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推推 - 《獨身男的瘋狂巴黎》

C.Ws | 2022-08-21 20:00:23 | 巴幣 10 | 人氣 182

說到法國巴黎,一般最先想到的是極富盛名的城市景點(凱旋門、艾菲爾鐵塔、香榭麗舍大道等等),
華麗的建築風格、歷史景觀、充滿詩意的人文藝術與浪漫氛圍,令人十分嚮往。

然而,在這個對教育、時尚、政治各方面皆有重大影響力的國際級都市中過活,實際上又會是如何?
是否能過得如同印象與意想那樣,優雅知性並充分享受當地特有的文化氣息?

我藉由漫畫《獨身男瘋狂巴黎》窺知了一二。

※詳細資訊:三采文化   

這是一本與法國結下不解之緣的日本漫畫家繪製的生活體驗紀實,
書名副標題:跟著漫畫大叔偷窺浪漫又瘋狂的巴黎。

我想重點就是在「浪漫又瘋狂」這句話,一個是大眾既定的美好想像,另一個則是現實所感。

憧憬之下前往法國,作者在旅居當地期間,
曾經
● 進入巴黎歌劇院欣賞芭蕾舞
● 逛過Vanves跳蚤市場
● 參加過多場酒吧聚會與派對
● 參訪過BD(連環漫畫)共同工作室

看起來日子似乎非常愉快,羨煞旁人。

但是!!! 與此同時,
他也經歷過
○ 被街頭行乞者纏住
○ 被百貨店警衛強行扣留(因為亞洲人面孔而被視作竊賊 =  = )、
○ 被扒手偷個精光
○ 被跑給警察追的暴徒襲擊  (有夠倒楣!)

簡單說,好的、壞的、驚喜的、驚嚇的,全都在巴黎見識到了。



這位是作者,待在巴黎時一邊畫畫一邊在當地的日本食品店打工,
忠實記錄 當地的所見所聞認識的各色人物 and 對於漫畫的愛

這部作品內容豐富,畫風、分鏡簡明,表現手法又很多元,
敘事上採用輕鬆詼諧的方式 ( +夾帶自嘲&各種有趣的梗) ,有時候會看到噴笑。

舉例而言:

回答如下所示



然後呢,
作者本人感受到幸福的瞬間
怎麼說...... 太過真實
感覺任何人都能同理 XDDD


還有其他新奇好玩又帶點戲謔意味兼自虐的經驗分享,
像是
◆ 與總是陽光風趣、來自義大利的帥氣男模-朱利奧的人際交往對比  ← 朋友間沒比較沒傷害 QQ
◆ 怎樣都學不會打招呼時用的「空氣親吻」與法文發音 ← 兩者都被當地友人嫌難聽
◆ 戀上法國同人誌作家(美女),想進一步交往而焦急告白,結果被光速發卡   . . . . . .

另外,不可免俗地呈現 異國認知差異下會有的反應
比方說
◇ 難以理解法國服務員的超不客氣態度以及社會大眾絕不無償加班的作法  ← 和東亞國家的人相比,心態差超多
◇ 得知法國沒有所謂的MOTEL愛情賓館時震驚至極   ← 作者:「為什麼!你們可是全世界最喜歡性行為的國家耶」
◇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遇上喜愛日本的法國年輕人,
    直言「若你待日本久了,說不定會討厭起日本」 ← 事後非常後悔 (看不起自己國家之下說出這種話)

各式各樣的文化衝擊,族繁不及備載......。

當然,作者是以一介「嚮往法國的漫畫家」身份前往,
工作生活的環境、待的圈子遇到的人事物難免有所侷限,無法完整反映全貌,
(溫馨提醒:巴黎全市劃分為很多區,各區的居民構成、風氣與治安狀況各不相同)
但也具有很大的參考價值。
※後續有推出第二彈 獨身男瘋狂巴黎2:巴黎生活潛規則》喔!


最後,雖然這本漫畫出版年份有點久遠,
我個人仍覺得值得一閱,在此推薦給有緣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