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月の心得】合體之後就可做些嘿嘿嘿的事了(x)-《王者的求婚》

千年の孤独月 | 2022-10-20 19:00:05 | 巴幣 184 | 人氣 1051



王者的求婚
王様のプロポーズ


小說作者:橘公司 日本出版:Fantasiabunko 3
插畫作者:つなこ       台灣代理:台灣角川 卷                
圖源:官方特設網站


簡介:

持續拯救世界的最強魔女,同時也是魔術師學園的學園長。
她也是玖珂無色的初戀──將「身體」與力量交給無色接管後,就此死去。
彩禍的侍從烏丸黑衣要求無色冒充彩禍在學園念書,不能被人發現……
而且無色一不小心就會變回男生,需要女生的吻才能變回來?
充滿波瀾的生活正在前方等著他!

正文:

  久疏問候,距離上次的心得已經隔了近一年之久......不知道各位安好(?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作品是橘公司老師的新作品《王者的求婚》,老師的前作是大家所熟知的《約會大作戰》,據後記本人所述是想既然前一部作品寫約會那這一部就來寫求婚好了XD,這麼說好像也合理(咦?



  第一集的內容篇幅基本上應該可以算是用於呈現人物的特質,關於世界觀、魔術的設定等並沒有太多詳細的解釋(畢竟這是求婚作品,那些不必要的設定好像也沒有解釋的必要?(喂

  既然如此就先在第一段這邊簡單地介紹一下設定好了,本作中的魔術有分為幾個階段,命名為第N(一二三四五......以此類推)顯現,目前第一集所出現到最高的階段為第五顯現,第一集中尚未可知是否有更高階段的顯現,第一階段為現象,第二階為物質(將能力物質化),第三階為同化(與物質同化),第四階為領域(創造領域),第五階為世界(創造世界)。而在使用顯現時頭上所浮現的紋路稱作界紋,使用第一階段顯現頭上會有一條界紋(以此類推),每個人的界紋形象皆不相同。

  還有一個相關的世界觀背景設定是滅亡因子,在人類生活中所出現的許多天災人禍很可能便是因為這些滅亡因子所造成的,但如果魔術師們能在一定的時間內解決滅亡因子,那所造成的災害便會像是如同紀錄回溯般被從世界上抹除,彷彿什麼都沒有發生。不過能觀測到滅亡因子的魔術師們例外,受到傷害不會被回溯,在這部分的設定原理尚且不明,或許會在後續的劇情中逐漸被解釋。




  人物的部分,我認為是本集中最大的賣點,在第一集中出現了幾個性格極具特色的角色,像是不知道是單純還是單蠢的男主角,在劇中的表現總是有點......不知道該說是無厘頭少根筋還是聽不懂人話還是會故意抓錯重點,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在第一集的表現一方面會讓人覺得有些影薄但另一方面又會覺得他很有自己的風格,雖然這樣講起來好像跟前幾行提到的每個角色都很有特色產生了矛盾,但或許這也可以說是他的特色,這方面可能也跟名字有關?(無色與彩禍,剛好是兩個極端的對比

  會說有些影薄又很有自己的風格是因為他平時面對事情的反應起伏沒那麼大,除了遭遇到幸運色狼事件或是牽扯到跟彩禍有關的事情的時候,像是當被告知他的魔術能力因為合體而被啟發的之後他的反應是自己的身體在無意間被彩禍開發了很開心,面對彩禍的裸體時想的是希望可以在她本人的同意下欣賞並享受那種羞恥的感覺,在碰到跟彩禍有關的事情時總是一本正經地蔣幹畫(或者說他就是這麼樣地去思考的可能更為精確

  而就如同簡介說的,無色與彩禍在因緣際會下合體了(身體是彩禍,意識是無色,這也是我前一段提到有關無色"可能"可以見到彩禍裸體時會有如此反應的原因),因此這部分還有一個比較特別的地方是,彩禍個人特質在第一集當中大多是藉由別人的反應而得知,像是學園的師生們都相當懼怕、敬畏她,不過也有人總是會不斷地挑釁、挑戰她,還有人喜歡舔她(?),而從中可得知她應該是一個浩氣凜然、行事嚴厲果決的人,而同時在面對親近、重視的人們又有一顆溫柔、包容力無限的心,雖然身體的意識大多是由無色所掌控,但彩禍的性格仍可從他人的反應中略知一二。

  還有一位兼具傲嬌兄控&彩禍瘋狂迷妹兩種屬性的無色的妹妹琉璃,平時在他人眼中是一個凜然的氣質佳人,但一提到哥哥就會滔滔不絕地講哥哥是多麼地好多麼地溫柔,可是一遇到無色本人卻又擺出一副冷漠的態度,雖然表現看似是傲嬌,但其實背後是有一個感人的原因;而她在面對彩禍時則化身瘋狂迷妹,大家可以想像一下記憶中那種瘋狂追星的粉絲的反應就知道了(無貶意

  其他還有像是抖M教師阿維耶特、變態治療師艾爾露卡等性格鮮明強烈的角色,劇情在這些人物的交織之下增色了許多,後續劇情只要不要太糟糕整體表現應該就不會差到哪去......應該吧?


(這是第二集才會出現的角色,因為太香了所以忍不住放進來)


  最後,在第一集並沒有給出更多足夠的相關資訊背景的情況下,如果喜歡這樣的人設的話可以考慮直接跳坑。而在於一些劇情伏筆的部分,或許是受前作影響,所以總會覺得有些可能就是換湯不換藥直接套進來用(?),像是男女主角的相遇並非偶然......他對她異常執著的愛意(明明才相遇沒多久他卻不惜為她賭上性命)、她對初次相遇的他所講出的話語,還有一些關於世界觀背景的部分等,像是世界運作的機制與滅亡因子之間的關聯等等,應該在後續的劇情會逐漸補齊。(不過伏筆的部分也可能只是我個人想太多就是,或許根本沒有什麼含意在裏頭

  不然想得簡單一點,整部作品可能就是看男女主角怎麼樣在拯救世界的同時談情說愛,然後到最後男主角又會是如何求婚之類的劇情(不要唬爛

  最後的最後,我也不知道下一次心得會是什麼時候,所以就......下一次再見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我愛櫻花妹
手機版看這個版面有夠舒服
2022-10-20 20:28:59
千年の孤独月
因為之前有手機版的朋友反映過原本的版面不好閱讀,所以才有現在的版面XD
2022-12-03 12:34:02
☆眼鏡奇異果★
橘公司的風格不是很喜歡. 但是還是推月大的辛苦心得^^
2022-10-20 22:40:22
千年の孤独月
謝謝^^
2022-12-03 12:34:07
護衛
可惡想合體...[e5]
2022-10-21 04:07:38
千年の孤独月
不可以色色
2022-12-03 12:34:22
柳葉飄
看完約戰表示橘公司雖然文筆一般不過還是很會抓人物的,而且把控劇情主軸跟氛圍的手腕還是很好的(雖然不知道是他還是編輯的功勞居多)
等再出多一點再一起補 [e5]
2022-10-21 07:54:07
千年の孤独月
多觀望個幾集,搞不好後面爛尾 (?
2022-12-03 12:35:07
小蛇hebi(詩音)
看是橘公司就不太期待劇情,但這女主角插圖真的很香XD
2022-10-25 20:56:11
千年の孤独月
真的香
2022-12-03 12:35:1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