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番外故事:楓葉是永恆的愛

作者:亞爾斯特│2022-10-12 18:05:48│巴幣:40│人氣:237
  我還依稀記得,所有的樹木的葉子只要到了秋天都會枯萎,最後在冬天的時候掉落。掉落的葉子身上的綠色外衣會被退去只留下黃色的外表。

  原本的樣貌也會像是感覺到自己生命已到盡頭所以恐懼的萎縮自己的身體一樣,那個姿態簡直就像是向人求饒。最後他們卻連站立的力量都失去,只能從樹枝上墜落。

  盡管葉子的掉落不代表樹木的死去,但是那些掉下去的葉子已經死去完全沒有辦法再回到樹枝上面。

  這就不免讓我想起我們與人類是壽命相差甚遠的種族,只要稍微一點不注意那麼人類就會變得白髮蒼蒼的模樣,一開始我對這點是完全不在意的,但是與人類之子相遇後我就不免希望時間可以慢一點,希望她不會像那些落葉一樣離開樹木。

  不過,在與她相遇之前,我好像以前曾看過一種奇怪的落葉。明明已經快要凋謝了,但是……它們在凋謝之前所展現出來的顏色不是枯萎的黃色,而是鮮豔的讓人無法忘懷的紅色,彷彿好像是展現自己的生存之道一樣。告訴別人我不會就這麼簡單的枯萎,就算會死也會讓眾人記住我最後的身體。

  事後,莉莉亞告訴我那棵樹木的名字叫做楓樹,它的葉子不會像其他樹木的葉子一樣會漸漸變成黃色。而是會變成如同烈火一樣鮮豔的紅色,當時的我認為那片楓葉真的非常漂亮。

  然而時間已經過得太久,那一棵楓樹也早已經枯死了。就算來到荊棘之谷的外面看到許多的楓樹,卻也已經找不到當時看到讓人目不轉睛的楓樹。

  而有次我和人類之子提到這件事的時候,人類之子似乎很努力地想要找出最漂亮的楓樹。當然,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會踏上旅行的原因。


  「角太郎先生!我們已經到了喔!」

  「嗯,這裡的樹木還真多。也不知道這裡會不會有那棵傳說中的楓樹。畢竟對方是那個冰川,也不曉得情報是不是真的。」

  「沒……沒問題的!不只是日菜學姊,麻彌學姊與其他人都說自己有看到那棵楓樹,而且我也已經調查過許多事情,已經確認好幾次,所以一定可以看到它的!」

  經過一段長途跋涉,我們兩人來到一座森林。似乎是因為人類之子從冰川還有Pastel*Palettes的人那裡聽說這座森林裡面似乎有一棵讓人不禁感嘆是最美麗的楓樹,之後聽到這個情報後她也開始進行許多的調查。

  不過人類之子聽到我的問題後所表現出來的堅強與自信似乎帶有著些許的膽怯,似乎擔心讓我白走這一趟。

  看到人類之子這樣明明擔心白走一趟卻又表示沒問題不想讓我擔心的樣子,我的臉上也不禁浮現出溫柔的笑容。我也將自己的手緩緩的放在她的頭髮上面,同時也像是安撫小動物一樣不斷的撫摸。

  「放心吧。如果是人類之子的話,我可是很放心的。再說,白走一趟又如何,你與我在這座森林中散步的機會可是少之又少的,好好的享受這趟旅程也不錯吧?」

  「嗯……嗯!我知道了,謝謝你!角太郎先生!」

  人類之子再一次的露出笑容,看到這點我也不禁露出笑容。於是我們兩人照著冰川與大和以及其他人所指的方向緩緩地邁出步伐。

  回憶起剛剛的對話,人類之子可能以為是我幫助她,但是實際上我被她幫助了才對。

  她在無意間的情況下闖入本應只有我的世界,也漸漸的打開我的心房。在我內心被汙點控制的時候也前來拯救我,我對你的感謝可是無法輕易地用數字與言語來表明清楚。

  同時在前進的過程中我也看到周圍的樹木,雖然樹枝上站立的葉子有些依舊保持著相當顯眼的翠綠色。但是因為泛黃而掉落的樹葉也還是比較多,這些就不免讓我感到些許的哀傷。

  雖然我們之間已經表明彼此的關係,但是就算這樣我也依舊很害怕人類之子離開我的事情。我是妖精,她是人類,這是沒有辦法改變的事實,對人類而言幾乎等於一生的八十年卻在我眼中相當短暫。

  就算我們用同樣的步伐前進,只要稍有不注意,她就會在我的後方看著我,想到那樣的未來我就感到畏懼。

  「角太郎先生!已經可以看到那棵楓樹了!」

  就在我因為周遭的環境情不自禁傷感的時候,人類之子的聲音將我喚回現實之中。當我望著眼前的景色,我不免感覺自己好像回到過去一樣,因為那棵楓樹與我所熟知的楓樹簡直是如出一轍。

  那鮮豔的紅色完全勾出我的過去,也如同人類之子所喜愛的夕陽一樣讓人感到著迷,栩栩微風也讓一些從樹枝上掉落的楓葉翩翩起舞。看著在那楓葉之中的人類之子,感覺就好像回到看著演唱會中的人類之子一樣。

  人類之子雖然常說和美竹那樣的童年玩伴相比自己是沒什麼特點,但是在我眼中她是相當美麗的女孩。那張笑容,更在楓葉的襯托下變得比以往更耀眼了。

  「角太郎先生?你怎麼了?難道……這不是你印象中的楓樹嗎?」

  「不,沒什麼大不了的。這確實是我印象中的楓樹,不過……如果沒有妳的話,那麼它不過是一棵楓樹而已。」

  注意到我因為眼前美景發呆的人類之子不免開始擔心,但是我也只是走過去輕輕托住她的臉頰。我看到人類之子的臉龐因為染上和楓葉一樣的紅色,呵呵,還真是可愛的孩子。

  我也不打算繼續捉弄她,我們兩個開始在這個樹下享受野餐。這些三明治與飯糰是人類之子和她的母親一起做的,吃著這些東西我也希望莉莉亞多少學會人類之子的手藝。

  此時,我想到一個問題,那就是楓樹會有自己的涵義嗎?很多花朵都會被賦予不同的意義,像是沙朵霓所代表的風鈴草就蘊含著創造力、感謝、遠方的祝福等這些含意,雖然楓樹不是花朵,但是我多少還是有些在意。

  「楓樹的涵義嗎?我記得在調查這棵楓樹的時候曾經看到楓樹所代表的含意,據說楓樹不會後悔,也很感激學會表達自己的愛意後滿足的轉世,也代表愛情是活在當下的靈魂,曾經愛過的一切不會改變一個人的智慧。同時愛也不會因為隔閡而產生距離的。另外楓葉也有堅強、永恆之愛與回憶往事的意思。」

  「呵呵,那不就代表在楓葉下談笑風生的我們將會有一段永恆的愛情嗎?」

  「嗯……或許……真的是這樣吧……」

  聽到花語的意思我也忍不住對人類之子調侃了一下,看她那張默默承認卻又害羞的笑臉我也不禁受到感染露出笑容,沒錯,我們之間確實存在著愛情,這份愛也是永久之物決不會輕易的消失。

  就算人類之子不在,我也會不斷緬懷過往的所有回憶繼續走下去。然後,或許某一天我們又會再度相遇。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779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楓葉|Bang Dream!|迪士尼 扭曲仙境|秋意濃

留言共 3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讀起來很浪漫,雖然妖精與人類之間的壽命差距讓人心疼,但還是能留下在這世上相處的回憶
亞爾斯特大進步,讚賞~ヽ(*゚ω゚)ノ

10-12 19:08

亞爾斯特
謝謝,還有進步是什麼意思?10-12 19:1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有種感情更加細膩的感覺

10-12 19:49

亞爾斯特
哈哈,謝謝10-12 19:52
時野理奈.りな
很喜歡你說楓葉是永恆的愛。對於小渡跟太牙而言,楓葉也是他們回憶中最美好的部分。但願他們之間的衝突能趕快平息,而且看到你寫楓葉相關的題材,讓我也想試作一篇他們的番外了!

10-12 22: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龍王的女兒...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