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創思聚作】AM事件簿活動側錄

玹竹以墨 | 2022-09-08 13:02:00 | 巴幣 1322 | 人氣 284

  還記得前一陣子曾宣傳過創思聚作的活動——AM事件簿嗎?

  從今年五月開始籌備到八月開跑,這個活動終於要進入最後階段啦!做為本活動的提案兼劇本構成,看到這個活動從無到現在即將完結,真的非常開心!

  多虧有社群的夥伴們:ANO光光亞修一起討論設計,並不厭其煩的反覆進行試跑調整,才能讓這個活動正式推行。雖然如此,我們對於能否給參與者帶來有趣的體驗還是感到惴惴不安。

  創思的創立宗旨,就是希望能推介跨領域的創作合作增進不同創作者間的互動交流。我也相信,會想加入社群的成員們,大多是希望能與他人交流創作,甚至進行跨領域的合作。

  但只要把人們聚集在一起,他們就會自己熱絡起來嗎?

  有加入過其它社群的人們,應該都知道,到最後真的有在互動的,總是就那幾人。而如果又是衝著互動及跨領域合作來加入創思的,較多數都是本身比較害羞或是不知該如何踏出那一步的人。

  因此社群一直很積極在推出一些小活動,讓社群成員彼此能有更多的互動認識,然後才有機會產生所謂的「跨領域合作」。

  然而只有這樣或許還是不夠的,就算真的大夥兒熟到可以穿同一條褲子,但跨領域創作及合作到底要怎麼跨?怎麼合?

  聚集到這的人如果知道的話就不會來這裡了,這也是我們社群最重要的課題——創造出合作的機會,讓成員們實際參與看看跨領域合作所呈現的樣貌及可能性。

  而AM事件簿就是基於這個理念而設計出來的活動:讓參與者能夠從這個活動中獲得與他人互動的機會,並且連結彼此的創作去共同完成一個屬於這群參與者的專案作品。

  以我們的能力,社群現階段還無法做到真的開啟一項龐大、有規模的企劃,來提供更完善的跨領域合作機會,且考量到各類型創作的時間、成本皆不同,要舉辦能夠符合每個類型創作者需求的活動並不容易。希望往後能再推出更加達到跨領域合作目的的活動。

  這次的活動,雖然僅能達到間接的合作,以不同類型的創作呈現活動成果(就如本次的參與者們皆選擇用文字創作,因此呈現成果為純文字向的作品),但這次的活動也是一種嘗試及試驗!

  是說為何要發這篇搞得像是一切都要結束般的感言?當然是要來為我們的活動做最後衝刺的宣傳啊!都看到這裡了,還不快去看看AM事件簿的活動內容及參與者們的創作!

  AM事件簿已來到最後的推理階段啦!這是一個就算沒有參與遊玩過程,也可以透過閱讀參與者們的創作來進行推理的活動,趁現在趕快進入主頁來共同參與吧!也歡迎在本文的下方留言你的推理並猜測兇手喔!


傳送門


線索一:案發現場
線索二:消息打探
線索三:證據搜索

最終推理劇情,就在創思社群
9/11 20:00 讓我們找出真兇!


我們的社群在這裡,歡迎關注!

社群交流、互動主要在這裡!!
透過私訊、留言給管理組,審核通過即可加入!
       
instagramFacebook
@amcocollection
~不定期更新社群、活動相關訊息~
活動精華、直播直接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暮羽是一隻水母
主辦活動辛苦了!!
2022-09-12 19:30:52
玹竹以墨
不會~!!!!
2022-09-12 20:30:4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