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日本怪談]舊館的倉庫間

默淵 | 2022-10-30 16:20:01 | 巴幣 118 | 人氣 176






旧館の物置部屋

由於是初次投稿,文章中可能有些部分不夠清楚完整;還請各位諒解。

我的老家是代代相傳的神社神官家族。多少與此有關,本家的宅邸分作舊館和新館,既老舊又寬廣。

在這其中,舊館二樓的大間廣間相當的寬敞;

房裡雜亂堆放了舊書、祭祀用具以及家具等物品,變成像是堆雜物的倉庫一樣。

也因為房子大間又如此空曠,當時讀小學的我與小兩歲的弟弟就在那間堆雜物的房間探險、或以尋寶為名翻找雜物堆作為遊戲。

某天我和弟弟跟平常一樣在尋寶的時候,感覺到奇怪的動靜而往倉庫深處的房間角落看去;

有個穿著白色和服的女子盯著這邊看、嘴裡還不知道在念著什麼。

明明應該是看到了奇怪的東西,然而我的心中卻莫名其妙沒有恐懼感。

比起恐懼、不知道為什麼有種悲傷的感覺,就在我要出聲叫那女子的時候,突然有東西從背後敲打了我的頭部。

回過神來的時候,弟弟拖著我的身體硬把我帶出了房間。

之後才聽弟弟說,當時我正在翻雜物堆的時候,突然開始盯著房間的角落看;

還像在講夢話一樣,反覆喃喃念著「不准逃」。

弟弟覺得奇怪、「哥?」就在出聲叫我的瞬間,

我突然發出發出如同切割金屬一般高亢的聲音、把散落地上的雜誌撕破,像是發狂一樣開始把紙片塞進嘴裡;

為了阻止我,他就拿架子的抽屜敲我。

因為發生那種事,我有一段時間不去接近舊館的二樓;不過中學的時候要對二樓作大掃除,所以我也得幫忙。

然後當我們把倉庫房間的雜物全部處分完的時候,爸媽和祖母帶著陰沉的表情打開了一個服裝箱子。

因為在意,我就問那個是什麼;聽大人說以前是在倉庫房間舉行結婚式,穿過的衣物會放進箱子裡。

基本上新娘會把箱子帶回去,但是要是因為特殊原因沒舉辦結婚式,那些人的衣服就會由神社方面做保管;

這箱子就是當時的東西。

聽完之後我也很在意,於是就把箱子拿來看了內容;

裡面的衣服跟小學那時看到的女性所穿的和服完全一致。

更進一步地詢問後,聽說那是在舉辦結婚式前失去夫婿的人的物品。

大家經常說帶有人的思念的物品會寄宿著業力,這個經驗就相當程度地反映出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