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手遊《逆轉魔卡》短文集05<雅典娜的悲歌>

梓毬 | 2022-08-08 15:59:54 | 巴幣 1000 | 人氣 122

在宙斯帝國中,奧林匹斯山上存在著十二大神,不同的神掌管著迥然不同的力量,讓逆轉魔卡的世界得以順利運轉,主神與主神之間也有著各式各樣的愛恨情仇與糾葛。
雅典娜為主神之一,是個冷靜又理智的神,從事智慧研發與軍事相關業務,當有外敵入侵時,不管是擔任先鋒將軍衝入敵營前線作戰;在中軍擔任長官指導士兵;或是在後衛擔任最後一道防線,總是憑藉著他的英勇與智慧殺進敵陣,最後取得勝利,擁有著戰無不勝的偉大功績。
由於眾神的努力,守護世界的和平,導致十二大神成天無所事事,每天都在奧林匹斯山上當薪水小偷,讓宙斯頭痛不已,面對每個月入不敷出的收支,讓宙斯突發起想,乾脆以眾神每個月的薪水為賭注當獎金,讓他們幹幹架好了,只有最終獲勝的神會得到這個月的薪水,這樣支出就可以節省很多。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宙斯只接在十二種神的群組發布公告:
「為了世界的和平,請眾神多多精進自己,提升自己的實力,奧林匹斯山將於o月o日封山,禁止遊客進入,並進行實力績效考核,最終勝利的人,將可以於下個月得到2倍的薪水,其他諸神,薪水將會縮減到原有的1/3,對戰組合將會以抽籤的方式進行 pk,勝利方法不限,獲勝的就可以晉級到下一場對戰,對戰組合將於前一天公告,敬請期待,抗議無效!!要嘛就自行提出紙本的離職申請,不然就遵守公司規定。」
「蘿蔔阿已退出群組」
「阿波羅已加入群組」
宙斯發完消息,隨即將群組的通知關靜音與取消釘選群組,打算忽略後面可能會出現的此起彼落的無良老闆、虐待員工等訊息,私訊的部分也全部忽略;直到對戰前一天公布對戰組合才會再次開啟他們。
不滿的眾神們只好在沒有宙斯的群組開始討論,大家都一致看好雅典娜,覺得肯定是他可以拿兩倍薪水,雅典娜很謙虛的說著,不一定是打架,可能是撲克牌比大小之類的,或是魅力排行,我不一定會拿冠軍啦,而且有新人來報到了耶,不知道他有甚麼能力,說不定是一匹黑馬。
比賽日將至,宙斯發布了對戰資訊
「運氣也是實力的一部分,在競賽的過程中,將會給予一人一副撲克牌,全程比賽以撲克牌比大小來進行,請謹慎使用,附加規則:大家可以使用自己本身的技能參與對戰,最後獲勝的前兩名員工,在進行決勝局,由宙斯擔任裁判。」
有些人露出了開心的笑容,有些人則因為自己的糞技會被減薪而失落不已。
最終由新進員工阿波羅靠著新手運上分,與雅典娜進行對決;由於過程中阿波羅完全沒有使用任何技能,導致雅典娜對他的技能還是一無所知。
雙方來來往往,到了最終局,雅典娜看著手中的牌5、5、A,心想肯定是要被減薪了,一臉哀怨地打出;倒數時間到,對方的牌2、2、7,雅典娜失去平常的冷靜、欣喜若狂,有種從地獄攀升到天堂的感覺。殊不知,最終還是落入地獄,宙斯宣布由阿波羅取得勝利,讓雅典娜跟其他眾神整個黑人問號。
宙斯則開始說明:
「順便為大家介紹前陣子來報到的新神___阿波羅,他是太陽神,技能為光明神之反射,在牌型跟點數比對方小時會以倍數反射傷害。在此宣布,諸神除阿波羅外,全體下個月減薪。」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