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FF40商品(已售罄)生於古明地 三

物凄い艾 | 2022-12-31 01:17:10 | 巴幣 100 | 人氣 103


夜晚──京都的上空開始下雪了,這個時刻裡幾乎所有家戶都門窗大鎖,深夜安靜的街上空無一人,結凍的空氣中最多能感受到的只剩下路燈間歇閃爍的噪音......以及魑魅魍魎呢喃的聲音。

覺靜靜的坐在暗巷深處的木箱上,像個俏皮的少女一樣來回擺動著雙腳,她仰著頭,癡呆的望向空中。
「下雪了啊......『對方』給的期限快到了呢。」
覺在空氣中呼出了一縷白煙喃喃自語道。
──「冬天過後就要將幻想鄉(註1)永遠與世隔絕。」
「噗哧......呵呵呵。」
「不會丟下妳喔,戀,我只剩下妳了。」
覺輕輕抖掉身上的積雪,但雪仍不斷的重新積在她的身上。
她用雙手輕輕捧起了覺之眼,在飽餐一頓後滿足的感謝死去的生命為覺所獻出的能量。
「討厭,討厭討厭!到底在哪裡!」
「......有其他聲音在,讀到了,戀在附近。」
覺站起身來,神情似乎有幾分高興,她高高舉起自己的眼向戀傳遞著自己的氣息。
「來吧,千萬不要迷路了,我就在這裡──。」
──「找到了!覺,妳這個傢伙!」
戀一把揪住了覺的衣領,大聲的怒斥道。
「為什麼要在我身邊做這種事情!覺妖怪不是也可以不靠吃人來存活嗎?!」
「為什麼要在這個時候出現干涉我的生活!」
「為什麼是我嘛!」
戀低下頭沉著臉並鬆開了覺,她失落的說道。
「為什麼......是我嘛......」
「我明明......一直都過得很好,為什麼總是要破壞我的日常......」
覺開心的一把將戀抱在懷裡並撫摸著她的頭安慰的說道。
「覺妖怪的確不用吃人也沒關係,但直接吃人是最快獲得龐大力量與維持生命的捷徑。」
她接著說道。
「而這個世界上,我們兩個是最後兩隻『覺』了。」
「我一直以來都視妳為我最寶貴的家人,我想和妳一起生活,我想要妳和我一起進入『幻想鄉』。」
戀的表情帶有著厭惡並一把推開了覺,戀向後退了幾步大聲說道。
「到底關我甚麼事!」
「我讀到妳在迷惘。」
「呀!妳好煩啊!」
戀從地上挖一坨雪朝著覺扔了過去,但一下子就在空中散掉了,戀又蹲了下去打算再捏一把更結實的雪。
覺突然一個邁步,把戀抱緊在懷裡並把身子轉過去,她緊促的吸了一口氣緊張地喊道。
「戀!危險──!」
碰───!
「呃呃......?!」
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戀被覺嚇了一跳,打算再度把覺推開之時,戀嗅到了不尋常氣味......硫酸!!
「嘶!咳咳!好燙!戀......妳還好嗎?」
「我呃,現在到底甚麼狀況?!」
「還有──!又來了,小心!」
覺死死的戀抱緊在懷裡並不斷用自己的身體阻擋突然來襲的攻擊。
「呀──!!」
「該死的妖怪!居然像個女人一樣尖叫。」
原本安靜的巷口不知何時來了好幾個人,憤怒的思緒與雪一同充斥了整個夜晚。
「真的有妖怪!」
「警察!開槍!開槍!」
「她們兩個還活著!」
「可惡,再丟一瓶硫酸!」
被抱緊的戀透過了手臂的縫隙窺探到了人們的情緒,同時感覺到覺越來越虛弱的氣息,不管是哪邊來講,一瞬間而言對戀來說一切都太糟糕了。
「快......跑,戀......我來保護妳──。」
碰──!
「咕呃?!」
覺剛站起身來卻被警察以手槍射穿胸膛,硫酸的高度灼燒加上血流不止的槍傷......讀心妖怪最終無力的倒在雪堆裡奄奄一息。
───『戀,我問妳,妳是靠甚麼樣的方式來獲得力量?妳是靠著甚麼樣的方式來活著?』

明治三十八年(1905年)──日本統治臺灣的期間由臺灣總督府的技師『岡本要八郎』在台北以西北方郊『北投區』初次發現一種極具放射性質的特殊礦物,並使其命名為『北投石』。為了用北投石成分中的釙(Po)來做原子核實驗時的比對參考物質,在1923年為止以學術研究的名義大量挖掘並再發現其副產物──科學基礎之母『硫酸』。

人群的咆嘯、逐漸惡劣的雪天、刺鼻的硫酸氣體,戀呆滯的癱坐在地上,明明白天的時候點心好吃的不得了、喫茶店的雞肉炒飯味道也很好、男人的牽手也很溫暖。
「我從頭到尾一切都聽到了,戀,沒想到妳居然是吃人妖怪。」
男人的聲音打破了戀混亂無比的思緒,是他──那個戀所深愛的人類。
戀此時顧不得想那麼多,她站起身來搖搖晃晃的走向男人。
「魑魅魍魎,不要再靠近我了。」
男人面無表情的說道。
「這是我請父親準備的,對付妖怪最厲害的武器『硫酸(註2)』。
話語剛落男人就親手對準了戀投擲了一瓶,脆弱的玻璃瓶在戀的臉上破裂開來,其內容液在四周噴灑開來。
「啊啊啊──!!」
戀痛苦的尖叫起來並摀住臉用著顫抖的聲音呼喊著男人。
「請不要......丟掉我......」
「求求你......就像戀愛占卜石......我會走向你,好嗎?」
戀的眼睛已經在高度灼燒的情況下失明了,她伸手顫顫巍巍的走著......就像和男人那時一起做的戀愛占卜那樣,一步,一步的走向男人。
「都不要開槍,這個傢伙由我親手......」
男人徐徐的從腰間取出一把手槍,等待著戀走過來。
戀忍住痛意逐步慢慢的伸手接近男人,跌跌撞的她始終沒有讓自己跌倒,如同『盲目妖』一樣深愛著人。
「太好了......我做到了喔......」
戀的手指輕輕的撫摸著男人的臉龐並露出開心的笑容說道。
「就像...占卜結果一樣,我們可以一直在一起了......呢。」
「......」
「欸嘿嘿......給點反應嘛......說點甚麼嘛......請,摸摸我好嗎?」

男人不發一語的舉起手槍,輕輕地將槍口頂在戀的頭上。

碰──!

「你這......傢伙!」
男人扣動板機的瞬間,手被捏緊到空中,覺妖怪正用『眼睛』死死的盯著所有人。
「啊啦,就如同我說的一樣。」
覺妖怪瞪大了『眼睛』,在場所有人的人身體都為之一震,一瞬間全部陷入了恐慌又呆滯的狀態。
人類就是這樣,邪惡、膽小、下流齷齪又過份自豪。」
「你們最害怕的事情,我全都看的一清二楚,你們的弱點,我也瞭如指掌。」
「我創造了你們最恐懼的內心幻象凌虐你們一遍又一遍,死亡對你們來講太過分便宜了,我要你們站在原地不斷的體驗恐懼,直到自身的身體機能停止運作為止。」

覺妖怪──真正的高級妖怪,這個世界上最危險同時也是最棘手的存在,不論怎樣的傷都能癒合,精神力即其強大,擁有催眠的能力且能夠看透人心,激起人的心理創傷並將噩夢實體具現化,能力不僅可以用於人和妖怪,她同樣可以讀出怨靈的內心。因此怨靈也對她感到恐懼。

「呃啊啊!!」
「不......不要過來啊!」
「父親,不要再打了!」
「咿!那東西一直在我身上!」
「溺水了!沒辦法呼吸!」
「咳咳咳咳!我不想要死掉!」
此起彼落的哀號聲不斷的傳起,在這些聲音中,戀只聽到了男人的聲音跟覺的聲音。
「父親,不要再動手了!噫咿!」
覺一把撿過地上的手槍重新扣動板機一槍又一槍的穿男人的肩膀、膝蓋、生殖器。
「咿啊啊!!」
「覺......拜託不要。」
戀虛弱的跌坐在地上用盡最後的力氣抱住覺的腳,無力的哀求著。
「不要殺他......!拜託了!我會乖乖聽話......我甚麼都會做!」
碰──!
「覺!呀───!不要!!」
覺妖怪一槍打穿男人的頭,隨後用力地將手槍拋到遠處然後......靜靜的抬頭鬆弛的長嘆一口氣。
「啊......啊......不要......」
「我都......走過來摸到你了......為什麼......」
「啊......啊......嗚嗚。」
洞悉男人的死,與之相處的點滴使戀陷入了極度悲傷的狀態,戀甚麼都辦不到,戀甚麼都沒做到,戀甚麼都沒有留下來,極度悲憤之下的戀開始閉上了『眼睛』。
「等一下?!戀!」
「眼睛不可以閉上!!戀!」
覺被戀突如其來的驟變嚇到恢復理智,她緊張的搖晃著戀試圖給她保持清醒,但任憑覺如何呼喊......一切都太晚了。

「戀───!不可以───!」

古明地(こめいじ)──洞悉(明)生命過去(古)的記憶以及本來的原樣(地)。
明地──江戶的城市中為了防火而刻意作出的場所,即空地之意。地靈殿建造於灼熱地獄遺蹟的正上方,作為守護灼熱地獄之火之意。

「我心匪石,不可轉也──」
妖怪的賢者雙手抱胸侃侃而談的說道。
「愛往往會使人喪失理性與常識,變得對周邊事物視而不見。」
「類似的話有『愛情是身外之物』、『愛情是盲目的』之類的呢。」
陽光灑落在樹葉之間,紅茶的味道與水果切片的香氣圍繞在四周,覺與戀靜靜的坐在結界支離破碎的庭院裡,與妖怪的賢者舉辦了一桌特別的茶會。
「姊姊,這是甚麼~?」
「據說好像是哈密瓜(註3)的樣子。」
「呵呵,你們兩個還沒有機會吃過吧,試試看吧。」
三人在閒暇的時間裡愉快的閒聊著,品嘗著無數的水果與茶品,如夢似幻的聊著『現實世界』的奇聞軼事。
「啊啦,外面還發生過這種事啊~?」
「呼,一直對這孩子很愧疚呢,臉上也留下一道不太好看的疤痕。」
「姊姊!這個可以連皮一起吃掉嗎~?」
戀愛不釋手的捧著哈密瓜一口接著一口的吃,覺也從未吃過如此美味的水果,正嘗試著啃咬果皮。
「哎呀,兩位貴賓,皮可不能吃喔~」
「咳咳,不好意思讓您見笑了。」
「嗚噁......這綠綠的很不好吃耶。」
妖怪的賢者優雅的用扇子摀住嘴輕笑了幾下,隨後張手隨即說道。
「時候不早了,感謝你們兩位特地參加我的下午茶會,那麼請容我再一次恭喜兩位。」

──『歡迎來到幻想鄉。』
....................................................................................................
註1:幻想鄉,不知何時,不知在何處,在現代舞台的幕後悄然存在的另一個世界。那是一個人類、妖精、鬼怪以及神靈等得以和睦生活的理想鄉,由妖怪的賢者『八雲紫』所提倡「東之國中遠離人里的邊境之地」(東の国にある人里離れた辺境の地),近500年來,人類科技突飛猛進,背棄神明創造機械,使之原生的奇異妖怪的數量出現急速遞減的現象,為了維持幻想鄉的平衡,於是建立「虛幻與現實的境界」,招引外界的妖怪前來幻想鄉,使得妖怪與人類的勢力獲得了平衡。幻想鄉內的妖怪和那些僅有的人類一起建立了強大的結界切斷現實世界,並在那裡安靜地生活。從此以後,幻想鄉的各種事物就在人們的記憶中消逝而去了。

註2:硫酸,一種具有高腐蝕性的無機強酸,透明至微黃色,化學式為H2SO4,被稱為基礎化學工業之母。高濃度硫酸能對皮肉造成極大的傷害,因為它除了會透過酸性水解反應分解蛋白質及脂肪造成化學燒傷外,還會與碳水化合物發生脫水反應並造成二級火焰性灼傷。

註3:其學名為『Cucumis melo Hami』,是甜瓜品種之一,每年盛產季是10月旬~11月旬。果型呈現橄欖型、子彈型,果皮具網紋。日本最著名的哈密瓜為麝香哈密瓜(マスクメロン),哈密瓜的等級與品質判定方式為甜度、熟度、外觀形狀、有無損傷、網紋分布、顏色等條件來判定等級,由最優至普通分別是為「特秀品」>「秀品」>「優品」>「良品」等等。 階級則是單純按照大小、重量來判定,分為S、M、L、2L等尺寸。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