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NANA》漫畫閱後感

阿植 | 2022-11-28 10:18:46 | 巴幣 0 | 人氣 168

作 者:矢澤愛
原文名:NANA -ナナ-
出版社:尖端
集 數:21 (未完)


看完之後稍微抒發一下我這微妙的情緒...果然夠八點檔!超有都市男女的調調....

我啊,在看這部時一直在想,雖然這兩個女的都有各自的男人,可是最在意的還是對方吧?
每一篇的開頭與結尾都用其中一人對另一人的真情告白是怎樣!?
而且到後來還越寫越微妙....矢澤愛老師妳是故意的吧!!?

感覺上小八雖然很小女人,動不動就耍任性,可是卻在每次受傷後,變的更為堅強;而娜娜正好相反,正因為她很脆弱,所以才偽裝出堅強的外表,實際上,她容易受傷,受了傷也無法自己癒合,只能任其腐敗、化膿。

蓮和娜娜兩個人太像了,無法支撐自己的兩人在相遇後自然而然的纏繞在一起,就像兩棵樹,彼此依賴共生。那種愛情其實還蠻扭曲的.....

TAKUMI和小八......TAKUMI是個爛男人!!但是,卻是個好爸爸。
小八在發現自己懷孕後,決心要生下小孩,所以才接受與TAKUMI共組家庭,兩個人以小孩為契機,包融對方的一切、共渡一生。這樣也沒啥不好啦....至少TAKUMI是個肯負責任的人 (幸好)

所以!小八為了自己決定的目標而變的堅強,娜娜卻因為周圍人們的離去而崩潰......
從現在透露出的消息來看,娜娜是處於失蹤狀態吶......崩潰的爆點我大概猜的到。

回到我喜歡的部份,草莓對杯打破那段我很喜歡,那裡是娜娜後期崩潰的開端。
碎片割傷的臉、看見碎裂的杯子,然後把另一個也打破.....
戒指也很有意思,比起和自己的丈夫,同款的戒指反而讓彼此看起來像伴侶......有夠百合的啊......(遠目)

可惜之後因為老師身體因素完全停更了,只希望老師能好好休養。

~記於2006.12.11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