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Checkmate Four】x【羽澤鶇的扭曲仙境番外】-06.美男子與魔藥、變回人形吧!

時野理奈.りな | 2022-10-18 20:52:10 | 巴幣 130 | 人氣 290


前情提要:「波米菲歐列」的副宿舍長.「盧克.杭特(Rook Hunt)」,是一位家鄉位於夕陽草原的獵人,他一針見血地提出Checkmate Four一行人皆不是人類的看法,但這並不代表盧克認為太牙等人是怪物,而是感受到他們身上散發出與尋常人類不同的氣息才會有此論點。
單純的眼看無法繼續隱瞞下去,即將澄清自己的身分之前,太牙想起自己曾經看過人類的故事書「愛麗絲夢遊仙境」,裡頭有西洋棋的國王與皇后,於是臨機應變說他們幾個是「從西洋棋變來的人類」,加上的解釋才化解本次的危機。
同時,在盧克的介紹之下,太牙一行人對波米菲歐列宿舍有了更深的見解,也得知黑夜烏鴉學院的學生們會透過校園中的鏡子作為媒介,自由地穿梭於宿舍與校舍之間,另一方面,他們順便得知了波米菲歐列宿舍長.「威爾.修恩海特」是個擅長製作魔藥的高手,他的名字也出現在克羅利校長給予的捲軸上,於是眾人就在盧克的帶領之下,穿越鏡子抵達恍若皇宮的波米菲歐列宿舍,眾人一見到美輪美奐的壯觀景象對此不禁嘆為觀止,這時有位名叫「梅莉達」的少年迎面而來,他與之間互動良好,兩人的交情似乎並不只是一般的朋友。



在等待威爾梅莉達的這段空檔,太牙坐在交誼廳的椅子上閉目養神,他沉思片刻,發現周圍的環境很像他年幼時曾閱讀過的人類故事「白雪公主」內那個壞皇后居住的高檔皇宮。盧克正在彎腰著餵真澄吃飼料,則是跟坐在沙發上的休息片刻的,簡單聊了一些關於紅渡的事情。

渡小姐,感覺是零先生的一個很重要的人呢。」

「她對我也是很重要的。」

「咕咕!(沒錯!)」

太牙真澄突然異口同聲地回應的讚嘆,這讓稍微有點在意這位名叫「紅渡」的少女究竟是什麼樣的大人物,幾個帥氣的大男生(實際上其中一個是年紀過半百的大叔)為了找她而來到這個世界,而且從一開始就全力以赴(感覺比較像在大鬧校園?)、勇往直前的模樣,這種彷彿是少女養成遊戲的劇情在自己的面前活生生地上演著,讓她心裡稍稍地有些羨慕。

心想,紅渡應該是一個貴族人家的大小姐,一定是和什麼特質都沒有、如此平庸的自己截然不同的存在。

「哎呀我的天,什麼時候我們宿舍變得這麼熱鬧?」

裝飾著金色欄杆的樓梯上,身穿波米菲歐列的宿舍服,髮絲淺如香檳,眼珠彷彿反射星空的水晶球、透出清澈紫羅蘭色的高雅美男子,和梅莉達一同緩緩地走下樓,男子望著宿舍的交誼廳裡來了幾個素未謀面的學生,每個都充滿個人特質,但是最令他感到興趣的,是坐在最角落的沙發,和一起輕聲細語、形色靦腆的綠髮少年

梅莉達,那個男孩。」

男子伸出纖長的手指比著少年,開口問處在自己身邊的梅莉達

「你知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

「好像叫做零(Mio)。」

「這樣啊,,很簡短又美麗的名字。」

得知對方的姓名後,威爾從自己的袖口之中拿出(不如說變出)一個看似粉盒的黑色圓盒,黑盒上蓋印著波米菲歐列的勳章裝飾,打開盒蓋,裡頭裝著深酒紅色的胭脂膏,毫無指紋與被刷毛使用過的痕跡,看樣子是全新的。

威爾拿著親手製作的胭脂膏走向,隨著距離越來越靠近,便明白這男孩的美貌究竟有多麼驚人,那雙純真無瑕的深藍眼瞳搭配水潤的白皙皮膚,不禁讓威爾想到自己那位在皇家聖劍學院,與自己爭取第一美男頭銜的死對頭.「涅朱.勒布朗(Neige.LaBlanche)」。

(相見即是有緣,還好你不是皇家聖劍學院的人…。)

威爾一邊打量,一邊用指尖輕輕沾上一點深色的胭脂,抹在少年水潤的淡色嘴唇上,讓他整體的氣質更加艷麗卻不失清新,也許是太過驚訝,還是男子的手指過於溫柔,麻麻癢癢的觸感令少年忍不住分了神,他想起學院長給予的捲軸上,似乎有提及一個喜愛幫別人化妝的高尚美男子,同時也是波米菲歐列宿舍的宿舍長,名字叫做威爾.修恩海特

「真是好看極了…這胭脂就送給你吧…嗯…?」

威爾注意到少年往上翻的手心之中,有一個像西洋棋皇后造型的紋樣,還見到盧克正在一旁忙著餵食一隻脖子上打著大紅領帶的大公雞,這才恍然大悟,原來他們幾個正是在校園中大鬧的新生,威爾的行為舉止頓時變得趾高氣昂、傲氣凜然,彷彿眼睛也跟著跑到頭上,以居高臨下的姿態開始對這群「新生」說教:

「啊…就是你們啊,由西洋棋變成的人類…是有求於我才來的吧?我已經聽克羅利校長講個大概了,但不管我用什麼角度來理解這件事,總感覺…是你們活該啊?」

「…你說什麼?」

威爾那些充滿藐視態度的話語,進到太牙的耳中使他瞬間清醒,明明只是個凡人也能如此趾高氣昂地在自己的面前搬弄唇舌,明顯引起了太牙的不悅與反彈,但是威爾仍不動聲色,坦然轉身面對太牙,用貴公子的姿態繼續向眾人滔滔不絕地解釋道:

「本來沙瓦納克勞的宿舍長…雷歐那那頭獅子的脾氣就已經不是一般的難搞了,還敢在哈茲拉比魯舉辦的『沒什麼日(とんでもないの日)茶會之中當面頂撞他?你們在紅心的領地上壞了紅心的規矩…不被里德爾砍頭才怪。」

太牙雖然感到不服,但是威爾講的並非毫無道理,這個人散發出來的氣質果真跟那個整天面對魔鏡、問「世上最美的究竟是何人」的那位壞皇后十分類似,真是令人火大。

他回顧一開始的事發經過,原先大家都十分悠閒地各自欣賞校園中的景色,但是真澄偏偏不知道是怎麼搞的,就這麼毫無預兆地衝撞對面的獅子獸人,但那是因為太牙不明白真實的情況,真澄真正發怒的原因並非在雷歐那本身,而是待在雷歐那身邊的一年級學生、叫做傑克的銀白狼人,一生對狼族恨之入骨的真澄,是因為傑克的外型才會做出失態的舉動。

一旁的梅莉達聽了威爾的話之後,也跟著覺得這群人沒什麼好同情的,反倒是一股腦地開始幫大家說情。

威爾先生…那個…我想真澄先生也已經好好反省過了啦…請你幫幫他們吧。」

「好吧,既然都這麼說了…要我幫也不是不行,畢竟這是克羅利校長的意思…不過我不保證絕對有效…盧克,麻煩你讓一下。」

威爾伸手去觸摸戴在額前閃閃發亮的環狀金冠,走到真澄的面前,變出一瓶紅色的魔藥,將少許倒在淺碟子之中。

「你啊…可要好好珍惜你們之中那個具有美貌的小王子啊…來,喝吧。」

真澄知道威爾指的「小王子」就是,從剛才就是一直被他耐心地抱在懷裡保護著,他當然會珍惜這個賽菲爾家的二王子,既然威爾如此感興趣,真澄認為被分配到波米菲歐列宿舍的機率應該很高。

「...!?」

他稍微啄了幾口藥劑之後,便感覺渾身燒燙,頭痛欲裂,身軀不受控制地在整個會客室之中奔跑跳躍,這異常的舉動嚇壞了格利姆,大概過了十秒之後,這隻雞忽然兩腳朝天,一動也不動,就好像死了一樣。

「哇!真澄哥!」

真澄先生!」

「喵嗚!死掉了喵!」

三個人與一隻貓圍在不省人事的真澄身邊,太牙看到這個景象便大聲地質問威爾

「喂!你到底對他動了什麼手腳?」

「魔藥的效果因人而異,我早說過這並不是百分之百有效啊…。」

威爾看著自己手中的魔藥漠不關心的說著,當他再度將視線轉回太牙的身上,發現對方的臉上多了彩繪琉璃一般的紋路,且渾身都散發出霧黑色的靈氣,怒目瞪著自己。

「這像是有求於人的態度嗎…?克羅利校長說得對極了,你果然不如你的弟弟,我想分類儀式也不用辦了,破舊宿舍還更適合你呢,呵呵呵…。」

「你再說一次!」

太牙怒吼一聲,不禁納悶這渾身都散發出娘氣的男人,到底是從哪裡聽到這些流言蜚語的?

威…威爾學長!

只見威爾無視梅莉達的呼喊,頭也不回地轉身沿著原路走向宿舍的二樓,接著像是女人一般地回眸一笑:

「繼續和你這粗魯的傢伙耗下去...也只會耽誤我保養臉部的時間而已,告辭。」

正當憤怒的太牙想尾隨他後方一同走上去時,被及時拉住了手臂,而梅莉達則是張開雙手堵住他的去路:

太牙先生,請你冷靜點!」

太牙學長,二樓是波米菲歐列學生才有資格出入的地方,你不可以上去。」

這時,也站起身走到太牙的身邊試圖安撫他:

「哥哥…不要介意威爾學長說的話…我並沒有想跟你比較的意思…。」

完全不曉得這句話對氣頭上的太牙來說分明是提油救火,只見太牙轉頭看著被胭脂染紅的雙唇,一把火氣直衝腦門地反問道:

「是嗎?先前校長說了什麼,你都聽得清清楚楚的,修恩海特那傢伙也是因為你的『美貌』才『勉強』答應我們的吧?我怎麼都沒有發現,我親愛的弟弟怎麼會這麼懂得勾引男人啊?怪不得你會升變成皇后!」

太牙的酸言酸語聽得很是難受,明明自己是希望快點找到紅渡,以及協助真澄變回人形才會在各個宿舍長面前努力地保持良好的形象,但是自己的好意卻被太牙曲解得如此低下,少年有著說不出口的滿腹委屈,他暫時不想理會氣頭上的兄長,默默地回到真澄的身邊祈禱奇蹟會發生。

零先生…。」

始終在一旁看著的覺得真的太可憐,也認為太牙說的話太過分了,她打算等太牙氣消了再好好勸他不要這麼易怒,以一個新生來說真的會很吃虧。

這時,不省人事的那隻雞突然渾身上下皆發出令眾人睜不開眼的刺眼紅光,當紅光散去,原地留下的是一位穿著白色西裝的男子,沒想到真澄竟然成功地變回人形了,大家先是不敢置信,接著紛紛露出了笑容。

「呼…做了一場惡夢的感覺…。」

真澄摸著自己的臉、頭髮與身體,發現自己能夠說話,而不是只會如同雞一般地咕咕叫,總算如釋重負。

真澄哥!」

「唉呀,這也是美的奇蹟啊,這位兄台的美是充滿知性的美呢。」

盧克仔細凝望著真澄的臉龐,雖然真澄的臉說不上是「美」,但他全身上下不斷散發出來的知識氣息與文質彬彬的特質,廣義來說也是一種美感。

盧克…謝謝你們,不好意思讓你們見到我如此丟臉的樣子,還有太牙,你是該再收斂一下,不要隨便露出你的斑痕,會給帶來困擾的。」

真澄起身拍打自己的衣袖,像個婆媽一般地勸告太牙道,而則是拿出一張水藍色的手帕,再憑空變出一粒小水珠沾濕,遞給真澄擦臉。

「不用魔法筆就能夠使用力量…那個叫做的男孩不容小看啊,你會來到我們波米菲歐列…還是阿祖爾那傢伙的歐克塔比涅呢?」

本來應該要上去二樓的威爾,此時此刻站在樓梯間窺探著會客室的情況,當他目睹使用御水之力的一瞬間,不禁期待接下來的分類儀式究竟會如何發展成什麼樣的結果。

-To Be Continued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很好!真澄恢復原狀了,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2022-10-18 20:56:32
時野理奈.りな
下一集將會是分院儀式!請期待^^
2022-10-18 22:01:58
虚ろな光
真澄雞煮湯應該ㄅ錯(大誤

是說這集場景風格大轉換
2022-10-19 15:45:29
時野理奈.りな
因為這是參考亞爾斯特的小說寫的外傳,所以跟本傳毫無關係哈哈。
2022-10-19 19:00:1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