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生活相關】2023/04/07拜五、手機使用演進史&昨日老媽生日

作者:Fashion Steven│2023-04-07 02:30:22│巴幣:234│人氣:273
手機的使用,隨年代不同而逐漸汰換,以前平均三天左右充一次電,現在的半天充一次電。

當時從Nokia牌子的滑蓋手機,隨時間更換成Oppo牌子的機子,22年3月底那時在上駕訓班時遺失Oppo牌子的機子,隔幾星期有學員找到我遺失的手機,經之前開車指導的教練通知,再上課隔日再回櫃台去領回。

去年遺失手機的期間,當時換為三星的M12機子作為代用,資料轉移至該機,而後來不見的那隻Oppo機找到後,則關機放在房內暫時沒做使用。

而現在手機版本更新迅速,平均一年就換一隻新機,網路從當時的3G時代升為4G,現在最新的5G目前沒使用。

和以往多年出一隻機子,大致不同。

而我對於機子的款式、廠牌本身沒講求,以當初通話為主而使用機子,同穿著服裝以實用為主。


昨日一樣接送年長者回診,然後幫老媽過今年的生日,中午去上次吃過的貳樓餐廳吃頓飯過她今年的生日。

早上的診看完,從土城開車去板橋高爾夫聚餐,接下午診時,下午帶不講話的表弟以及需回診的外婆,及我媽和我阿姨先到院所,等下車後再帶表弟去逛一逛,等候二小時再去回接送她們,然後先送我阿姨及表弟回板橋,再送我媽以及我外婆回土城。

車停入車庫後,車打停車檔拉手煞車,引擎熄火,上排檔桿鎖,放下車庫鐵門結束一天的接送工作。

車在土城那,一樣是開我舅舅那台老Exsior,先放老家那主要在他們若需臨時使用,則可以立即使用,若放在中和這對他們生活上來說不方便,在中和這則租個Yaris或VlOS來開,開了將近一年的車,現在將這技術融入生活裡,也獲得不少收穫。

手排及自排的比例,現在以自排車居多,手排車漸漸變少,練車也先以家中現有的車及所租的車來做練習及使用。

四月份生日,分別為四人生日,六號我老媽的生日、八號我其中一位表弟的生日、九號我婆愛麗絲生日、十號我生日。

回程後,約八、九點左右就先去睡,然後起來打個日誌,同時畫個圖及準備考試,日復一日過。

昨日的天氣,北部這差不多是一下子下雨一下子暫時停雨,也說明梅雨季快到。

圖源:點此進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927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生活相關|手機|Nokia|Oppo|人生

留言共 10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最近時常下雨,綠茶開車要特別注意安全,晚安~(つ´∀`(´∀`c)

04-07 03:10

Fashion Steven
感謝愛德莉雅,最近確實常下雨,行車時得多注意,抱抱祝您週五愉快。~(つ´ω`)つ04-07 18:01
瞇眼喵太郎
駭客任務上映的時候流行過一陣子彈開式的手機
很容易壞掉 XD

04-07 10:57

Fashion Steven
看來那部劇裡,有奇特的手機。~04-07 18:00
里克
N年前我有拿過Nokia 5610 XpressMusic,跟綠茶這支有點相似,但我這支外型較方也更好看,是一支主打音樂體驗的手機,當時價格也要破萬,不過因為是從別人那接手二手的,所以也還行。

04-07 16:01

Fashion Steven
查了一下里克說的這隻Nokia 5610 XpressMusic這隻機子的型號跟外型,看起來還不錯。當時我那隻舊Nokia主要用來聯絡及玩遊戲,後來換三星、OPPO等智慧機時,這隻nokia機就走入歷史。

租IRent開車、網路訂餐、預約餐廳時,都會用到智慧機來包辦。~

不過充電來講,以前的機子頻率比較低,現在的智慧機高很多。~04-07 17:59
小熊豆豆
手機實用為主認同的理念,技術融入生活裡是最大的收穫,都是四月生日很好記不易忘記。[e35]

04-07 17:32

Fashion Steven
懂得知足常樂,也為人生收穫,四月的壽星有四位,明日為我的生日。~04-09 17:15
MyStery Jennifer
機子以及家中生活用品的取捨,同樣以「實用」為主。

人生所求的也不用太多,懂得知足常樂為重。

04-07 18:04

Fashion Steven
所擁有的物質及人生觀,以平穩及實用為原則。04-07 18:0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謝謝綠茶的抱抱,大溫暖,也祝你愉快~(>v<)

04-07 18:43

Fashion Steven
不客氣,覺得溫暖即可,也祝妳夜早晨愉快。~(´・ω・`)04-08 05:11
HAC
手機裂開了[e17]建議買個硬盒子把手機放在裡面
像我就是用平常放遊戲機的硬盒子的夾層放手機

04-08 07:24

Fashion Steven
哦,螢幕上的那個裂痕,是之前走路時摔到的,以後大概會考慮買個手機套裝起來防摔。~
或準備一個盒子來放手機。~04-08 18:22
研究
手機電池建議都是要頻繁充電或著使用上有異常的話就要更換會比較好
很多電池雖然是內建的,但還是有可以替換的歐
我自己使用上很長這樣更換,換了後就可以繼續使用

不過也就看你是否還要繼續使用這手機
當然不要給自己麻煩,也是我覺得必要的,一直要充電真的蠻辛苦的
尤其是忘記的話就要等充電的尷尬

這樣的話四月很忙碌呢~加油[e19]

04-08 07:59

Fashion Steven
大致了解,準備備用的電池來做使用,我想也算是一個好方法。
手機的話我這使用上是以方便為主,廠牌、品質、網路等因素沒特別講求。主要是以實用為主。
四月份蠻多人生日的,幫人過生日時自己也是找時間在休息哈哈。~[e34]04-08 18:24
jenny
祝你媽生日快樂~
昨天剛好也是我爸的生日XD

04-08 09:36

Fashion Steven
也祝妳爸生日快樂。
這樣的話蠻巧的,生日上只差一天,四月生日的人蠻多的。~[e34]04-08 18:21
『。』
骯,部分長輩用不習慣智慧型手機
智障型手機還是有存在意義的
另外也祝綠茶母親生日快樂哦[e34]

04-08 13:47

Fashion Steven
句點晚安,畢竟在長輩他們那個時代,智慧機發展還不普及。
用的機還是傳統舊機子,而現在年輕人有新智慧機,他們沒接觸過因此使用上有時也不習慣。
也感謝您的祝福哦![e34]04-08 18: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房與人生... 後一篇:【生日慶祝】2023/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