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梨花追憶錄|2022圖樓|委託無限好,錢包近黃昏

寬樹 | 2022-12-07 19:00:10 | 巴幣 3110 | 人氣 213






❁.。.:*:.。.✽.。.:*:.。.❁.。.:*:.。.✽.。.:*:.。.❁
節選EP.1姊弟x金色殘音x鯨魚島
繪師:某個路過的非洲人


感謝友情贈圖!我的同學們臥虎藏龍系列‧JPG,原本草稿出來的時候,我們很認真的探討米特、阿梨和小傑的身高差,小傑登場154公分,阿梨登場身高162公分,但小傑的身高還要再加上那顆刺蝟頭噢!所以目測身高應該跟奇犽(158)差不多......?

妳最近很忙,不知道什麼時候能看到這篇更新,謝謝妳從同人開篇就支持哦,還會陪我亂開腦洞跟胡扯瞎扯



❁.。.:*:.。.✽.。.:*:.。.❁.。.:*:.。.✽.。.:*:.。.❁
夢開始的地方。
繪師:Yume Amamiya


最初委託的立繪,八月初剛開稿的時候,阿梨的形象原本是很飄渺不定,例如眼睛的深淺跟形容一直沒辦法定案,直到三、四章時定稿琉璃綠。值得一提的是,我在單邊麻花辮和低盤髮之間反覆橫跳,後來覺得有太多盤髮的女鵝,最終才定案是單邊麻花辮。

由於這張稿子是立繪驚喜包,驚喜包的原則是提出人設後中途沒有草稿的過程,成品直接攤牌,之後除了設定畫錯,就沒有修改的機會......一個拚人品的概念。值得慶幸的是,我真的很喜歡這張立繪稿,或許是表情與眼神的緣故,美麗精緻後隱約有種清冷,服裝的印花和配飾也很細緻。原本為了跟小傑的衣服做呼應,我給繪師提出的敘述很簡短,沒想到繪師能有這麼高的完成度,真的很感謝。

趁著當時進度不多,直接把阿梨的容貌修改成神級美少女的等級,我的一眾鵝女們,大概是少數能與卡呂普索並肩的角色──哦,卡呂普索應該也算是我在文遊的代表人物吧,同樣的金髮和精靈系,兩個女鵝的元素嚴重重疊,幾年過去了,看來我的審美還是沒有半點長進



❁.。.:*:.。.✽.。.:*:.。.❁.。.:*:.。.✽.。.:*:.。.❁
節選EP.05窟盧塔x破冰x古銅壺
繪師:Velono Andetorie


這張圖的背景源於第五章,阿梨和酷拉皮卡坐在樹下聊天的場景,我很喜歡第五章的氣氛,雖然動筆前也有猶豫會不會太拖劇情aka.寫文時的通病,最終,我很慶幸我有把第五章寫完,為他們的友情做必要的破冰,否則他們兩個到最後可能仍禮貌疏離的對待彼此,不會敞開心房說話。話說,原本我之前興致沖沖的跑去跟朋友討論阿梨CP的可能性,結果酷梨組連續被兩個人打槍,果然還是要感嘆一句,獵人美色無限好,可惜阿梨的CP候選人少又少。

話說,黑白草稿的人物表情有一種很放鬆和諧的神韻,特別喜歡這張黑白草圖,所以私心放了進來。



❁.。.:*:.。.✽.。.:*:.。.❁.。.:*:.。.✽.。.:*:.。.❁
換裝驚喜包──作為神級美少女,衣櫥的單品不可能不多哦。
繪師:宋圓圓


阿梨未來將來預定出場的服裝,可能也會在番外篇登場!要是找不到時機點的話,那麼就拜託獵同大眾梗之基裘出場玩奇蹟暖暖。女鵝的衣櫃新添三件衣服,女王禮服(落葉說配色很像冰雪奇緣的艾莎,糟糕,被他越說越像)、西裝外套、公主袖洋裝。


❁.。.:*:.。.✽.。.:*:.。.❁.。.:*:.。.✽.。.:*:.。.❁
梨花樹下的少女。
繪師:Ro Bo


謝謝,謝謝,這張圖美到不需要言語,我宣布此橫幅會是接下來半年的封面圖!原本繪師給我的彩色草圖有微微睜眼,但細修成完成稿後,發現閉眼睛比較有意境,我兩張圖都很喜歡,所以關於兩個網站的封面,POPO的部分會用精修閉眸的橫幅,而巴哈的封面圖會用微幅睜眼的草圖。



除了讀者留言、GP和收藏之外,每一張圖都是我寫文的動力啊,落葉甚至目睹過我在電腦前對著女鵝收藏匣發呆的樣子。話說,最近文章的篇幅有越來越長的趨勢,從四、五千字翻倍至八、九千字,雖然我有想過要每篇控制在四千字左右,然後提升發文頻率,不過考慮到收尾會成為難題,而且表達不連貫容易造成閱讀障礙,我還是更喜歡一股作氣的寫完,在自己想要結束的時候收尾。接下來的劇情是重要的軍艦島和眼鏡島,我想把更新頻率調整為每月9、19、29日更新,但每章的字數維持在八千字左右。以上。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知道了,不過女主角真的很漂亮。這是無庸置疑的。
2022-12-07 19:08:52
寬樹
感謝體諒><!
阿梨的容貌從此由普通的美少女上升到奇蹟美少女哦。
2022-12-07 19:24:21
亞爾斯特
以收藏~[e35]
2022-12-07 19:09:10
寬樹
謝謝!這些圖真的好漂亮,很感謝這些繪師!
2022-12-07 19:24:47
落葉花茶
資、資本的力量!
2022-12-07 22:42:18
寬樹
難怪我這個月存不了錢
2022-12-07 22:59:2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