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民進黨的弊病也會是全國的禍患

KANASHIMI | 2022-08-14 12:36:09 | 巴幣 10 | 人氣 197

昨天林智堅論文門導致他退選桃園市長,換立委鄭運鵬接手。

看來民調低落,加上中華大學學倫會也認定論文抄襲,民進黨中央覺得大勢已去,才迫使蔡英文忍痛割掉這位愛將,可謂不見棺材不掉淚。


然而這些撤換林智堅的原因,都無關乎民進黨自詡的正義公道。

黨中央是因情勢相逼,迫不得已才下決定;不然蔡本來沒打算陣前換將

換句話說,現在民進黨權勢者的決策,最重視的並非他們嘴上所稱許的價值觀;言行不一屬誠信問題。


回顧這幾天,縱使現在看來高嘉瑜、王世堅算是看得比較清楚的,但由於沒有與黨中央同進同退,卻遭到綠營支持者批判

側翼打壓黨內異議分子會造成寒蟬效應,就算有不同意見也不敢公開講,要講只能跟要好的志同道合者私下說。

抱持家醜不可外揚心態、打壓異議分子,目的固然是營造團結對外形象,但其實際效果將促使民進黨割裂、黨內山頭林立。
缺乏能規勸的人,還會導致黨中央看不清現實。
而支持者對黨中央唯命是從,同樣會讓他們偏離事實真相。

就和當初國民黨腐化親中形象一樣,民進黨這番操作也會使其被打上「只問立場、不論對錯」的雙標標籤,而成見很難改變。


我想最大的問題在蔡不但是大權在握的黨主席,更是現在臺灣的領導者。

內外團體偏誤已令其不能看清民進黨的局勢,如何能期望國家決策不偏頗?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