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遊記】陽明山健行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 2022-08-26 11:09:09 | 巴幣 124 | 人氣 275

暑假快結束了…


趁暑假帶全家出去玩四天,這次選的是台北市XD,前兩天市內活動順便見朋友,後兩天上陽明山健行。台北市的旅館選的是洛碁大飯店南京館、陽明山的旅館選的是雀客藏居陽明山店(原中國麗緻大飯店)。

洛碁大飯店是連鎖店,評價一向不錯,我們這次去住也挺舒服的,房間大、乾淨整潔,只是原本的飯店早餐因為疫情取消了Q_Q。雀客藏居(check inn)也是旅館連鎖店,最近他們把陽明山的中國麗緻大飯店買了下來,上網路查的話會發現兩家旅館的住址和電話是一樣的。中國麗緻是很老很老的旅館,雀客藏居才買下來重新裝修沒多久,所以房間比較老舊,但位置一流,把中國麗緻當基地出發到陽明山各處景區是絕佳選擇,這麼好的位置照理來說是金雞母才對,能經營到賣掉我也是服了。

在台北主要是逛松山文創園區,陽明山則是花鐘、小油坑、夢幻湖、冷水坑、菁山吊橋、擎天崗。陽明山我年輕時騎機車逛到不要逛了,這次主要是帶孩子來長長見識,順便運動運動,跟老爸老媽整天宅在家是不行的啊。


花絮:

三個傻瓜 (印度蔬食咖哩)

這家店是朋友介紹的,在龍江路和長春路的轉角,生意非常好,很多外國人捧場,有興趣的可以去吃吃看。


松山文創園區

這裏賣的東西很多,不過吸引我的只有這對公仔,懂的就懂。


袖珍博物館

這家博物館在建國北路上,專門展示縮小建築的模型,就像逛小人國一樣,帶孩子來很不錯。


展覽品就像這樣子。


作工精緻。


白金漢宮內部


白金漢宮內部近拍。


雀客藏居陽明山 (原中國麗緻大飯店)

這家旅館最大特色就是有自家游泳池和溫泉,不過這次我只游泳而已,溫泉完全不想泡,理由是太~熱~了~,陽明山上還有32~35度,簡直熱死人。


文化大學後山

雖然住在陽明山上,但我晚餐都是到天母吃XD,怎麼到天母?有兩條路,一條從文化大學後山下去,另一條走紗帽路下去,前一條路車很多,因為文化大學後山可以眺望台北市。後一條路人車就少得多了,而且比較陰森,路上還有一家店取名為鬼店……不過對百毒不侵的我是沒用的XD


小油坑

可以看到小油坑的景點很多,最近的就是小油坑停車場,但我選擇的是小觀音停車場,然後往上走,經過箭竹林步道(如下圖)後有一個觀景台可以看到小油坑。


這就是小油坑了,滿滿的硫磺味,其實不只這裏,陽明山處處聞得到硫磺味。


夢幻湖

從夢幻湖停車場出發,要爬長長的石階,爬到頂就是夢幻湖了。我爬這個石階爬到腿抖。


從石階上俯瞰夢幻湖停車場。


爬完石階會看到一條令人感動的平路,叫「寂靜山徑」,很美很涼很好走。這裏離夢幻湖只剩100公尺。


寂靜山徑就長這樣,林蔭夾道,涼風習習,雖然當天很熱,但這條山路依舊涼爽。只是想到這裏得爬長長的石階Q_Q


夢幻湖到了,咦,湖呢?


原來夢幻湖乾掉了啊,只剩光禿禿龜裂的土。最近台媒報導四川高溫大旱,其實這是全球性現象,近來北半球處處高溫大旱,歐洲北美亞洲都是,連北極都破30度!所謂的溫室效應就是極端氣候,熱時熱死人,雨季淹死人。


藍尾石龍子

小女在路上拍到的,很漂亮。


長尾真稜蜥

這隻是我在路上拍到的,陽明山很多這種小生物。


牛奶湖

這是冷水坑停車場附近的景點,因為裏頭有大量的硫磺礦,所以水是乳白色。


菁山吊橋

就吊橋咩,我記得上頭寫載重十人,不過沒人在管的,上頭再多人也沒人怕。


從吊橋上看左右都是山景,很美。


冷水坑

往冷水坑的步道,非常舒服。


冷水坑到了


水剩不多,再不下雨也要見底了。


擎天崗

要說此行最美的地方,我選擎天崗,視野非常遼闊,放眼望去一片綠。


擎天崗的牛,旁邊的鳥會替牛除蟲XD


擎天崗的風景好到沒話說


剛到擎天崗時有一隻牛在地上躺著,要離開時牠還是這樣,是隻母牛,而且肚子很大。要離開擎天崗時我們就跟管理處的人通報,看牠是懷小牛了還是生病了?


王陽明像

這像在陽明山花鐘附近,陽明山本名草山,老蔣總統喜歡王陽明的學說,就把草山改名為陽明山,用來紀念王陽明,王陽明學說的核心在於「知行合一」,知道了就要去作,光說不練是不行的。


陽明山不錯逛,但要挑非假日來才好,不然遊客太多了,沒半點清幽感。另外最好挑秋冬來逛,夏天好熱,尤其今年夏天,熱爆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