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本週二三事—人類無情,植物無力反抗

赤野海藍 | 2022-11-12 17:35:47 | 巴幣 1114 | 人氣 166

宣傳圖是……被斬下來的樹

前兩週我說過,街口的老樹再次被雷打中,結果有樹幹掉下來的事對吧?前幾天上班的時候,我看到又有市政的人來剪樹,心想他們總算打算修剪這老樹了……
結果放工時卻看到這個讓人心碎的畫面:

不只主樹,連旁邊的大支幹都一起被斬掉了……

我的反應除了嚇到外就只有無言……
這可是我開始住澳洲就一直都在的老樹啊(闊度等於一張小咖啡桌)……雖說這是安全問題,但附近沒電線,樹也很結實,只要定期修剪就不用擔心會倒下來,為什麼要整棵樹斬了……為什麼旁邊屋的屋主不反對斬樹啊(上次雷擊時就是因為反對所以老樹才能保留)……哭哭……

本週上司突然告訴我們她以及另一位同事會被派去新辦公室幫忙,這事對我來說算是嚇到了,因為她之前一直都跟我說只要我們部門被斬掉時自己就會退休(早過了退休年齡)所以目前只是硬著頭皮留下來的。現在卻突然被上頭叫去帶新team,那她幾時才能退休呀?
啊?問我這邊會怎樣?目前將是常跟我一起代上司班的同事負責,我就繼續做他的跑腿(他的腳不方便)及部門顧問(基本上一有問題大家就只懂跑來問我),直到有新上司為止什麼的。
這樣的話,倒不如直接升我和那位同事職,讓我們負責不就得了啊(汗),還是說無經驗新人管老舊部門就是現代的工作美學?對我們來說,這種做法除了會不斷出事外,就只有不斷出事。

今日Farmers Market二十週年紀念,我原以為有什麼大件事所以滿心期待地(也算是如常買東西)去看看,然而……除了有抽獎外就跟平常一樣了。
……將我的期待還給我。

不過還是買到好東西
白色蘆荀,雖然超貴,但這麼一點應該OK吧……(這就$4.40了,比正常的貴……一倍左右)

車厘子$13.00一公斤!但不太想老媽四周亂派……這樣的話反而變貴……

最後放圖:

在這裡住了那麼久還是第一次看到未變成紅色的Christmas Bush

現在每日早上都能拍玫瑰

因為上班時間所以還能拍到晨露

總之整個手機都被玫瑰佔滿了……

遲下要不要來個特集?

很難得的多花可拍

啊拍到心形

這張最普通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加了晨露好漂亮呀 !!
2022-11-13 08:16:45
赤野海藍
現在開了超多……拍都拍不完(笑)
2022-11-14 02:37: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