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所謂的霸道總裁難道是國中生嘛!!—網遊之對面那個誰(下)

艾羽 | 2022-09-24 10:00:03 | 巴幣 1010 | 人氣 325


評分解析

劇情:
  這絕對是我看過番外篇佔比最高的小說,故事主線大概佔了書的一半,後半段全都是番外篇,實在有點歹戲拖棚的感覺,要說觀感比較好的大概就是在最後篇章很直接地告訴讀者男女主角結婚並育有一子,算是給這部故事做出一個收束。

文筆:
  依舊保持著和上集一樣詞窮又令人煩躁的旁白。

感動:
  明明有一個關於男主角過世媽媽的支線,要是這段能處理好那讀者對這部的觀感肯定會上升,可作者的處理方式極為快速,感情完全沒帶出來,我甚至覺得男主角的父親連登場的必要也沒有,他的作用基本等於零,實在是相當的可惜。

笑點:
  和上集比起來這集真就沒那麼多有趣的互動了,這部的劇情本身就不太吸引我,本集少了這個優點後我閱讀起來感覺到的就只有乏味以及枯燥了。

角色:
  我討厭這部的主因之一就是因為男主角,他的所有行為在我看來根本就像是任性、喜歡打嘴砲、沒社會化過的小屁孩,我一點也不會認為這樣的主角有多帥,每次只要看到他的台詞我都想叫他閉嘴。

滿足感:
  和「注孤生」一樣,讀完後的感覺不是滿足而是解脫。



內容簡介

冤家無處不相逢,相親相到學長家!
這是該心兒怦怦跳,還是該擔心羊入虎口?

還未理清和安亦允之間的關係,沐晴就被迫參加相親大會,
正當她風中凌亂之際,安亦允竟「路過」會場,把她拐帶回家。
等等,這是見父母的節奏嗎?她還沒有心理準備啊啊啊!

想不到,她擔心的方向完全錯誤,
只聽安亦允涼涼地說:「今天我家沒大人,妳別緊張。」
嚇得她差點沒驚喊大膽淫賊,這根本是赤裸裸的暗示!

孤男寡女共處一室,狗血的言情劇碼卻沒有上演,
他們只是面對面坐著……打網遊。

兩人參加了遊戲裡的奪寶活動,
誰知半路突然殺出一個安亦允的迷妹,大罵沐晴是狐狸精,
下一秒,迷妹就被安亦允華麗秒殺。

「都說了我睚眥必報,怎麼還有人膽敢欺侮我夫人?」
安亦允的霸氣宣言一出,沐晴覺得自己的人生又超展開了,
現在的劇本可能是霸道總裁路線……



總評

  我是真的真的很討厭這系列的男主角。

  這系列主角給我的感覺是個以自我為中心、不懂得看氣氛、狗嘴吐不出象牙的國中屁孩,重點是他還已經是個大學畢業的成年人了。

  不然我這麼說吧,在這本書的故事前期有一場網聚,每個參加者會以兩人為一個單位分組。

  女主角和男二分在了一起,遲到的男主角也不管主持人的勸阻,直接在女主角旁邊坐下,強行破壞規則,甚至說出什麼「我就是規矩」這種屁話,不僅如此,他一坐下就開始氣氛男二。

  男主角這種不看氣氛的案例在書中可不止這麼一次,讓人覺得這傢伙EQ根本極低,就算有一個橋段是他幫女主角在網遊中解決掉欺負她的人,還是難以挽回我對他的印象。

  另外也有個橋段我覺得很可惜。

  男主角過世的媽媽就是這款網遊的開發者之一,而她在過世前拚了命開發網遊導致家人間有些疙瘩,不過憑著女主角對網遊的認知,逐步發現媽媽在網遊中留給孩子們的訊息...

  這個故事的發想我認為算是挺不錯的,要是處理得好肯定能讓我對這系列的好感度有所提升,可惜啊~

  這個橋段結束的非常倉促,明明男主角的爸爸都登場了,卻只用半章的篇幅就結束掉這條線,情感完全沒有刻劃出來。

  而在後面的篇章男主角甚至一時口快對女主角說出「我對妳只是玩玩」這類的話,看到這段我還真的矇了,為什麼會有一個角色從頭到尾都沒有在成長的啊?

  更可笑的是最後女主角還是選擇和他在一起,而不是跟個性較為溫和不斷包容她的男二,就算是戀愛小說我對這樣的發展還是直搖頭。

  總歸來說這系列的主角、劇情、文筆,都沒有能令我喜歡的點,真的是非常遺憾。
  
  以上就是本篇的全部心得,如果喜歡歡迎訂閱我的YT頻道或追蹤推特以及FB粉絲團,就算不喜歡也可以訂閱和追蹤,或許看久後就會喜歡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並不是很喜歡這樣強行破壞規則的人,心疼男二( ´・ω・`)
2022-09-24 10:06:43
艾羽
我也很討厭這種人,不懂這樣的類型怎麼會流行
2022-09-24 16:19:02
Nelviy
雖然沒看過或玩過這部作品,
但是你對於男主的看法,讓我感覺到應該是和對岸總裁文常會出現的角色人格特質差不多(已經成樣板),
有很多EQ低的,看到女主不理她只會擺臭臉、對屬下發脾氣,要屬下想辦法。
所以即使你對於這樣的男主印象差,我卻會覺得這種男主很常見。(他的低EQ不是別具一格XD"
不過我看到這種男主會繞道走,無法GET到角色魅力,
所以也無法說明這類型角色能頻繁出現,作品能受歡迎的理由。
2022-09-24 10:53:20
艾羽
我看網上評論好像大多都是因為長得帥...這我就無言了
2022-09-24 16:20:0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