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懸疑短篇】里美的跟蹤者

兔子胖 | 2022-10-01 18:00:15 | 巴幣 10 | 人氣 260


  被審問的小劉瞪大眼,好像精神快要斷裂,只是不斷重複「她不是里美、她真的不是里美,」
 
  沒人知道小劉到底在那房子裡看到什麼,又為何他會闖入別人家中。貼在別人臉上,近的一張口就能咬掉鼻子,偷吸別人的呼吸。
 
  林警官:「你是不是跟蹤人家,還在半夜偷偷潛入她家裡,是要幹嘛!蛤!」
 
  「你怎麼有她家的鑰匙?說話啊!不要在那邊給我裝。混帳!」
 
  小劉臉部猙獰十分痛苦的樣子,一邊哭一邊說:「警官,她真的不是里美。她不是里美......她是殺人犯......」
 
  這是警官又拿出監視器畫面。這幾天小劉鬼鬼祟祟在路上跟蹤里美的畫面,雖然畫質不好,但想賴也是賴不掉的。「在假啊,勸你說實話,不要浪費大家時間。」
 
 
  小劉身體扭曲倒在地上,涕沫橫飛、胡言亂語。依然說什麼她不是里美,自己在夢裡天天和里美見面。他說自己過著二重的生活,白天過著普通人的生活,晚上在夢裡又過著另一個生活,在一個還在用摳機的年代,一個自己不該出現的時空。
 
 
「你是說你作夢的時候,就會穿越回2000年生活?你要不要聽聽看,你在供三小。」
 
 
  小劉起初以為那只是夢,但卻天天連續,一睡著就回到零零年代。他自己也不是很確定,畢竟那時候他還未出生。
 
  「我就是在夢裡認識里美的。那一年的秋天,在車站,我們互相說再見,我沒有轉身離開就這樣默默看著她的背影。沒想到,她又轉過來看像我,那一天我們差點沒有辦法回家。因為我們再見了十幾次。」
 
  「啊不就好浪漫。蛤!然後勒。」林警官聽的一頭霧水,現在到底在供三小。作夢就作夢,自己跟蹤別人,闖進她家有什麼關係。雙手抱胸,看你多會掰。
 
 
  小劉繼續回憶,日子一天天過去,他不只想在夢中與里美見面,他也想在現實世界與她見面。不過,如果是自己夢回零零年代,想必現在的自己與里美有些年齡差異,不過這對小劉來說不是問題。喜歡就是喜歡,不會因為外表或是年紀而改變。
 
  「不管是插二十歲,還是差二十歲,我都沒問題的。我愛里美,愛就是愛。不會因為差幾歲而改變,我們注定是要在一起。」
 
  林警官:「幹你老師勒!還在給我開黃腔。講重點。」
 
  於是,現在的小劉便照著記憶,尋找夢中的里美的家。只要一步一步來,就能再見到她。
 
  但他發現,住在那棟公寓的年輕女人並不是里美。便開始跟蹤,愈發確信這有問題。如果2000年是18歲,那現在也三、四十歲了。這有些不對勁。
 
  起初,小劉以為那是里美的女兒。但上前搭訕才知道,他自稱里美,她說她就是里美,卻沒有和我在一起的記憶。「我沒有發瘋,她真的有問題。」
 
  就算「里美」不認識小劉,那年紀也對不上。還是只是同名同姓?小劉不斷在危險邊緣試探,跟蹤、翻信箱,最後偷了把鑰匙。偷偷潛入,趁著微涼秋夜,回到熟悉的房間,卻住著陌生的女人。他感覺十分難過。
 
  趁著女子熟睡,細看他的臉。靠的極近,一張口就能咬掉對方的鼻子,那樣的靠近。又在家中翻找。
 
  在廚房確認那不是里美後,小劉崩潰了。大喊大叫,衝回臥室掐著里美。之後被抓的事,你們也都差不多知道了。
 
 
讀者挑戰時間。
線索已全部出現,到底小劉為何這麼做,現在的里美又是誰?小劉所說的是發神經,還是唬爛。
相信各位聰明的讀者已揭曉謎題。
 
 
 
 
解答篇
 
  在林警官耐心了解之下,這人不是瘋了,就是里美確實有些問題。
 
  終於在他的搜查之下,「假里美」親口承認是自己殺了里美,偽裝成里美
代替她生活下去。
 
  那個「假里美」根本不認識小劉。只是在某年殺害了真里美,一段一段,放在冰箱保存。
 
  而小劉潛入那天,在冰箱發現這些斷肢,與里美年齡對不上的種種疑問,終於發現了真相。然後感到無法承受的悲傷,崩潰大哭。
 
 
  林警官:「不對,你還有機會。你只要在夢裡改變真里美被殺害的事件,這一切都還有救。」

圖片素材: 搞笑漫畫日和
圖片素材皆來自網路,若有任何冒犯煩請告知,將盡速撤下圖片
------------------------------------------------
(`・ω・´)不說了,吃炸雞的時間到了。我是兔子胖,下次見  掰掰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