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Angel Beats!天使的脈動》動畫觀後感

阿植 | 2022-11-18 00:20:36 | 巴幣 10 | 人氣 138

原  名:Angel Beats!/エンジェルビーツ!
腳  本:麻枝准
導  演:岸誠二
角色原案:Na-Ga
原創音樂:ANANT-GARDE EYES、麻枝准
動畫製作:P.A. Works
集  數:全13回+13.5話+14話


由知名遊戲公司Key與動畫公司Aniplex聯合製作的作品,於2010年4月2日至6月25日播出,OVA版本則是在同年12月22日上市。於由陣容豪華,加上是Key社直接操刀的原創動畫,所以在當時備受期待,而對於本作在觀眾間的評價則趨於兩極、好壞各半。

它在對岸豆辦的評分是7.1,我看完後也很能理解出現這種微妙評價的原因,如同友人所言,《Angel Beats!》完全集編劇麻枝准的優點與缺點於一身,然而雖然有著明顯的缺點,但卻能用更強大的優點彌補過去。

故事背景是發生在死後的世界,主角音無醒來後發現身處某個不知名的校園之中,然後一名手持槍械的少女百合邀請他加入「死後世界戰線(SSS)」,和夥伴一起共同對抗本學園的學生會長「天使」。大概就是這樣莫名其妙的開場......反正麻枝的劇本都是開頭很奇怪,所以我也沒放在心上的繼續看下去。看完的結果就是笑淚參半吧?搞笑的地方真的會讓人崩潰,催淚的地方也毫不留情的攻擊觀眾淚腺,而且我覺得這部作品中最最可怕的,其實是那變態般的音樂渲染力,如果冷靜的觀察劇本就會發現其實劇情沒有那麼刻骨銘心,但是就是那強大的音樂旋律會把觀眾抓住,然後不知不覺眼淚就掉下來了......雖然搞笑的地方使用的音樂也讓我笑到飆淚就是~XDDDD

不過幸好至少這部算是GOOD END完結,比起Key社的其他作品已經好上太多啦!!男主角音無是個帥氣的男子漢啊!!這麼優秀的好男人不多見啦啊啊啊!!XDDDD
還有領導戰線的ゆり,雖然看起來只是個美少女,但她真是個帥氣到不行的大姊頭啊!!請讓我追隨您啊啊啊!!

劇情很可惜礙於動畫長度,有些地方做的不夠深入,尤其是非核心角色的描述更為薄弱,讓人覺得蠻可惜的。至於世界觀的部份,則讓我直接聯想到安倍吉俊的《灰羽連盟》......嘛~反正麻枝很喜歡灰羽是大家都知道的事(還做了首曲子咧),但是據友人所言,兩位可能也都有受到春上村樹的《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影響,然而說實在的,是誰影響誰也不太重要啦!反正故事好看就一切OK!!

最後是作品名《Angel Beats!》......其實作品名稱也已經把最大的爆點講出來了啊~(笑)

天使的脈動,聯繫兩人的那顆心。

好啦,總而言之,是部挺有趣的動畫,有空可以去看看。


P.S.其實我也超喜歡嚴澤的。w。

~記於2012.9.18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