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開箱】FL980v2 w/ 凱華BOX深海靜音軸 鍵盤開箱

作者:頂級美女丹丹│2023-02-22 23:30:30│巴幣:1,006│人氣:686
▲怎麼3202年還有人在買FL980。

本次挑選鍵盤的重點:
一、 辦公室用 → 靜音
二、 數字區 → 98/100%
三、 Gasket → 沒用過,嘗鮮
四、 不要旋鈕 → 辦公室用不到
五、 無線,鋰電池/乾電池沒差
六、 淺色

除了FL980v2,本來挑選的選手如下:
1. 達爾優A98
(O)量產Gasket很彈的代表
(O)聽說天空軸v3很頂
(X)沒有靜音軸,還要另外買來換
(X)醜
(X)還是醜

2. 賤驢RS2
(O)有純套件
(O)2u 數字鍵0
(X)大大大大旋鈕

3. 魔咖AE98
(O) 便宜
(X)看起來很屁

4. FL CMK98/99
(O)FL旗艦
(X)最好看,雖然抄
(X)沒有Gasket

其他銷量較差/沒聽過的就PASS,正文開始。

▲盒子。

▲打開盒子,海鹽檸檬配色,幸好防塵罩完好無缺。

▲鍵盤本體、防塵罩、說明書、拔鍵/軸器、USB Type-A to USB Type-C線、算蠻多的增補鍵。

▲為了規避專利而上移的方向鍵,剛好正中我紅心。

▲三模、MAC/WIN切換在背面、三出走線、兩段腳架,USB Type-C插孔超級深。

▲接收器收納倉在側邊,有磁吸。

▲凱華BOX深海靜音軸。選這把的重點之一,很多店家有在做改裝。

本來就有打過Cherry靜音紅,知道這種靜音軸觸底多少都會肉。深海靜音軸跟靜音紅相比之下比較沒這麼肉。

▲海鹽檸檬配色好看,但收邊蠻差的,蠻多顆都有這種情況。

這邊附上與Filco Majestouch 2SS Cherry銀軸 / Ducky Shine 6 Cherry銀軸的打字聲比較。

可以聽到單論打字聲小聲非常多,Ducky又比Filco鬆散許多。
FL980v2的Backspace有點鐵絲聲,這跟我之前聽說腹零的大鍵調教有點出入,不過不能排除是店家在改裝時組裝比較不精實,不過這是小問題,拆開來潤滑一下應該就可以了。不過空白鍵完全沒有雜音,非常滿意。

聽說從別的軸體換到銀軸會有陣痛,不過現在我從銀軸換到別的軸體也感受到了。光是觸發要按比平常深一點,沒有段落我更難判斷是否有按到,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習慣。

方向鍵的位置有感受到比平常難找一點,不過問題不大。數字鍵0從2u變成1u倒是沒什麼問題。

關於Gasket的部分,幾乎感受不到任何形變。鍵盤左右的敲擊聲也有些差距,根據一些拆解影片似乎是因為鋰電池的位置問題,灌膠似乎可以解決,不過就怕整把變磚。

綜合以上
腹靈FL980v2
(O)配色好看、非下沉方向鍵
(O)大鍵調教水準之上
(O)防塵罩蠻厚的
(X)感受不到Gasket手感
(X)鍵帽瑕疵
(X)按鍵編輯自由度小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655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機械鍵盤|鍵盤|FL980v2|FL980|腹靈|Filco|Ducky|銀軸|靜音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uangt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DIY】He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ochinn大家
開箱了why-STUDIO的狂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