在看她的事情呢?
  是因為她的口氣總是很兇嗎?或許問了星梨花也會有相同的答案,但靜香又不是那樣可怕的人。
  是因為這股陌生感嗎?平常對上其他人也差不多,但並不會有這種異樣的感覺。
  靜香的側臉看上去比平時要瘦削許多,雖然是靠著椅背,但我總覺得她的腰桿依然挺直,修剪整齊的瀏海平整地掛在額前,並不像平時那樣微微掩住眼睛。
  綠燈亮了,駕駛的動作一樣那麼柔和,緩緩地催動油門前進,並不會將人推往椅背,而是以幾乎難以察覺的速度向前駛。
  窗外的行人、建築逐漸糊成一片,看起來就彷彿某種超現實的畫面一樣,紛紛在面前飛快而去,不留下任何痕跡。
  我注意到靜香的雙眼並不像平時那樣睜開,而是眼皮有些垂下,所以才不受厚重的瀏海影響,微微露出眼皮和睫毛的部分,那是有些茫然和無神的眼睛,在我的印象中,幾乎不曾見過她這副表情。
  女孩依然注視著遙遠的前方,不是行人、也不是燈號,或是其他無足輕重的事物。
  她在想些什麼呢?
  我突然想起夢境中的那句話,但卻忘記了話句的內容。


〈待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