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The Rolling Girls》動畫觀後感

阿植 | 2022-11-19 01:36:56 | 巴幣 0 | 人氣 125

ローリング☆ガールズ

常用譯名:旋轉☆少女/翻轉☆少女/滾動☆女孩
監  督:出合小都美
副 監 督:柳沼和良(8話─)
腳  本:むとうやすゆき
角色設計:tanu(原案)、北田勝彦(設定)
機車設計:清水洋
平面設計:渡部岳
美術設定:谷内優穂、田村せいき
色彩設計:小針裕子
特殊効果:小川猛
音  樂:橫山克
動畫製作:WIT STUDIO
集  數:全12話


本作為2015年1月冬季番動畫,故事描述四個普通的少女,如何在這戰國亂世般的日本,進行和平調停的故事。但其實真正的主線應該是送外星人回家的故事。(誒?!)

故事的背景舞台是個很類似現代日本的國家,然而在十年前爆發了「東京大戰」之後,國家的上位權貴階層全部在一夕之間消失,各地方政府獨自發展出強烈的地方特色,並且宣告獨立,從此日本進入了多國並列的戰國時期,然而基於「雙塔宣言」,每個國家如果發生爭執,將由自警隊派出擁有異能的「鬥士」進行一對一的戰鬥,戰敗者所屬的國家必須服從戰勝者國家提出的條件,以此將紛爭壓制最低。本故事就是有關四名完全沒有戰鬥能力的「路人」少女們,代替身受重傷的和平鬥士到各國去進行爭執協調的旅行冒險。

好,回到感想,我覺得整體而言───是部有點可惜的作品。雖然說角色設計得很出色,每個傢伙都相當鮮明有特色,但是在故事安排上沒能好好的充分發會出來,可以說是不夠盡興,細膩的地方與角色能力的發揮上如果有足夠的時間去補足的話,應該就會很不錯,可惜必須在12話中處理完這些故事,感覺就有些匆促了。

當然好的地方也是有,就我個人而言,第一、二集的戰鬥畫面我就相當喜歡,帥氣又彩度很高,雖然有點蠢但是蠢的很可愛WWW,另外京都篇的百合度高到把我萌殺~喜歡百合向作品的人絕對要看看這部,能挖掘出來的CP太多啦!!XD

不過結局我個人倒是不能接受......雖然理智可以理解,但是這種方式我實在不太能接受,如果說有再出篇OVA或是劇場版做後續劇情的話,我會希望是大團圓的結局~

總之,雖然是部挺混亂的作品,主角四人組真的從頭到尾在打醬油......但因為很可愛所以沒關係(!?),故事中的曲子除了第八集中那首《STONES》外,其他全都是翻唱於「The Blue Hearts」這個樂團的作品,我是覺得挺好聽的~當做看爽的也是OK~當然,要我說我可能會想把這部歸類為百合番,因為以一般作品來評斷可能整體成績的分數會稍微低一些......

反正就是這樣,以上。

P.S.聽說日本那裏有出小說版三集,不知道有沒有進行細節的故事補完呢?

~記於2015.4.6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