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萬聖節倒數系列21]屍速列車(Train to Busan)(2016)

RichardHung713 | 2022-10-21 08:57:19 | 巴幣 0 | 人氣 178

[萬聖節倒數系列21]屍速列車(Train to Busan)(2016)
又到了萬聖節的月份,今年萬聖節我決定來列出2010以後我心目中最佳的31部恐怖片,每天分享一部的心得,作為我慶祝萬聖節的方式。這是第11名。
片名:屍速列車(Train to Busan)(2016)

簡介:韓國一輛開往釜山的高速列車上,突然出現喪屍襲擊事件,乘客們必須在喪屍攻擊下求生存,也見識到災難中所展現的人性。

心得:本片依據維基百科記載是韓國電影史上首部關於喪屍題材的電影(不知道真實性如何),一推出即在世界捲起風暴,得到影迷及媒體盛讚,可說是近年最風光的亞洲恐怖電影。本片我覺得最好看的地方,在於角色刻畫,電影用前半篇幅一一介紹角色出場,用幾個行動很快速地呈現角色的背景、個性,有帥氣、可愛的人,也有一看就討厭的反派小人,所以再接下來的電影中我們會去聲援好人,還有等待壞人得到他應有的結局,避免一些恐怖片或災難電影角色無趣讓人不在乎的通病。另一個優點在於電影的節奏實在是非常的快,事件接踵而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沒有喘息恍神的空間,整部片看下來一直到結束才會放鬆,這種緊湊度也是喜愛快節奏的現代影迷推崇原因之一。最後就是電影利用喪屍危機的環境逐一展示人性本色,但也不至於全部偏向黑暗面,也有光輝的一面,整部看完有種在絕望中有希望的救贖感。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