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奇幻異世界奇怪冒險者 16 END

艾爾斯凱 | 2023-05-06 12:06:04 | 巴幣 148 | 人氣 439


  火焰舞動在黑暗中,一片寂靜的夜晚。
  孤獨的人坐在岩石上,目光深邃看著星空,彷彿能穿透時空的屏障。
  舞動的火光,彷彿在訴說著他的故事,每一次起伏都是他人生中的起起落落。

  一名顯得年長人影,緩緩走到格雷的對面,穩重的姿態,慢慢坐下來。

  格雷瞄過一眼:「才過五天的時間,勉強自己走動可不好。」

  尤妮雅父親簡單笑過:「復健還是要的,小女……承蒙你的照顧,我向你萬分感謝。」

  『蘭斯特』從尤妮雅、菲爾琳醫生兩人聽說一切發生的事情。
  不但是女兒、自己的恩人,更是拯救國家的人,本該能夠成為大人物,格雷選擇拿報酬閃人。

  儘管不可思議,至少親自的道謝,對藍斯特而言,是有必要的。

  再次陷入沉默時間,格雷不習慣這樣感覺,身體座正,與蘭斯特面對面,開口直接搓入核心。

  「蘭斯特,當作恩人的報酬,回答我幾個問題行嗎?」

  突乎其來的言語,蘭斯特沒有拒絕的理由:「請說,只要是我知道的。」

  「尤妮雅不是你的女兒吧?」

  「!!」

  蘭斯特一時之間沒有回應,訝異的表情全部收在格雷的眼中。

  「這……」

  「不用回應了,我從你的眼神就能知一二,反正我只是好奇,原因我也不打算追究。」

  「……哈哈,你能這麼想,我等於又欠你一個人情了阿。」

  「本來只是猜測,因為國王跟尤妮雅互動以及特別交代菲爾琳醫生務必治好你,這幾點觀察下來,多少能猜到一些事情,想必有深奧的理由,對我而言,這沒意義,所以這話題就直接結束吧。」

  面對格雷,蘭斯特只能苦笑,看著眼前的篝火。
  對方已經提出自己內心最希望的回應,蘭斯特已經感受到,格雷與自己認識過的人物,特別的不同。

  「我在尋找『歸始冥珠』,你有沒有聽說過。」

  蘭斯特則是深思一下:「那是傳說中的寶物,已經好幾百年已經沒人發現了……」

  「我知道,所以我旅行,四處打探消息,因為我很需要這個傳說寶物,我沒期望你能回答。」

  「不,我國自古以來有留下相關的傳說故事,或許能幫上你。」

  聽到蘭斯特回應,格雷立馬豎起耳朵,願聞其詳。



 傳說中,龍被認為是長壽的生物,可以活到數百年甚至上千年。
  它們被描述為強大而神秘的存在,擁有超凡的智慧和長壽的特質。

 但,事實並非如此。
  龍的壽命因地域和文化背景而異,導致壽命衰老和死亡,有的數十年,有的則數百年不一定。

  有一條神秘的龍,生長於千年腐朽一片死寂的大陸,人類無法生存地帶,安詳沉眠生活,卻能保持永遠的壽命,不用進食狀況能保持永久的活力。

  凡是人類踏進這片腐朽的領地,等於觸犯神秘龍神的禁忌,相對不去觸犯禁忌,神秘龍神將會安詳不擾人間,持續數百年的時間,許久許久,人們將神秘龍神,稱為『永恆天龍』。




  格雷思考著:「……永恆天龍,千年腐朽之地嗎?」

  「是的,龍的壽命並非能千年,有的話那一定有特殊原因,加上傳說故事中,這條神龍,能夠不吃不喝一直生存著,實屬詭異的狀況,除非有一種情況……」

  格雷也想到這一點:「能夠將『明天之後,一切狀態恢復如初』的傳說特殊道具『歸始冥珠』掌握住的話,確實不吃不喝也能完好如初的棲息。」

  「是有這可能性,然而這個世界,並沒有『千年腐朽的大陸』,因此格雷先生還得尋找這個地方。」

  「啊啊,總比沒有好,這個傳說故事,就是最好報酬了,謝謝你、蘭斯特先生。」

  「不客氣,能幫上忙,是我的榮幸。」

  篝火的光芒,成為交流與連接的橋樑。
  這時刻,年長的人和年輕人之間沒有代溝,暢談彼此,曾經的冒險故事。

  小木屋兩名女性,透過窗戶看到兩人的對談畫面,尤妮雅與菲爾琳也互相聊起森林中生活故事,以及身為一名醫生職場上的故事。

  簡單時光,各自的故事鼓舞著人們追求更加充實和有意義的冒險。
  眼前困境終於告一段落,每個人的心中充滿了希望和新的決心。

  準備迎接人生的下一個旅程。




  時間來到第七天的早晨。

  尤妮雅與蘭斯特迎送格雷與菲爾琳,離開這座與人世隔絕的森林。
  離去的背影,不由得產生了寂寞。

  蘭斯特輕撫著尤妮雅肩膀:「總有一天,我們會再相遇的。」
  「恩,我也這麼覺得。」

  兩人一直看著,直到格雷、菲爾琳的身影,完全消失在眼前後,一如往常的森林生活,再此開始。
  不同的是,尤妮雅成長了,更積極的磨練弓術,希望有一天,能幫上格雷。



  格雷護送菲爾琳回到首都的醫學院後,勇者蕾娜主動前來邀請格雷吃一頓晚餐。

  這頓飯除了感謝外,更多的是請教戰鬥的技術。

  「我有什麼不足的地方,我希望格雷能指點一二……」

  「嗯?就妳太弱啊。」格雷秒回。

  宛如一句刺穿蕾娜的心臟,差一點吐血在餐點上:「呃!不要……這麼直接……」

  「弱!爆!」格雷直接1000%爆擊。

 蕾娜自信心直接粉碎。
  身為國家誕生的勇者繼承者,蕾娜卻簡單毫無還手餘地敗給格雷。

  「嗚嗚,我的自信經過這麼多事情,都快喪失了,無論是在卡加布列島敗給格雷,還是追蹤露伊絲的時候直接被妳秒殺,加上與魔神使徒戰鬥的失敗……我……」

 蕾娜有點食不下嚥,停止了手上的餐具。
  格雷注意到蕾娜情緒,沒有停止用餐,而是迅速吃光。

  「妳煩惱的時間,我已經吃完了,知道什麼意思嗎?」

  「欸?」蕾娜回神後,儘管只有一兩分鐘,自己餐點已經冷掉,而格雷已經食用完畢。

  還沒理解用意時,格雷直接一句:「妳已經錯失最佳美味的時機,也就是妳容易錯過最佳攻擊時間。」

  「…………。」蕾娜一時無語,意味著餐點冷掉變味,錯失進食最佳時機。

  「要變強,就給我捨棄妳身上的傳承之劍,也就是『勇者之劍』。」

  「要我捨棄勇者之劍?」

  「妳太依賴那把武器的性能,導致妳的身體能力完全無法發揮勇者之劍該有的力量,這也是妳的致命傷,我想妳有很多次的戰鬥,都是仰賴劍的強大逆轉戰局,而不是妳本人的精神、力量、勇氣,戰鬥變化的因素,往往不是武器決定了勝負,而是人。」

  被說中的核心點,蕾娜沉默了。

  「要變強,就先把勇者之劍還給國王,妳自己用身體本身去挑戰各種魔物,促使自己感受到危機,不依賴勇者之劍情況逆轉,這種戰鬥的經驗累積,是妳目前最需要的。」

  格雷點出了三點建議。

  第一:就是過於依賴勇者之劍,勇者蕾娜沒有其他的攻擊技能,單純的劍技或許達到峰頂境界,但失去了劍,勇者蕾娜的威脅就大大折損。

  這一點從半獸人的戰鬥就能看出,如果蕾娜能夠果斷捨棄劍,改用其他方式擊殺,就不會被狠狠地摔了一擊站不起身,甚至快要死亡,這些都是蕾娜不肯鬆開勇者之劍的下場。

  第二:對應招式的經驗非常不足,『超加速』雖然是肉眼看不到的移動速度進行攻擊,但不至於擋不下,只要理解超加速技能的優缺點,就能從中應對。

  「舉例,超加速說穿了,只是一種『直線加速』,因為速度過快,導致難以轉彎,如果要改變軌道,那瞬間就會停止,就是最佳攻擊時間,相對只要看清楚對手的直線距離以及手勢就能預判出『攻擊軌道』進而直接原地擋下,技能有好有壞,就算是第一次見到未知的技能,也要有相對應的思考、判斷,找出最佳時機反擊,就像剛剛吃飯那樣,妳沒吃、我吃完了,換成戰場上,妳已經死了。」

  蕾娜吞了吞口水,自己很清楚,若不是格雷手下留情,已經死在格雷手中,不知多少次了。

  同時回想到,格雷面對魔神使徒的超加速,每一擊都能擋下。

  第三:學習其他武器跟魔法,尋找出最適合自己劍術的副屬職業技能。

  「真不知道妳怎麼贏過拿長槍武器的敵人,八成是勇者之劍的性能吧,也不要奢望組隊靠隊友的想法,想要再艱難困境活下來,靠自己最實在。」

  「是,謝謝格雷的指點。」

  「好啦,感謝這頓美味餐點,好好磨練自己吧,如果妳是繼承勇者名號的人,好好見識世界的廣大吧。」

  格雷直接離開了餐廳。

  蕾娜來不及送格雷離開,只能望向冷掉的餐點,剛剛粉碎的自信,為了尋回那份自信,蕾娜鼓起勇氣,握緊餐具,把剩下冷掉的餐點,全部吃完了。




  「好啦,有目標了,往西方走吧。」

  吃飽睡飽,從皇宮特別貴賓室離開的格雷,向國王、蕾娜、菲爾琳等人簡單打過招呼後。

  離開這片東南方大陸。

  邁向自己目標,前進西方。

END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
(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創作回應

希無冀
恭喜完結!
2023-05-06 12:54:49
艾爾斯凱
謝謝~~~
2023-05-13 17:33:56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極度高深且酷炫的內容文章在這個網站 這無疑是令人驚豔的真實 在我收獲並學會這些貼圖的時候 我便知道我能得到更多 來自永恆天龍的問候 希望你乖乖站好?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5/29b4cc1dd4f26b2767e55d6df74546e0.PNG
2023-05-08 21:19:28
艾爾斯凱
雖……雖然有點不懂,不過還是謝謝您的GP跟留言
2023-05-13 17:34:1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