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PG遊戲開發日誌01:開端

那智乃之命運搞新花招 | 2023-01-28 00:02:33 | 巴幣 4 | 人氣 198

先是畫插畫,接著去寫文章,現在又要來搞遊戲,哇喔。
我老早就想製作自己的遊戲了,而這次遊戲的主題是女僕,資料參考當然是之前寫女僕文的時候的那兩本書,以及網路上的教學資料,目標是製作出長流程、技術和各方面都不輸大佬的遊戲(商業化社團的作品例外)。
(女僕文大概會在開學後恢復更新)
至於遊戲的軟體,則是會使用RPG MAKER MZ來製作,畢竟我不會寫程式。
在這之前有試著學過不只一次的Unity,但是都吃了敗仗,完全看不懂在幹嘛。

遊戲內容大約是一個小女僕到了某個人家就職,慢慢晉升成女僕長的故事。中間不會只有一條線的劇情,而是會有各種小故事和任務可以讓主角接觸,此外應該也會有地下城要素。

雖然只是開始做場景而已,但沒想到一些問題就出現了。
首先是沒有穩定素材來源,然後是不知道怎麼畫服裝、插件安裝問題等等。當然我都自己上網找過解答了,結果是找不到,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RPG MAKER MZ很新,是在2020年出的,而網路上有的教學都是更早版本的RPG MAKER,於是我決定能自己畫的素材我就自己畫。
例如預設能用的女僕裝只有一種,而且是客廳女僕那種,太華麗了,但是應該沒什麼人知道女僕有分各種種類,只有客廳女僕才能穿華麗女僕裝之類的知識,所以這種就得自己畫。

然後我找到了巴哈的RPG MAKER版,於是之後也會在那邊活動,沒準某天能夠在那個版上發佈遊戲。
就是這樣,遊戲的測試版和正式版應該會放在小屋這邊,但是正式版會不會收錢呢...先別想這麼多好了。
另外在考慮讓有興趣的畫師朋友投稿他們的人物,讓他們的人物變成遊戲中的NPC,但得先解決服裝問題。

創作回應

秋本正平
已經買了MZ嗎?RPG Maker Unite應該快出了~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app/1650950/RPG_Maker_Unite/
2023-04-25 09:10:48
秋本正平
素材方面,如果日本語還不錯的話,有非常多免費可商用的。
2023-04-25 09:13:41
秋本正平
巴哈上也有厲害的人分享過資源
https://home.gamer.com.tw/profile/collection.php?folder=12407236&owner=russell11
2023-04-25 09:16: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