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土耳其遭逢百年強震!!

銘叔 | 2023-02-06 21:19:42 | 巴幣 366 | 人氣 355



  今天早上剛起床就看到這個頭條新聞,土耳其發生 7.8 級的超級強震,其震央剛好位於土耳其與敘利亞兩國之間的一個小鎮「努爾達伊鎮」,雖然新聞標題是寫土耳其遇到百年強震,主要是因為這個小鎮是在土耳其境內,但其實是土耳其與敘利亞都為此都受到重創。




  剛在這篇新聞發布不久後,第二波 7.7 級的強震又再次襲來,此其間餘震不斷,接連不斷的地動山搖,一棟又一棟的大樓不斷傾倒,轟鳴聲中夾雜著哀號與尖叫,從新聞、社群媒體,各方面的影片、照片等,都感到一種人間煉獄的感受,看到這樣一幕幕駭人的影像,心中不由得再次對大自然感到敬畏,屢屢看到這類的天災景象,我都不禁在心底與烏俄戰爭的戰場之慘烈默默地比較起來,盡管戰場更為荒蕪,給人一種淒涼悲傷之感,但天災卻是給人一種絕望、無常之感,四周都還是日常的景象,唯獨倒塌的大樓,與痛苦失聲的親屬,面對大自然,我們仍舊無力掙扎,也來不及反應,離去只在一瞬之間。




  盡管土耳其與敘利亞發生了這樣令人難過的災難,但各國的救難組織也紛紛發起募捐與集結人力,全力為了災民奉獻一份心力,而台灣更是組織了一隻訓練有素的消防大隊,在整備完後,於今晚前往救災,真的是神速的行動力,在感動之餘,更是滿滿的佩服。


  話說回來, 2020 年土耳其遇到強震時,台灣人對其的捐款更是世界第一,這一次不知道我們是否又會是世界第一呢?


  若有餘力的朋友,不妨捐款幫幫災民喔!順帶一提,我自己選的是 AKUT。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