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即興創作──《在大喊招式名的世界中,以無招勝有招》

紳士之夜 | 2022-10-09 08:00:05 | 巴幣 122 | 人氣 264


  人生在世,不論輕重緩急、大小長短,總會有某些時刻,需要竭盡全力的戰鬥,直到嚥下最後一口氣、靈魂離開世間為止。

  因此,生於此世的人們總是藉由各種呼喊,獲取所需的力量。就如同這位身在砂塵滾滾的戰場中,以一己之力、力戰野蠻外敵的重甲騎士。


  「螺旋突刺!」


  隨著中氣十足的吶喊響徹戰場,騎士帶著手中長槍、胯下戰馬化為風,秋風掃落葉般地吹散蠻族軍隊的陣勢,為後方同伴開拓一條血色道路。然而,與騎士渴望擊退敵人、守護同伴的想法相對而立,蠻族也不乏強悍的戰士。

  「兇獸噬咬!」

  只見身形魁武、身披雄獅毛皮的蠻族勇士手持雙短斧、猛力向前揮動的同時,大地彷彿受到無形的尖牙撕扯,裂開一道又一道的深壑、將試圖衝出重圍的騎士團逼回原地。

  「可惡!又是他。」

  「嘎吼──!」

  身為各自集團中的頂尖強者,他們深刻的認識到,只要不擊敗對方,不論是帶領同伴衝出重圍、返回領地,還是將這些鐵皮騎士斬盡殺絕、並奪取其物資,都將無法實現。

  剎那間,兩人的目光鎖定對方,其同伴也識相的退到一邊、開始吶喊助威,形成兩股涇渭分明、卻又恨不得吞掉對方的氣場。

  「既然這樣。」騎士雙腿猛夾戰馬,心意已決。「要用那招了,夥伴。」

  「哈──!」彷彿感應到對方的心境變化,蠻族勇士狂喜:「把你頭給擰下來!」

  幾乎在同一瞬間,雙方來到各自的有利位置,高舉武器、傾盡全身力氣與靈魂,發出震天價響怒吼:

  「神之雷霆!」

  猛然刺出的長槍猶如落雷,將整個戰場染成白色。

  「山嶺之怒!」

  與之相對的,雙短斧所經之處,全被虛無的漆黑吞噬。

  至於這場拚搏的結果,可說是不分勝負,也可以說是勝負未分。只因為雙方的全力一擊,並未真正的打在對方身上。

  更準確的說,兩股足以劈開天地的蠻橫力量,不偏不倚的落在一名來客──一名以兜帽斗篷隱藏自身、真面目不詳的陌生人身上。

  「……」

  陌生人只是將雙手分別搭在兩人的武器上,本應爆散的毀滅能量卻有如泥牛入海,轉眼間便消失得無影無蹤。出自於強者的本能,騎士與蠻族勇士幾乎同時收手後撤、退往各自的安全距離,目不轉睛的注視陌生人。

  「來者何人?」騎士搶先發話,但顯然對陌生人抱持敵意。「是那邊的幫手嗎?」

  「你小子,不要命了是吧?」

  蠻族勇士只顧著宣洩憤怒,絲毫沒注意到騎士一方的說話、自顧自地叫罵,同時掄起短斧、猛地踏步上前,誓要將陌生人的頭顱斬下。

  只可惜,當蠻族勇士這麼做的瞬間,陌生人已經完成反擊。


  「……」

  沒有響徹靈魂的叫喊,更沒有氣勢磅礡的招式名稱,陌生人只是按照自身想法,伸出左手、擺出抗拒斧頭的姿態。下一秒,雙短斧並未完成主人賦予的任務,而是在陌生人的雙手接觸的瞬間,受力、形變、粉碎,最終化為韲粉。

  「──!?」

  還來不及對眼前的異變驚訝,蠻族勇士便感到肚腹傳來一股力量,意識也隨之遠去,無力的癱倒在陌生人面前。

  「什──?!」

  儘管騎士很想收起武器、退回同伴身邊,無奈自己出手的時機實在湊巧,與蠻族勇士形成一前一後、左右包夾的效果,進而導致陌生人擁有足夠的反應時間,轉身接下疾刺而來的長槍。

  「……」

  隱藏在兜帽底下的臉龐毫無表情,只是機械性的調整呼吸,隨後單手發力,將面前的長槍震碎之餘,也將騎士送回同伴身邊。至少,當騎士的臉龐率先落地、狼狽地停在騎士團眾人面前時,陌生人是如此認定自己的行為。

  「……」

  眼看再無他人阻攔自己,陌生人邁出無聲的腳步,默默的消失在雙方人馬的視野中,彷彿他從未造訪此地……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無詠唱勝有詠唱w
海豹先生早早,看來是專門抹消戰意的和平使者:3
2022-10-09 08:52:46
紳士之夜
也可能只是個路過的掃地僧(X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10/6f3bbbe2b86b7f57aa2165b7e227dc5b.JPG
2022-10-09 14:02: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