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九芒記 第 132 章 人各有志

空澗飛湍 | 2023-02-14 07:30:29 | 巴幣 2240 | 人氣 240

連載中九芒記-正文第二篇
資料夾簡介
雲漢大陸,萬年來,盛行魔法。 近幾年,魔法界進入風起雲湧的時代。 九道光芒,對應九個耀眼人傑。 有光芒消逝散去, 有光芒熠熠於天, 有光芒正冉冉升起

北方,疾風裡,冰雪漫天、烈焰如海。
刺骨寒冰與灼人炙燄之間,有兩個身影卓然凝立,是史拓與曲千影正對峙著。
曲千影笑聲猶若銀鈴:「半年多不見,閣下精進如此。五級精神力,確實得天獨厚。娜雅的最高獎學金,閣下實至名歸。」
史拓平靜的表情下,有著欣喜,但更多的是濃濃戒心:「閣下謬讚了。自古邪不勝正,只是時間問題。」

兩人年紀相若,但是暗黑組織和白魔法學校收新生的時間不同。
曲千影十一歲開始修習魔法,史拓則是十三歲入學,因此之前的幾次相遇,史拓向來被曲千影壓著打,有回甚至差點喪命。
但是,擁有頂級精神力與元素親和力的史拓畢竟進步神速,半年多前的對戰,曲千影幾乎已經壓制不住他。
而今日,兩人再遇,交手數回,竟已旗鼓相當。

曲千影輕笑:「眼前魔法界,見習者中,當以你我二人為首。何妨今日放手一戰,一決勝負?」
史拓搖頭:「白魔法界人才濟濟,高手菁英,所在多有。區區在下,微不足道。今日在下尚有要事,請閣下讓路。」
曲千影微笑:「閣下,是趕著去救人吧?」
史拓:「正是。請行個方便。」

棋逢對手的戰鬥,有助於提升自己。
況且,過去曾被曲千影“毆打”數次,史拓脾氣再好,也有報仇之心。
若是平日,史拓自然樂意一戰。
但是今天,仍有戰友處在危險中,救人才是第一要務!

曲千影嘆氣:「那可不行。讓你過去了,就換我們暗黑組織的人需要被救了。」
史拓認真道:「此次戰役,是紫星、娜雅對戰鐵煞、血河。曲閣下身屬暗殿,還望不要插手。若閣下有意一戰,可以另約時間。」
曲千影輕笑:「你們七所白魔法學校結盟互助,我們五個暗黑組織亦是同氣連枝。何況,我收了好處的,不插手,那可不行。」
商量無果,史拓不再多言,一道光明魔法打出:「既然如此,請賜教。」
曲千影回以兩個暗系咒語,笑道:「來得好!」
兩人再次相鬥。

史拓修練的是光明、土、火三系,曲千影則是暗黑、冰、風三系。
此時,光、暗相爭,冰、火相搏:明亮與黑暗交織,磊落與詭秘互奪。一下極冷,一會酷熱,無人敢於接近,動物都逃了,會跑的植物也都跑了。
兩人周遭另有:土系穩固,恆定厚重;風系飄忽,瞬息萬變。極端相反的力量,搏鬥激烈,你來我往,不相上下。

一個小時過去,兩個小時過去,三個小時過去……。
這次戰役中,史拓總算遇到了對手──而且是個勢均力敵的難纏對手。
他一面打得痛快、打得興起,一面心中焦急:“晚走一刻,說不定就少救到一個人。怎麼辦?”
史拓不再戀戰,而是尋機脫身。
但是,曲千影狡詐如狐,兼且見機極快。
史拓數次嘗試脫身。
曲千影都在盈盈笑語間,將其攔了下來。

她笑道:「別急,等分了勝負,閣下再走不遲。我這個對手,難道不比其他見習者優秀?」
史拓氣悶:「……只怕一時分不了勝負。」
曲千影微笑:「少則三五天,多則十天半個月吧。放心,總能分出勝負的。」
史拓沉默。十天半個月?屆時,北方的戰友還有人活著嗎?

只見冰芒搭配著黑霧襲來,陰冷奇詭。
史拓知道曲千影暗藏了多般變化,這招接下,又是一陣纏鬥。
他暗暗咬牙,下了決心,雙掌揮出,以光明之火直擊,盪偏冰芒黑霧。
接著,他不變招,甚至不守護自身,卻加足全力,轟轟烈烈、浩浩蕩蕩,向曲千影擊去。
曲千影閃避,驚訝:「你這是要拼命?……難道,受困的有你的至親好友?」

對於魔法界的前輩高手,以及新興潛力股,曲千影是調查過的。
據她所知,受困眾人中應該沒人與史拓有特別深的交情。她才收了鐵煞、血河提供的報酬,接下這個差使。
曲千影縱橫魔法界,看似乖張大膽,比如:一年多年挑戰正式魔法師。實則她行事卻是經過縝密的考量。以這次而論,除非確定能要了對方的命,否則她不打算將事情做絕,以免結成死仇。
現在這情況……難道是之前的調查有疏漏?

史拓又是一道不顧自身的全力攻擊。
熊熊火光、烈烈赤焰中,他答:「和北方的眾同袍之前僅打過幾個照面。但是,同樣對抗黑暗、維護光明,既然戰友有難,自當兩肋插刀。」
曲千影再次躲開,不可思議:「為了幾個點頭之交,你要兩敗俱傷?……你這打法……是把自己當死士用?」
史拓大笑:「為了光明、為了正道,為了戰友與蒼生,微軀一命,有何足惜?」

再次一擊。
至陽至剛,至熱至強,光芒奪目,猶若朝日。
曲千影終於讓路,退開,再次笑了,她道:「我倒惜命得很。閣下請便吧。」
史拓大喜,微微欠身:「謝了。」
他一個土系魔法護身,以免曲千影由後偷襲,接著迅速邁步,絕塵而去。

望著史拓遠去的背影,曲千影妙目流轉,心下沉吟:“這人天資絕佳、勇不可擋,但是弱點似乎有些明顯……。”
“我收了酬勞來攔史拓,現下,已經出了手,在不搏命的前提下,算盡力了。”
“雖然攔住的時間短,但是誰叫那史拓發瘋呢?”
“我可沒答應要拼死達成任務。……為了幾個一般見習者的命,就算我肯,……呵呵,暗殿也不肯。”
曲千影輕輕笑著,搖頭離開。

她努力立功,是為了獲得重視、獲得話語權,以此得到精進機會、保障自身安危。自然不會本末倒置地用性命來換取功勳。
“我攔了史拓幾小時,北邊敵人殺完了沒、會被救回幾個,就看鐵煞、血河的見習者們了。”
“蘇嶺那裡的勝負、歸屬則應該已經塵埃落定。”
“若是蘇嶺在鐵煞、血河手上,則還有的打。若是被白魔法學校搶了回去,那麼戰爭差不多結束了。”

“嗯,我若現在趕去蘇嶺,也許能夠扭轉。……但是適才一戰,有些體悟,最好立刻閉關。”
趕去蘇嶺獲取功勳,好處是一時的。
閉關感悟提升實力,收益是長久的。
曲千影毫不猶豫選擇了後者。

這也是之前鐵煞組織聯絡她時,在兩個任務“奪取蘇嶺”、“攔截史拓”間,為什麼她略一思量就選擇了後者。
她微微頷首:“收穫確實令人滿意呢。”
“至於戰役勝敗,就讓鐵煞、血河的見習者們自己處理了。”
曲千影身形縹緲,隱入漫天冰雪中。

數日後,史拓救援紫星、娜雅受困在北地的見習者們。
他橫掃千軍、萬夫莫擋,如同先前,暗黑見習者們迅速逃竄。
南邊的白魔法友軍趕到時,暗黑見習者們已然不見一個蹤影。
別說從遠處趕來的,即使是當地剛脫困的白魔法見習者們,想出份力,找敵人反殺,也不甚容易。

十餘日後,戰事整個結束,兩方收兵,
開始於四月十四日蘇嶺被襲、失守的見習者戰役,結束於六月二十四日,以紫星、娜雅奪回失地告終。
留下守衛人手後,紫星眾人一起到鄰近的娜雅學校稍歇、補給,再折返紫星。

創作回應

中國武學傳承
史拓的義氣,曲千影的精明,我猜,這二人是九芒中的二位,對嗎?
2023-02-14 09:06:41
空澗飛湍

是的!厲害,這兩人是九芒中的兩位 [e34]
順帶一提,
雖然今天是情人節,但是這兩人不是一對喔 XD
2023-02-14 21:58:41
省世三爺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呵呵,二千多字還算短嗎?
飛湍是採用何種標準計算的?
三爺覺得即使是斜槓出來的作品,
也是職業等級的精采~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1/e49ecf415b731f7c26f9c4858999d557.PNG

下次三爺分享一篇以三爺為主角,
300字的超迷你武俠小說,
再請飛湍閒閒沒事時品評一下,哈哈
2023-02-14 12:06:35
空澗飛湍

謝謝三爺讚美![e41]
這章的這兩個角色,有三爺有興趣畫的嗎?XD

以三爺為主角的三百字武俠小說 ~ 好期待![e35]
三爺快快發佈!^^
2023-02-14 22:44:25
省世三爺

為避免飛湍對超迷你武俠小說太過期待,
三爺還是趕緊先說明一下好了,
高科技人才的飛湍肯定對最近火紅的AI有研究,
三爺是前一陣子聽一位用AI寫程式的同事介紹,
聽說聊天機器人還會幫忙寫小說,
這讓不會寫小說的三爺非常好奇感興趣,
所以就趁閒閒沒事時小玩了一下,
這也是閒閒沒事系列之二要分享的經驗啦,
至於AI寫出來的超迷你武俠小說,
建議文學實力深厚的飛湍就當消遣看看就好了,
哈哈~[e35]
2023-02-15 14:20:21
空澗飛湍

原來是用 AI 寫,拭目以待 ^^
AI 還可以用來畫圖、寫音樂,三爺有興趣試試看嗎?[e35]
2023-02-16 01:28:31
省世三爺

最近AI繪圖事件吵很兇啊,呵呵
可能三爺不是靠繪圖這行吃飯,
喜歡的也是自己胡亂畫畫的過程,
就像真心喜歡也會寫小說音樂的創作人,
如果用AI創作小說音樂是沒爽感的,
因為創作最享受的就是過程不是嗎?
真心喜歡也會寫小說飛湍覺得呢?
哈,所以不會寫小說的三爺叫Ai寫小說,
只是好奇想體驗一下而已,
也證明了不僅一點爽感都沒有還挺無聊的~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11/9bd09896323e1d9cf9e46d804e88ccc9.PNG
2023-02-16 08:48:54
空澗飛湍

以個人對 AI 的了解,
用於寫小說,通常是拼湊模型“曾經讀過”的句子,
比較難有角色人設、劇情鋪排 [e34]
極短篇或許有趣,甚至觸動些靈感 (沒試過,純推測)
以目前的技術,長篇則應該不太適合。[e38]

三爺也試過 AI 繪圖嗎?^^
2023-02-16 23:32:2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