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Frozen 冰雪奇緣》動畫觀後感

阿植 | 2022-11-19 00:18:30 | 巴幣 0 | 人氣 166

原文名:Frozen
影片年份:2013
出品國:USA
出品:Walt Disney Animation Studios
發行商:博偉
語言:English
片長:108分
導演:克里斯巴克、珍妮佛李
編劇:珍妮佛李 Shane Morris
演員:克莉絲汀貝爾、艾倫圖克
色彩:color
音效:Dolby Digital、Datasat


《冰雪奇緣》是迪士尼第五十三部動畫作品,是以知名童話故事《冰雪女王》為基礎而改編,從故事內容來看,除了有個會使用冰雪魔法的女王外,完完全全是另外一個故事了啊喂!

然後故事的主題其實基本已經跳脫了愛情故事,它的重點應該是「姊妹愛」啊啊啊!!!
所以這是百合控的勝利!!(請自重)

故事背景舞台是一個名為艾倫戴爾的小國家,這國家有兩位美麗的公主「艾莎(Elas)」與「安娜(Anna)」,從小兩姊妹的感情就非常好,同吃同睡、一起玩耍一起惡作劇,就如同一般尋常姊妹,唯一不同的是姊姊艾莎天生具有操控冰雪的神奇能力。原本無憂無慮的兩人卻因為一次嬉鬧中,艾莎不小心失手傷害到安娜,從此之後害怕自己會繼續傷害到他人的艾莎,帶上手套、關上房們,將自己與其他人隔絕開來,國王與皇后也為了保護女兒們而將城門關閉,以減少其他人得知艾莎的秘密。然而疼愛女兒們的國王皇后,某日卻因為乘船遇上海難而喪生,明明就只剩彼此的兩姊妹卻因為艾莎無法控制力量的恐懼感,而無法與安娜相處,兩人各自寂寞的度過了十三年歲月,終於艾莎成年了,可以繼承王位,常年關閉的艾倫戴爾王國城門重新開放,各國紛紛派遣使節前來祝賀,在寂寞已久的安娜眼中一切是如此美好,直到她的姊姊開始失控───...大概就是這樣的故事。

這次的劇情設定比起以往的安排要來得具有突破性,同時也顛覆童畫中「冰雪女王」即為反派人物的設定,是相當新穎的嘗試。另外故事中也吐槽了王子公主總是莫名其妙就互訂終生這件事,讓我非常開心。不過迪士尼的作品畢竟還是需要個反派,所以這次反派換人當了~但其實我覺得這次的「壞人」並不是真的那麼糟,如果換個方式看待反而還是個相當合適的人物,最近對於反派的刻劃都比以前來的用心了。

總結:《冰雪奇緣》音樂好聽,故事劇情新穎具創新性,角色魅力突出,雖然還是有迪士尼一慣的戀愛風格,但依舊不失為一部佳作。

最後讓我喊幾句:
安娜的選擇其實就是真愛啊啊啊!!(這句真的不吐不快)
雪寶超可愛的WW 阿克真是個有常識的大好人!(拇指)
安娜妳根本就玩過頭啦!快收斂一下妳那KY衝動的性格啦!沒看見姊姊都快被妳逼瘋了嗎?XDD 然後艾莎女王大人喔喔喔喔!!我喜歡妳啊啊啊啊啊!!!

~記於2014.1.11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